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教師代表發言稿

教師代表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篇一:教師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來賓、老師們,同學們:

  在這個秋高氣爽,丹桂飄香,桃李金黃的九月,我們全體教師歡聚一堂,喜迎四方嘉賓,共慶第二十個教師佳節。在此,我謹代表全體教師,向一直關心、支持教育事業的各位來賓表示衷心的感謝!

  從****年第一個教師節至今,二十年的時光匆匆而過,也正是這二十個由鮮花和掌聲、關注與期待交織在一起的教師節,使更多的人把熱情與尊重,理解與關懷的目光投向了我們,使我們和學生一起渡過的每一個平凡的日日夜夜有了更加不尋常的意義。因為有了我們在靜靜的課堂上播灑智慧的陽光,懵懂的孩子們才聽到了知識的聲音,遠大的理想激勵他們邁出了創新的腳步;因為有了我們在教育的沃野上翻動犁鏵,揮灑耕耘的汗水,三山島區的教育事業才生機勃勃,蒸蒸日上;因為我們所有教師腳踏實地,開拓創新,幾代中國人孜孜以求的強國之夢才熠熠生輝,燦爛輝煌!

  正如一代偉人恩格斯所說的“尊師重教是一個民族強大的表現。”的確,如今的中國已經以不可爭辯的事實讓全世界矚目,讓全世界驚嘆。做為一名教師,我們為新中國的國富民強而自豪!所以,從踏上教壇的第一天起,我們就無悔地堅守着教書育人這方沃土,並用自己的青春和熱血譜就了一曲奉獻之歌,因為我們知道,雄鷹用翱翔回報藍天,駿馬用馳騁回報草原,我們唯有把熱情與夢想,創新與開拓奉獻給祖國人民,才能無愧於教師這個稱號。

  “人才與國相始終,千古興亡鑒青史。”教育是崇高的事業,需要我們去獻身;教育是嚴謹的科學,需要我們去探究;教育是多彩的藝術,需要我們去創新;教育是系統的工程,需要我們共同參與,齊心協力。“一片丹心惟報國”,親愛的老師們,再長的話語也訴不完我們對教育事業的忠誠,最美的詩篇也表達不盡我們對教育事業的熱愛,我們祖國各項事業的迅猛發展就是對我們所從事的教師職業的最高禮讚,我們為自己能從事這種綿延亘古,傳遞未來的職業而驕傲和自豪!家鄉的父老鄉親們,你們放心吧,民族復興,我們責無旁貸;愛灑桃李,我們無怨無悔!

  篇二:教師節座談會教師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各位老師:

  大家上午好!伴隨着時光款款的腳步,相攜着歲月累累的碩果,滿載着流年盈盈的喜悅,一年一度的教師節又和我們相約。今天,我很榮幸,能夠作為教師代表站在這裡,與各級領導、各界人士共同分享教師節的快樂!謝謝你們——你們的到來,溫暖了我們的節日!

  多年來,黨工委、管委會高度重視教育、關心教育、投資教育,社會各界大力支持教育:從義務教育經費保障到學前教育的逐步免費;從新建學校規劃到打造高新教育品牌;從引進優秀師資到名師團隊茁壯成長;從中小學布局調整到關注教育內涵、均衡發展……作為高新區的教師,我們共同見證了高新教育飛速發展的精彩與輝煌。

  在高新區從事教育事業,我們是幸福的。

  我們幸福地忙碌着:白天,我們要帶好一個班:備課、上課、聽課;與學生們交流,與同事們研討,與家長們溝通……晚上,我們還要挑燈夜讀,以充實我們“學為人師”的內涵:我們向孔子請教;我們向蘇霍姆林斯基學習;我們向蘇格拉底追問……不記得,有多少次,為了破解一道道教育教學難題,我們飯不思,茶不飲,徹夜難眠!但,我們無怨無悔,我們付出並快樂着!

  在高新,我們幸福成長着:通過各級各類培訓,我們成長了:育人為本,立德為先,承認差異、尊重差異、善待差異,讓每一個孩子都抬起頭來走路,讓每一株幼苗都沐浴陽光,這,是我們的教育理想;張揚個性,創新思維,營造充滿情感的課堂、民主對話的課堂、開放有序的課堂、自主高效的課堂,讓教室里的每一個孩子都能享受到有尊嚴、有創意、有情趣、有收穫的學習生活,這,是我們的教學信念。

  在高新,我們幸福地收穫着:我們很幸運,也很幸福。因為我們的付出得到了領導的充分肯定和家長的普遍認可;我們真誠的付出同樣也換回了學生們最真心的回報。真的,教師雖然是平凡的,但我們擁有世界上最寶貴的財富——那就是孩子們。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每每看到孩子們那純真無邪的笑臉,每每聽到孩子們那來自心靈成長的聲音,每每收到孩子們那一封封熱情洋溢的信件和那一張張飽含着深情的賀卡……這時,我們的心裡總是填滿了驕傲和自豪:在我們的世界里,站滿了愛我們的孩子!就想說,當老師,真好!當老師,真幸福!

  天高任鳥飛,海闊憑魚躍。感謝高新這方沃土,讓我們每一位教師的夢想在這裡插上了翅膀;感謝高新這方藍天,讓我們每一位教師的青春在這裡無悔地飛翔;感謝高新這方平台,讓我們每一位教師的生命在這裡輕舞飛揚!

  老師們,面對領導的信任,家長的重託,學生的崇拜,我們不敢懈怠,我們依舊努力而前行。身處高新,情系高新。高新教育強盛,我們責無旁貸。讓我們倍加珍惜高新區良好的教育環境,積極融入高新區的創新創業文化。在此,我向在座的每位教師發出倡議:傾心教育,做有境界的教師;用心教書,做有責任的教師;潛心研究,做有思想的教師;醉心課堂,做有激情的教師;真心奉獻,做有愛心的教師。老師們,心懷教育理想,追尋理想教育。我們堅信,高新教育的騰飛將由我們撐起,千萬孩子的夢想將由我們實現!

  桃李芬芳滿華夏,英才馳騁譽五洲,高新教育再跨越,教苑精英顯身手!最後,祝福所有的領導、來賓:工作順利,萬事如意!祝福所有的老師:節日快樂!家庭幸福!謝謝大家!

  篇三:畢業典禮教師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礦產資源與建築工程系在這裡隆重舉行XX屆畢業生畢業典禮,這是一個充滿喜悅和希望的時刻,作為教師代表,充盈在我心裡的,除了師生的惜別之情,更多的是一份驕傲和自豪。因為親愛的同學們即將開始自己新的人生里程。

  三年前當我們師生相逢的那一天起,我就知道我們會有今天的離別。但是,當告別的日子終於來臨的時候,我還是覺得有些突然,有些不舍。是啊,時光飛逝,三年,一段漫長而又短暫的時光,就在我們不經意間已成為了回憶。

  三年的成長曆程,你們留下了一串串深深淺淺的足跡。在河北能源學院這片沃土上,你們已經練就了自己健康的體魄,成熟理性的思維,你們已經逐漸學會自己選擇;在豐富多彩的校園生活中,你們個性飛揚,你們的能力和智慧得以盡情施展。

  同學們,大學畢業是人生旅途的一個重要的轉折點,你們將面臨很多的機遇和挑戰,大學為你們提供了助你遠航的風帆,大家即將離開港灣,在今後的航程中,還將面對風浪和暗礁,經歷各種艱難險阻。願我校“勤學、修德、精藝、求新”的校訓永遠與你們相隨相伴。

  也許你們曾經厭煩過老師的嘮叨,埋怨過老師的嚴厲、反感過老師的批評,但是,請你們理解老師“很鐵不成鋼”的心情,請你們理解老師渴盼你們立志成才的心愿!

  然而,在你們即將遠走高飛的時節,我又不得不再續昨日的嘮叨。作為老師,總是希望你們走好今後人生的每一步,為自己的人生打好堅實的基礎。在同學們畢業即將走向社會之際,我衷心的建議每一位同學:一要擺正自己的位置,始終保持一種平和的心態,從零開始,從小事做起,虛心向他人學習,真誠向實踐請教。“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書本上的知識總是有限的,而社會才是一個大課堂。你們畢業后,面對很多選擇,但不管它是否符合你們的專業,只要能發揮你的才能,你就要勇於實踐,開拓創新,爭取成功!

  二要不忘學習。同學們,畢業后,無論你們是走向工作第一線,還是繼續選擇深造,都要不斷地、踏實地學習新的知識,充實自己。所謂生命不息,學習不止。終身學習,終身受益。既要繼續學習大學課堂上未能深入的文化知識,更要學習課堂上學不到的社會知識。學校小社會,社會大學校。初入社會,總會覺得迷茫無知,不知所措,這種時候,不要灰心,更不必憤慨。世事洞明皆學問,人情練達即文章。請用心去體會,用心去適應。

  三要學會做人。陶行知先生在論述教師和學生的職責與任務時,曾經言簡意賅地說過十六個字:“千教萬教,教人求真;千學萬學,學會做人”。學會做人的最大一方面就是學會與人交流,與人交往,與人合作。在現在的知識經濟時代,靠一個人單槍匹馬地奮鬥是無法建功立業的,所以希望大家要學會做人,學會做事,學會合作,在各方面都不斷地完善自我,有一個健康的體魄,保持一種健康的心理狀態,充滿信心地面對未來。

  四要不忘良知。《孟子》講:“人之所不學而能者,其良能也;所不慮而知者,其良知也。”良知本是先天具有的道德意識,遺憾的是當今物慾橫流的社會,良知往往被忍心蒙蔽。但是作為知識分子的底線之一,良知,應該是我們能源學院學子堅守的信條。希望諸位同學將來不管何時何地,對何人,做何事,都能夠做到知恥、知愧、知恩,時刻不忘“良知”這二字,有所為,有所不為,能夠自信“仰不愧於天,俯不怍於人”。

  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在你們即將離開這熟悉而美麗的校園,準備踏上新征程之時,請別忘了帶上全體老師對你們的殷切期望和祝福。沒有比人更高的山,沒有比腳更長的路。記住:除了陽光和空氣是大自然賦予的,其他一切都要靠你們的努力和奮鬥去爭取。我們期待着你們更大的進步,期待着你們的捷報頻傳。

  同學們,相聚不知時光短,別離才知情誼濃,當美麗的校園在你們眼中漸成遠去的風景時,不管你喜不喜歡,能源學院已經註定成為你生命中的一部分了,就是那個在校時每天罵一百次似乎也不解恨,但畢業后卻不容許別人說一個“不”字的地方。畢業后,你會發現,在那裡經歷過的酸甜苦辣,都是生命中的一種財富,值得每個人終身懷念。希望你們記得常回母校看看。

  同學們,時間彷彿有一種巧妙的遇合,今天也是我大學畢業走出校園15周年的值得紀念的日子。15年來滄桑歲月的更迭,留下數不清的與美麗青春揮手告別的人生照片,在這些照片的下面有一句話,就是:“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地勢坤,君子以厚德載物”。15年來我一直這樣地祝願我自己。現在,我把這句話送給畢業的同學們,與你們共勉。最後,讓我們用熱烈的掌聲祝願同學們在人生的大舞台上秀出自己的風采。祝願大家一帆風順,萬事如意,前程似錦,事業有成!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教師代表發言稿
網友評論
教師代表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