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數學老師競聘演講稿

數學老師競聘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得得9

  數學老師競聘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老師:

  大家好!首先感謝組織給我這次參與競聘的機會。我競聘的崗位是數學教師。下面,我將從幾個方面向領導和評委作簡要的陳述:

  一、對競聘崗位的認識

  新課標主張“人人學有價值的數學,人人都能獲得必要的數學,不同的人在數學上得到不同的發展。”這是數學課程標準的基本理念,這就要求數學教師自身必須具備深厚的基礎知識,有着多層次、多元化的知識結構;還要有開闊的視野,創新的教學模式以及靈活的教學方法。

  二、我的競聘優勢主要有以下三點:

  1、我有堅定的信念。

  工作6年,我一直熱愛教育事業,擁護黨的領導,認真貫徹黨的教育方針、政策,積极參加政治學習,嚴格遵守教師職業道德法,熱愛本職工作,不遲到,不早退,團結同志,熱愛學生,工作認真勤懇,積極上進,虛心好學,樹立服務意識。積极參加業務進修和教研活動,不斷提高教育教學水平。

  2、具有較為紮實的專業知識

  我認真學習新課標的理論,理念,領會課改的精神。積極的訂閱和閱讀相關的教學雜誌,從中學習各地教師的先進的教學理念,學習科學合理的教學設計。積极參与有關的教學培訓,外出學習,從而達到與其他老師對教育教學的經驗交流。除了學習有關於於數學的專業知識,我還學習了兒童心理學,通過了解兒童心理,更好的結合理論開展教學工作。

  3、具有實踐經驗和虛心好學的工作作風

  我認真學習新課程標準,領會新課改精神,注重課堂改革,大膽探索,在大量的學習了數學教育教學的理念的指導下,每次新授課數學課,我認認真真準備,課後及時總結和反思,把每一次的數學課看成是一次學習和實踐的機會,每一次上課,我重視創設生動活潑的學習情境和學生喜聞樂見的數學活動,激發學生學習數學的興趣。努力創新教學,立足新教材,充分優化和改革數學教學。用精美教具、生動畫面、講故事、猜謎語、搶答賽,畫圖畫、用肢體語言等來表現數學情景和反映算式概念的含義,使學生獲得積極向上、活潑快樂的數學情感體驗和數學思想方法,經過一次次的鍛煉,我的教學水平逐漸提高。認真做好後進生的輔導,研究評價方法,有效的激發後進生的學習興趣。兩年來,在擔任數學組長工作時,我本着為老師們服務的意識,虛心向老教師請教,和老師們交流教學心得,盡我所能解決老師們遇到的問題。開展各種形式的教研活動。工作之餘還積极參加課題研究。

  經過三年的學習和實踐,我對課堂的教學組織能力,對教材整體的駕馭能力,對學生掌握知識程度的判斷分析能力等都有了很大的提高,我認為完全能勝任小學數學教育工作。

  三、工作思路:

  假如我能夠通過競聘上崗,我打算從以下幾個方面改進自己的教學工作,提高自己的教學水平:

  1、繼續做一個學習型、鑽研型的教師。繼續學習課改的新理論,更大程度的轉變教育教學觀念,認真完成各項教學常規工作,科學合理的抓好日常教學,做到教書前多育人,把思想教育和學科學習緊密的結合起來。在工作中積極努力學習,不斷完善自我,充實自我;拓寬自己的知識面,使自己的教學再上一個新台階。

  2、結合數學學科特點和所教學生情況,配合學校的教研工作,設計開展豐富的數學實踐活動,努力調動學生的學習積極性,進一步拓展學生的視野,提高學生的數學素養,讓每個學生都能學到“有用的數學”,讓每個學生都在數學學習上得到不同的發展。

  3、加強個人修養,練好基本功。

  我將進一步樹立自己的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加強自己的工作能力和教育藝術,凡事以學校利益為重,以學生利益為重,維護學校良好的形象,在與學生、同事的交往中凝聚合力。

  整個一年,我也做了有關於數學教師的教育教學工作,我就從德、勤、能、績對這一年工作做個陳述:

  一、德

  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忠誠黨的教育事業。積极參加學校組織的各項活動,認真對待每一次的培訓和學習,並且認真執行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樹立良好的師德師風,從自我做起,全心全意搞好教學,言傳身教,教書育人。教學思想端正,工作態度好。從各方面嚴格要求自己,使教學工作有計劃,有組織,有步驟地開展。

  二、能

  根據課標以及學生的階段特點,結合參閱的各種資料,平時認真研究教材。備課時創造性的應用教材,制定明確的教學目標,把握重難點,做到突出重點,突破難點。注重課堂教學效果,針對低年級學生的特點,寓教於樂,讓學生既動腦又動手,讓學生愉快輕鬆的學會所學知識。抓住每次學習交流的機會,堅持參加校內組內的教研活動,不斷汲取他人的寶貴經驗,積极參加外出聽課交流,提高自己的教學水平,使我明確了今後講課的方向以及數學課該怎麼教。在作業批改上,認真及時,做到全批全改,重在訂正,及時了解學生的學習情況,以便在輔導中做到有的放矢。不斷更新教學觀念。注重把學習新課程標準與構建新理念有機的結合起來。

  三、績。

  這一年來,我擔任的是一年級班主任工作,一年級的是學生開始學校生活的開始,是今後小學階段學習的基礎,幫一年級學生養成各種好的習慣尤為只要。注重行為規範教育,從實抓起,用正確的輿論導向,用榜樣的力量,促使學生從被動到主動,從他律到自覺,養成良好的心理品質和行為習慣。我決心讓他們在一種“寬鬆、探求、競爭”的氛圍茁壯成長。根據學校德育工作計劃,認真開展各項活動,加強行為習慣訓練及良好心理品質的培養。關心學生的學習和生活,特別關注後進生,給予他們更多的關懷,鼓起他們學習的勁頭,更好地融入在集體中。針對不同的後進生的具體情況,我制定了相應的計劃和目標,利用下午放學的時間,對這部分同學有計劃地進行課後輔導。我對他們經常進行鼓勵,消除他們的自卑心理;有時在課堂上提問他們一些容易回答的問題,增強他們的自信心,提高他們的學習積極性。

  通過晨會、班會、黑板報等渠道,使學生自覺地成為集體的主人,學習的主人。加強“安全教育”,使“安全”牢牢地刻在學生心中。尤其注重與家長的聯繫,運用電話、面談等多種途徑和方法,把學生在校的表現及變化,如期向家長彙報,讓家長及時掌握孩子各方面的優點和不足,以便有針對性地協助教師開展教育活動。由於我的主動,有些家長也很願意將孩子在家的表現反饋過來,希望教師的幫忙。這樣的雙向活動,使家長也參與對學生的管理,對學生的健康成長起到了良好的督促作用。

  四、勤。

  一年中,我仍然堅持做到愛崗敬業,不遲到,不早退,遵守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積极參加學校各項活動,配合學校的各項工作。不缺勤,服從安排,人際關係融洽。業餘不從事有償家教及第二職業。本學年度全勤。

  各位領導、評委老師,我將以我的熱情與進取、誠心與虛心、刻苦與勤奮為學校獻上自己的微薄之力。希望能得到你們的垂青。謝謝大家!

  競崗人:xxx

您正在瀏覽: 數學老師競聘演講稿
網友評論
數學老師競聘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