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工作作風促進年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工作作風促進年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pp958

工作作風促進年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幹部作風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開展工作作風促進年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開創**防艾攻堅新局面

  一直以來,我縣防艾工作在縣黨委、縣政府的統一領導下,在上級主管部門的直接領導下,防艾攻堅工作穩步推進。隨着新醫改工作的不斷深入,基本公共衛生服務項目工作的全面推進,列入重大公共衛生服務項目的艾滋病防治項目為我縣防艾工作得到有力保障。在防艾工作關口前移,重心下沉的大環境下,防艾不只是衛生問題,更是社會問題的全社會共同參與的大背景下,我們迎來了開展工作作風促進年活動的學習熱潮,結合黨的十八大報告的基本內容,加快推進我縣防艾事業科學和持續發展。依託中心開展工作作風促進年活動的時代背景、主題與框架結構、具體內容和主要思想等方面對開展加強醫德醫風建設、提高服務質量、構建和諧醫患關係進行了深入的解讀,讓我深受啟發,在此我談談自己一點學習體會。

  黨的十八大是在我國改革開放取得新的輝煌成就,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定性階段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也是黨的奮鬥歷程中又一次承前啟後、繼往開來的大會。大會報告主題鮮明、方向明確,系統地總結了黨的十六大以來基本實踐和寶貴經驗;報告對科學發展觀做出了新的定位,體現了黨的指導思想的又一次與時俱進;報告強調了"兩個一百年"的奮鬥目標,宏觀規劃了"五位一體"總布局,提出建設小康社會的五項重點任務;論述了全面提高黨的建設科學化水平、加強黨的建設的總體要求,強調了關注和保障民生的黨的宗旨;報告是我們黨團結帶領各族人民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提出了一系列催人奮進的新要求、新任務、新部署。

  報告提出了改善民生和創新社會管理,進一步加強社會建設的六項重要戰略部署,包括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中提出"健康是促進人的全面發展的必然要求"。在客觀性和重要性的基礎上,又強調了能動性,表明對健康工作的認識有了新高度和總要求,不僅體現了以人為本的思想,更揭示了衛生工作的靈魂。作為一名衛生工作者,感受到了肩上擔負的艱巨歷史責任和神聖的職業使命,貫徹落實開展工作作風促進年活動的我應重點做好幾方面工作。

  一、認真學習開展工作作風促進年活動,就是要在深刻領會開展工作作風促進年活動的意義上下功夫

  學習領會活動的主要精神,首先要切實提高思想認識,增強學習的自覺性和主動性,提高價值觀和人生觀為目標,採取科學的學習方法,實事求是,以黨的十八大精神為行為指南,牢牢把握十八大報告的深刻內涵和精髓,把思想和行為統一到開展工作作風促進年活動上來。

  其次是在工作實際加以貫徹落實。既要樹立優良的思維習慣和行為習慣,又要宣傳教育正確的人生價值觀和工作理念,切實開展工作作風促進年活動貫徹到具體工作的各個領域和環節。搞清楚開展工作作風促進年活動的目的,要做到邊學邊應用、邊學邊實踐,對準工作目標和工作要點,抓緊完成各項任務。

  二、夯實基礎,理清思路,打造工作亮點

  夯實公益性和服務性的特點,堅持政府組織領導、各部門負其責、全社會參與的工作機制,打造防艾新靚點。隨着醫改的不斷深入,醫藥衛生體制改革已進入"深水區",公共衛生涉及的利益關係調整更加複雜,改革任務更加艱巨,必須牢記報告特別指出的,"必須清醒看到我們工作中還存在許多不足,前進道路上還有不少困難和問題",認真分析我縣防艾工作現狀,着力去查找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問題和困難,細緻地研究問題、分析問題,按照科學發展觀的要求來衡量。在當前工作基礎上持續探索,既要不斷創新和突破,又要保持思路和工作上的連續性,使我們的工作思路更清晰、內涵更豐富,重點更突出,目的更加明確。

  三、開展工作作風促進年活動關鍵在落實

  開展工作作風促進年活動,關鍵在工作切入點的選擇,體現在各項工作指標上。防艾工作是人計民生的一項重要支撐,要落實好十八大提出的目標,"堅持為人民健康服務的方向,堅持預防為主、以農村為重點、中西醫並重,按照保基本、強基層、建機制要求",以"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為導向,圍繞"健康"二字做文章,從防控宣傳做起,堅持把學習十八大精神和改革創新貫徹到深化衛生改革和各項工作之中,把開展工作作風促進年活動付諸具體行動上。

  當前,改革、發展、穩定的任務極為艱巨,要進一步強化以科學規範管理和培訓為主的工作模式。組織開展不同類型不同層次的業務培訓,特別要注重加強實際操作應用能力培養,強化流行病學調查、隨訪、干預、培訓等工作。優化源頭管理,教育和感控病源,減少二代傳播為突破口,改進工作作風,攻堅克難,落實"五擴大、六加強"等措施實施,努力服務病人,把正確的生活思想和生活理念傳遞給高危人群,扎紮實實地開展艾滋病防控工作,為人民群眾提供安全有效方便價廉的公共衛生和基本醫療服務,不斷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和素質,讓人民群眾滿意,更好地維護好人民群眾的健康利益,為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宏偉目標貢獻力量。

  四、開展工作作風促進年活動的成敗在成效

  開展工作作風促進年活動,是事關黨國民生的大事,是事關廣大人民群眾切身利益與生活幸福的大事。作為防艾工作人員,對廣大人民群眾的艾滋病防控工作,具有重大的促進意義。

  (一)熱情服務,改善與艾滋病及病人的溝通,努力消除恐艾岐艾心理。由於艾滋病的防治相對非專業人員比較晦澀難懂,各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的文化水平參差不齊,因而我們需要耐心地向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講解醫學干預與相關問題,增進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的信任感,及時了解患者當前的服務需求,適時給予正確服務。同時,大力宣傳防艾知識,消除恐艾進而岐艾。

  (二)注意態度,語氣平和。工作中經常會發生語言衝突,大多是語氣態度引起。要以朋友的心態,以受害者的同情心與病人溝通,其實病人也是受害者。保持心平氣和,不與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頂撞衝突,要耐心說服,互相理解,減少不必要的矛盾。俗話說:好言一句暖三冬,冷語傷人寒六月。

  (三)加強專業技術知識學習,更新知識。技術水平和服務質量密切相關,良好的服務需要過硬的專業技術支撐。所以我們要加強優質服務的同時,加強專業技術的學習和培訓,更好地服務於防艾工作。

  以上是本人開展工作作風促進年活動的一點學習體會。有不足之處和需要改正的地方,請領導和同事指正和幫助,為我縣防艾工作做出更大貢獻。

您正在瀏覽: 工作作風促進年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工作作風促進年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