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村委會主任競職演講

村委會主任競職演講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得得9

  村委會主任競職演講

  各位領導、代表同志及父老鄉親們,大家上午好!

  我叫楊xx, 現年26歲, 土家族, 大專文化, 家住**鄉**村茅壩坪組。

  今天我競選的職務是**鄉**村村民委員會主任。站在這裡,我感到非常的榮幸。首先,非常感謝鄉黨委政府及各位父老鄉親,讓我有機會在這裡展現自己。對於我來說,能夠有這樣的機會,以這樣的形式和各位村民見面,發表演說,讓同志們評一評,挑一挑,這的確是件光榮的事,表明了我們國家向政治民主化的方向邁進了一步。 所以,不管我講得好與不好,選得上或選不上,我都會為我們國家的進步而感到高興,我也為自己能夠得到大會的提名而感到光榮。

  我競選這一職位的優勢有如下四點:

  一、有過硬的政治素質。我出生在**鄉**村,是這塊土地和人民培養了我吃苦耐勞、踏踏實實、默默無聞的好品質。我2005 年被應徵入伍,2010年加入中國共產黨,在部隊得到很好的煅煉,在黨組織受到過很好的教育。

  二、我於2010年12月退伍后被應聘到秀山縣人民法院工作,在工作中認真學習,具備了一定的基層工作能力,在工作的同時,我接觸到了各樣的人群,我知道他們需要什麼,我們村需要什麼。

  三、我沒有沉重的家庭負擔,可以有更多的時間處理村委會的事情,多辦一些好事、實事。

  四、我和大家一樣,經歷了這些年**村巨大的變化。此時此刻,我與大家的心情一樣,希望我們**村的建設不只滿足於已經取得的成績,而要有新的發展,希望過上更加幸福的生活。這方水土養育了我,我願意為家鄉父老鄉親服務效力。

  假如我能在此次競爭中脫穎而出走上村委會主任崗位,我一定不負眾望,在鄉黨委政府和支部A領導下,團結村委會一班人,努力學習,開拓進取,大膽創新,帶領全村人民緊緊圍繞“三農”工作,合理利用好我村的每一寸土地,不斷提升農產品種植水平,為把我村建設成為小康村做出積極貢獻。

  我打算從以下幾個方面來開展工作:

  第一、長短結合,做好規劃。制定好農業產結構調整方案,把現有的產業做優做強,分層次地調整好農村產業結構。

  第二、腳踏實地,謀求發展。提升**村的環境狀況,重點治理幾個髒亂差的組。積極爭取各方資金改善交通道路條件,為**村人民早日實現小康打好基礎。

  第三, 保護好生態環境, 依託酉水風光資源,做好鄉村旅遊,加村民收入。

  第四,擺正位置,敢於擔當。服從黨委和支部的領導,充分尊重群眾意願,堅決維護群眾利益,在突發事情面前能獨擋一面,妥善解決各類問題和矛盾。

  第五,加強團結,協作發展。天時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團結就是力量。只有團結,工作才能形成合力。拓寬和疏通民主渠道,遇事和大家商量,虛心聽取各方意見,嚴於律己,誠懇待人,關心同志,設身處地為同志着想,努力創造寬鬆、和諧、愉快的工作環境。多和一起工作的同志交流思想和感情,做大家的知心朋友,努力營造一個相互信任、相互幫助、心情舒暢的工作氛圍。

  第六,熱情服務,樂於奉獻。牢記黨的宗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吃苦在前,把群眾的事情當成自己的事情來辦,把好事辦實,把實事辦好。不能索取,時該記住幹部手中的權力是人民給的,手中只有為群眾謀利益的權利,沒有為自己謀私利的權利。用自己的清廉之身,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做好表率,以身示範。

  與此同時,我也清醒地認識到,自己存在一些不足之處:這些年,我從學校走出就進入部隊, 爾後應聘在法院工作,生活在幸福、愉快、歡樂的環境之中,與村民交流思想不夠,缺乏吃苦耐勞的磨練。不過我有信心,並相信勤能補拙,憑着我的忠誠,憑着我對新事物的接受能力和敏捷的思維,在今後工作中,在同志們的幫助和關懷下,我會克服不足,把工作做好。

  如果我能競選上這個職位,我將珍惜這個機會,以踏實的工作作風、求真的工作態度、進取的工作精神,用心、用情、用智慧干好本職工作,為家鄉的小康建設做出新的貢獻。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村委會主任競職演講
網友評論
村委會主任競職演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