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一家人的幸福

一家人的幸福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一家人的幸福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第一次去公司後面那家原味湯粉,我再次見到一家人的小本經營。奶奶、兒子、媳婦、還有一個剛讀一年紀的孫子,其樂融融。

  我剛坐下就吆喝:“我要吃辣椒!”

  奶奶端着一瓶子辣椒笑道:“看你那麼斯文,不像喜歡吃辣椒的人呀!”

  “從我會拿筷子起,我就是在辣椒堆里泡長大的呀!”瞅着那瓶鮮紅,我感覺到自己的飢腸轆轆。

  十數小時沒有食物下過肚,聞着骨頭湯底的香氣,不自覺咽了咽口水。

  老闆問道:“你哪裡人呀?”

  “香港!你呢?”

  老闆娘插上一句:“我們廣西的!”

  笑容滿面的奶奶,恨不得注意力全在她身上,她碎碎念着自己是廣西哪裡的人,那兒的風土人情,還有屬於她的故事。

  一碗湯粉裝好盒,小男孩從父親手中接過,聽着父親的叮囑,然後快步送外賣去了。

  我感慨道:“孩子長大了,會做事了!真好,帶得一點兒也不嬌氣,我覺得小孩子就應該這樣。”

  老闆隨聲附和:“是啊!我們都是這樣鍛煉孩子的。”望了一眼店面前方的幼兒園,他又搖搖頭:“有些孩子五六歲了,連吃個飯還要爸媽喂才肯吃。”

  “父母是孩子的一面鏡子,有怎樣的父母,就會有怎樣的孩子!”

  我說完,舀起碗中的湯送到嘴裡,一陣暖流滑過喉嚨。

  一家人的溫馨,簡單的快樂感染了路人,這何嘗不是一種幸福。

您正在瀏覽: 一家人的幸福
網友評論
一家人的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