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百日誓師大會級部主任發言稿

百日誓師大會級部主任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百日誓師大會級部主任發言稿 標籤:北師大 班主任 班主任兵法 辦公室主任 小學班主任

  百日誓師大會級部主任發言稿

  李清高

  同學們:上午好!

  今天是一個特殊的日子,再過100天,你們就將帶着老師殷切的希望,帶着父母深情的叮嚀,跨進高考的考場,去書寫你們青春歲月最絢麗的一筆,去翻開你們輝煌人生最精彩的一章。俗話說:“一年之際在於春”,此時正是萬物復蘇,春意盎然,我相信同學們也一定和我一樣心情澎湃,摩拳擦掌,躍躍欲試。今天我們召開百日誓師大會,目的就是動員高三年級所有師生以飽滿的熱情、昴揚的鬥志、必勝利的信心和科學的方法投入到高考決戰中去,發揚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鬥,特別能忍耐、特別能勝利的拼搏精神,不惜一切代價取得2017年高考的全面勝利。

  同學們,未來這100天,將會是高中學習階段中最忙碌,最艱難,最關鍵,也是最難忘的日子。所以,這一百天,對你們具有非凡的意義。你們必須要成功,因為你們肩負着太多的期待和厚望。那麼,如何發揮這100天最大的功效,取得最好成績呢?下面,我給同學們提四個方面的建議,供大家參考。

  要目標堅定,充滿信心,勇往直前

  “愛拼才會贏,敢唱就會紅”。凡事只有敢想,才能有做到的可能。學校把大批骨幹教師配備在高三,他們有能力把你們送入高等學府;同學們對自己更要有信心。只要老師的執著與同學的信心相結合,老師的勤奮與同學的刻苦相統一,同學有信心,家長有信心,老師有信心,眾志成城,形成強大的合力,我們完全有能力實現我們的預定目標,有能力打贏這一仗。目前,我們的近期目標就是10天以後的“青島市第一次模擬考試”,遠期目標就是5月上旬的“青島市第二次模擬考試”,最終目標就是高考。

  著名航海家哥倫布在他的每天的航海日記的最後,總要寫上這樣一句話:我們繼續前進!這種看似重複的平淡之語,卻包含了巨大的毅力和無窮的信心。就是憑着這樣一份信心,哥倫布向著茫然無知的前方,在驚濤駭浪中前進,在艱難險阻中前進,終於發現了新大陸,演繹了世界歷史上一段驚人的壯舉。常言道:“行百里者,半九十。”最後一段路往往是最為艱苦難行的。同學們,無論前進的道路多麼崎嶇難行,都不要放棄,堅持到底才能勝利,只要勇敢地走下去,只要信心百倍地走好每一天,只要以拼搏的姿態度過每一天,我們堅信,我們這個經過三年長途跋涉的團隊一定會獲得巨大的成功。

  二、要有科學的方法,頑強拼搏

  高考備考既是一項艱巨的個人腦力勞動,更是一場智慧的競爭。在這100天里,同學們要講究科學的複習方法,要虛心聽取各科老師的意見,要以查漏補缺的方式,鞏固基礎知識;以反思總結為手段,構建知識體系;以培養習慣為目的,增強規範意識;以強化練習為重點,訓練解題能力。同學們在後期的複習當中要找准學科的重點和難點,突破知識的盲區和誤區,合理地安排時間,既要爭分奪秒,又要科學有效。做題與梳理知識相結合,與反思相結合,重視錯題,尋找題與題之間的關聯,探尋題目的本質,從而將新知識納入原有的知識結構中去。本着先易后難的原則,按高考的要求規範答題,必須做到會做的題拿滿分,難做的題盡量拿分。力求掌握好書本的每一個知識點,向每一節課要分數!向每一道題目要分數!

  要有吃苦耐勞和頑強拼搏的精神。人的一生在緊要關頭往往只有幾步,現在到了同學們邁向輝煌未來關鍵一步的時候。大家要耐得住寂寞,經得起誘惑,向“手機、電腦、電視”說不。靜下心來,沉下心去,攻堅克難,要堅信“天道酬勤”這個永恆的真理。奇迹總是由強者創造,美麗從來就離不開艱辛。同學們,選擇了勤勉和奮鬥,也就選擇了希望與收穫;選擇了紀律與約束,也就選擇了理智與自由;選擇了痛苦與艱難,也就選擇了練達與成熟;選擇了拼搏與超越,也就選擇了成功與輝煌!這一百天能夠創造奇迹,能夠成就夢想,能夠改變一生。

  三、要時不我待,只爭朝夕

  可能有人會問,還剩100天,我的基礎又差,還來得及嗎?一個成功者曾講述過這樣一個故事:一個胸懷理想的青年,帶着崇敬的心情,去向一個名人請教成功的秘訣。這位名人很忙,這個年輕人,有一天終於走進了名人的辦公室的大門。他推開門,一下子楞住了:屋內一片狼藉,書散落了一地,各種文件到處都是,桌上的茶杯躺着……名人對青年說:“對不起,請你等我三分鐘。”說著,他把青年推出了門,把門關上了。三分鐘后,門開了。青年走進去,驚訝地發現屋內整潔光亮!青年非常驚訝地望着房間里的一切……名人看出了年輕人的心思,說:“三分鐘足夠了,不是嗎?”,他頓了頓,又說:“這就是我成功的秘訣。”青年若有所思地點點頭,離開了名人的辦公室。後來,青年成了一位有名的企業家。一分鐘、三分鐘,在我們同學的心目中,可能不會被算作用來做事的時間。可是,我要告訴大家,只要你願意,只要你真心投入,一分鐘內你會做出讓自己和別人驚訝的事來!“時不我待,只爭朝夕”,千萬不要把只要十分鐘就能做完的事,在自己的心裡想成需要幾個小時才能做完。要珍惜時間,“一寸光陰一寸金”。

  四、要心態平和,講求效率

  要不斷調整自己的心理,保持健康、樂觀的心態。最後100天的學習可能會比較辛苦疲憊,但這種辛苦與疲憊,很大程度上來自自己的不良心態。面對自己的夢想,無論發生了什麼,請保持自己平和的心態。如果老師下課遲了一兩分鐘,請不要生氣,讓自己平靜;如果某次考試失利,沒有達到你的目標,請不要沮喪,你需要的是靜下心來分析;如果老師或同學的言行,讓你覺得一時不能接受,請不要埋怨和發怒,否則可能會讓你偏離了航線,會多走彎路……我只想告訴大家,我們如果需要喝水,就不要在乎杯子是什麼形態什麼色彩。生活中的不如意,對一個堅強的人來說,是生活給予他的財富。心態平和了,計劃祥實了,學習的效率自然會高了。

  100天,對我們每個人都是一樣的,但從實際利用的效率來看,每個人又都是不同的。有的人安排巧妙,用一天的時間完成了別人幾天的學習任務,而有的人,不善於計劃安排,一天的時間只完成了別人幾個小時就已完成的任務。平和心態,巧妙安排。你一定會享受到效率帶給你的快樂的。這種快樂將引導你逐步走向成功,去實現你的夢想。高考衝刺時間緊,任務重,要克服一切私心雜念,把全部精力都投入到高考複習中來。衝刺高考是我們當前人生中最主要的目標,它將決定着你一生的發展方向。我相信同學們在未來的100天里不會迷失方向,更不會因小失大。只要你保持健康的心態,鼓足幹勁,奮力苦戰,就一定能實現自己美好的人生理想。

  同學們,高考的鐘聲已經敲響,美好的未來正在向我們招手,100天,我們還有足夠的時間來為明天作準備,寒冷的冬天已經過去,明媚的春天已經來臨,請拿出我們的熱情,拿出我們的毅力,以高昂的鬥志,百倍的信心,堅定的毅志,紮實的基礎,高超的技能,優異的成績,實現我們共同的理想。讓我們一起,為明天加油,為明天喝彩!我相信即將到來的六月,一定又是一個豐收的六月,是我們奔走相告、舉杯相慶的六月。讓我們用拼搏鑄就高考新輝煌,用行動譜寫人生新篇章!

  最後,衷心祝願高三全體同學在今年高考中旗開得勝,金榜題名。

  謝謝大家!

  追尋夢想 腳踏實地

  ——熊妍老師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下午好!

  我很榮幸作為老師代表上台發言,我發言的題目是《追尋夢想 腳踏實地》。作為AP的一員,我們有着比同齡人更高遠的夢想,而且我們很幸運地享受優質資源。西方認為最完美的教育是東方基礎教育加上西方的大學教育,很多總裁把小孩放到香港、新加坡讀基礎教育,而我們既能在省重點中學受系統的中方基礎教育,也能到西方大學升造,真是幸運的一代。

  一、追尋夢想,要端正態度

  77天之後同學們就要奔赴考場,開始進入高中以來最重要的一場戰鬥——6月10日的高中畢業考試。除去節假日還有68天,將68天平分到每門功課不到8天,將這8天再平分到語文5本書,又有多少時間複習呢?時間緊、任務重,這是一場證明中方學習的考試,但有部分同學認為中方太簡單,只要最後一個月的時間沖一衝就行,甚至認為最後一周學一學就行。其實不然,曾有專家說,初中的知識考70%記憶,但高中的知識70%考能力,你對這道題的理解、思考。數學、物理這些知識是邏輯性很強的,它要求能理解並運用,不是一蹴而就的。

  五四運動先驅胡適先生,是一位學貫中西的大家,他曾說道:他小時候背《四書五經》沒什麼感覺,但這些背記下來的經典慢慢地在他的思想發酵,他在美國留學后,他成為新文化運動的先驅者,著名的哲學教授。他說如果沒有少年國學的積累,就不會有現在思考的深度。

  美國大學對中方成績有明確的要求,美國前30名大學錄取的成績要求是中方成績平均分達到95分以上,前50名院校要求中方成績平均分90以上。

  二、追尋夢想,合理規劃

  追尋自己的夢想,必須合理規劃時間。

  1、本期是考試集中期,有部分同學報了5月份的SAT、AP,這裡又有6月10日的畢業會考,時間緊、任務重,要學會取捨,如果不需要參加提前批錄取的同學可以將SAT挪到10月份。如果選擇了SAT、AP的同學,注意AP課程是錦上添加的作用,要控制AP佔用的時間,有必要時要放棄一兩門,來保證中方和SAT的學習時間。

  2、合理規劃中方時間,抓住課堂,課堂是關鍵,認真聽老師所講的,有個別同了學上中方課程,偷做托福題、記SAT單詞、看AP書,批評他們,他們就說:“老師我考完了就去補中方課。”課堂不聽,課後去補課,這是一種本末倒置的做法。

  三、追尋夢想,學會借力

  此時此刻,我們全體高二老師的心與你們一起跳動,在你們出征之前,我們是你們的戰友;在你們蓄勢待發之際,我們是你們的導航;在你們展翅騰飛之時,我們是你們堅強的後盾!

  在學習中,我們要學會藉助老師的力量,爭取會考的優異成績。1402班汪洋小魚和徐珍珍下課後就不懂的問題向政治老師許老師請教,許老師借體育課時間幫她們講解了一節課。波哥上期就把數學的要點總結下來,主動留下來第八節課後給中加班的同學補習,而且中加的同學下課就問問題,這次模考數學成績提高較大!

  高二教師團隊排出了最強陣容:英語有激情似火,功底深厚的頌姐;數學方面,波哥和胡文燦老師既把關過高三,也轉戰過AP高二,智慧與經驗並有;物理、化學、地理老師課堂風趣幽默、深入淺出頗受同學歡迎,生物老師教學嚴謹,條理清晰,同學學得輕鬆;歷史老師海濤老師功底紮實、儒雅博學,對待同學耐心、細緻;政治老師雖剛接手,但經驗老道,對同學們關愛、包容;語文,我與文采飛揚的徐老師搭檔,定能為同學們保駕護航!

  光榮的桂冠從來都是用荊棘編成的。接下來的76天的時間裡,老師們也許對你們有更苛刻的要求,更艱苦的訓練。因為“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同學們,讓我們收起IPAD、手機,封存遊戲賬號,刪掉微信、QQ群,遠離動漫和小說,靜下那顆因尋覓愛情而躁動的心,和老師一起並肩作戰!

  各位親愛的同學們,會考是一場立體戰,不光是對你們知識、能力、心理、體能的測試,也是對老師的綜合考驗。在此,我代表高二級部全體高二老師鄭重宣誓:我們將忠於職守,甘苦與共。我們將精誠團結,通力合作。我們將笑對質疑,滿腔答問。我們將刻苦鑽研,潛心備課,不斷更新教育理念,努力完善教學方法。我們將隨時關注會考動態,採集會考最新信息,海納百川。我們將和所有的高二學生一起:爭分奪秒,逐日鏖戰!

  在未來的日子裡,讓我們充分利用每一寸光陰,為共同的目標而努力拚搏吧!請相信: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雄關終屬楚;苦心人,天不負,卧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是首先要敢於亮出自己的寶劍,要敢於亮出自己的氣勢,願高二全體同學:十年磨劍,百日策馬闖雄關;一朝試鋒,六月揚眉奪桂冠!

您正在瀏覽: 百日誓師大會級部主任發言稿
網友評論
百日誓師大會級部主任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