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夫妻之間的相處之道

夫妻之間的相處之道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夫妻相處怎麼融洽?現在不能的事實是離婚率很高!據我所知,有一次朋友聚會,同桌四個女性,三個已經離婚了,還有一個,孩子剛一歲,準備離婚。朋友們,如果你看到這種情況怎麼辦?你會忍心看到一個孩子又因為父母的離異而造成他的人生有了遺憾。所以我要把我所學到的夫妻相處之道告訴大家,希望有這個想法的人能夠改變主意。

  夫妻相處只要記住一句箴言,保證白頭到老。你也許不會相信,聽我說完,你只要照做,就會明白。‘從結婚到老,只看對方的優點,不看對方的缺點。’你也許會說,好難。還有人會說,他(她)現在沒有一點優點。那你就讓人佩服了,沒有優點還敢嫁,還敢娶?所以說,人都很健忘,都情緒用事。

  如果我們回到當初夫妻在相戀的時候,在談戀愛的時候,你沒有聽說過誰會說‘我好痛苦’沒有,因為在熱戀的時候,是‘情人眼裡出西施’看到的都是對方的優點。而且會想着我該為對方做些什麼,比如看電影、書展、參加什麼活動,老覺得時間過得慢,盼着快點下班,好和對方去約會。那時只有一個念頭‘我能為對方做什麼’

  愛!用心感受對方的需要!

  當結婚了,結婚證書一蓋下去,念頭全變了,本來是‘我能為對方做什麼’就變成了‘他應該替我做什麼’所以結婚以後,就壓力比較大。相處久了就會有摩擦產生了,慢慢的就不懂得感謝對方的付出,不懂得互相包容、寬恕。

  其實夫妻相處最重要的還是心態,當我們常常欣賞對方的優點,對方也會覺得自己應該越來越好才是。

  也許你會說,人是會變的,婚姻的時間太長了,誰都會出現審美疲勞,而且在這個物慾橫流的社會,誰又能保持不變呢?我記得我的日誌里有一篇‘一個男人與佛的對話’,他告訴我們,要珍惜眼前人!當你覺得自己的妻子不再年輕、漂亮、不再對你撒嬌、只會對你嘮叨,所想的不再是浪漫,而是家庭瑣事。可你想過嗎?她是為了誰才變成這樣的?

  經不起誘惑的男女們,好好想想吧!記住我的話吧,要多想着對方的好,要想着為對方做點什麼,要珍惜上天賜給我們的緣分!

您正在瀏覽: 夫妻之間的相處之道
網友評論
夫妻之間的相處之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