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掛包幫活動發言材料

掛包幫活動發言材料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掛包幫活動發言材料

  隨着我市"掛包幫"活動的深入開展,我公司充分利用"掛、包、幫"活動載體,紮實工作,主動作為,積極引導村發展生產。

  一、開展掛包幫活動情況及成效

  (一)健全組織機構

  公司成立了由黨支部書記同志為組長,公司副總經理同志任副組長,公司黨支部副書記同志為成員的領導小組,並下設"掛包幫"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具體負責此項工作的落實。

  (二)實地調研,制定規劃

  為確保"掛、包、幫"活動落到實處,2010年7月,公司領導帶隊深入村實地調研,了解了該村道路交通、種植業、養殖業等現狀,並在村領導班子的配合下,制定了《村"掛、包、幫"三年規劃(2010-2012年)》,分別對2010年、2011年、2012年"掛、包、幫"活動作了具體的安排與部署。

  (三)細節入手,開展幫扶

  一是召開會議,層層發動。公司黨支部先後召開職工大會、黨員大會、"掛、包、幫"領導小組會議等進行傳達動員;二是按照"一對一"原則,迅速確立了公司三名領導的對口幫扶對象;三是積極推進村基礎設施建設。我公司積極、多次協助村呼籲永興干河溝至江西二社黃角樹(已立項)5公里公路的建設資金儘快到賬;四是為幫扶村送去現金2萬餘元,辦公桌椅10套,電視3台,棉被20餘套,食用油20餘桶;五是發揮公司工程技術優勢,給予村在道路基礎設施規劃與建設方面技術支持;六是利用每次下鄉之際,開展和村委、部分村民代表座談會的方式,做好宣傳引導,引導蒼卜村基層幹部群眾正確認識"掛、包、幫"活動的目的與意義,消除等、靠、要和掛包單位大包大攬的思想,引導其充分發揮主體作用,調動致富積極性,自力更生,並努力推進村精神文明建設;七是公司將給職工謀福利和幫扶有機結合,並積極購買該村所生產的農副產品-蠶絲被106床,幫助村民增收。

  (四)認真總結,督促落實

  一是認真做好資料收集整理,及時反饋信息,學習借鑒各地各部門好的做法和經驗,推動"掛、包、幫"活動的深入全面開展;二是整體幫扶與幹部幫戶相結合,建立幫扶工作長效機制;三是及時下派聯絡員,按照《2010年下半年掛包幫實施計劃》,了解2010年下半年幫扶重點的實施進度、存在的困難等相關情況。

  二、存在問題

  (一)因基礎設施條件差,且村民自有資金有限,在實施道路等基礎設施建設時,建設資金不能到位,導致道路等基礎設施建設推進緩慢。

  (二)單一部門合作,力量單一,在尋找和投資項目時很難與之匹配。

  三、下一步工作建議

  (一)加大教育培訓力度。通過廣泛開展教育培訓,幫助村民提高致富能力、推廣農業新技術、優化村產業發展結構,幫助解決農業生產和現實生活困難。

  (二)結合幫扶措施,多部門、多渠道幫助村籌措資金,解決道路等基礎設施建設,優化農業發展服務環境。同時,加強與有關部門的協調合作,實現幫扶工作的整體推進。

  (三)深入挖掘村現有的資源,暢通信息溝通渠道,積極根據蒼卜村現有的地理、氣候環境,發展適合該地區種植的經濟作物,幫助村民儘快走上致福道路。

  (四)打造生活基地。充分利用蒼卜村農產品、養殖業原生態優勢,試點將蒼卜村打造成為我公司生活基地,幫助村村民增收。

您正在瀏覽: 掛包幫活動發言材料
網友評論
掛包幫活動發言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