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項鏈讀後感300字

項鏈讀後感3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項鏈讀後感3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篇一:項鏈讀後感300字

  “項鏈”主要是講羅瓦賽爾太太將去參加教育部舉行的晚會,為了不在闊太太們丟人現眼,她花去丈夫所有的積蓄做了一件漂亮衣服,又借了一串華麗的金剛石項鏈。晚會上,他獲得了極大的成功。正當他陶醉在幸福中時,項鏈卻丟失了。為了賠償這件昂貴的首飾,夫妻倆含辛茹苦,整整十年。當青春流逝,債務還清時,羅瓦賽爾太太得知,借來的項鏈是假的。

  故事通過羅瓦賽爾太太為了一天的虛榮而付出十年代價的可悲結局,諷刺了當時社會上小資產階級愛虛榮,尚浮華,附庸風雅的風氣。

  讀了這個故事,我明白了人不能愛慕虛榮,否則將會得到悲慘的結局。

  篇二:項鏈讀後感300字

  讀完莫泊桑的《項鏈》,我沒想到結果竟會是這樣, 情不自禁“啊?”出了聲。這個結局簡直出乎意料,不過仔細想想這是女主人公咎由自取。

  這篇小說講述的是羅塞瓦德夫人虛榮心十足,她為了在一次宴會上出風頭,特意從女友那裡借來一根金剛石項鏈。當她戴着項鏈在宴會上出現的時候,引起了全場人的讚歎,她的虛榮心得到了極大的滿足。不幸的是,在回家的路上,這條項鏈丟失了。為了賠償這價值三萬六千法郎的金項鏈,她負了重債。之後,她整整十年節衣縮食、辛苦勞作才還清了債務。而頗具諷刺意味的是這時女友告訴她丟失的項鏈是假的。

  羅塞瓦德夫人通過“打腫臉充胖子”的方式來顯示自我,因為虛榮虛榮心使她吃盡了苦頭。虛假的榮譽是一個轉瞬即破的肥皂泡,我們不應該追求這種並不屬於自己的虛假的東西;而要腳踏實地地去干一番事業,通過奮鬥,創造出屬於自己的榮譽來。

  文中的女主人公羅塞瓦德夫人就是因為虛榮心使他十年背負累累債務,教訓深刻。在現實生活 中,我們不能過度虛榮,而應該做一個樸實的人。

  篇三:項鏈讀後感300字

  《項鏈》這篇文章寫的是一個小公務員的妻子瑪蒂爾德以十年的含辛菇苦去賠償一條借來的假項鏈的悲劇故事。

  我覺得瑪蒂爾德很可憐,她和她丈夫東借西湊花了三萬六千法郎去買條真項鏈,其實弄丟的是條假項鏈。她被這件事情害慘了,她過了十年艱難的還債日子,這都是她自已惹的禍,誰叫她愛虛榮,但是她是一個誠實的人,再多的錢也還了。

  通過讀這篇文章讓我懂得一個道理,要做自已力所能及的事,我不能愛虛榮,我要努力改掉愛虛榮的毛病,希望同學們和我一起改掉這個毛病,讓我們少一個毛病。同時我也要學習她誠實,我要改掉不誠實的毛病,如果你有不誠實的毛病就和我一起改吧!

您正在瀏覽: 項鏈讀後感300字
網友評論
項鏈讀後感3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