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曾經,有人說,很多東西,丟失了,就再也無法還原,其實,真的是這樣嗎?

  那天,我明白了生命的脆弱,同時,我也懂了,所有的東西,包括生命在內,都是能夠回來的,前提是感情足夠強大。

  曾經,忘記了是誰輕笑着,他說:“關聯的實在太多了,所以就不得不記住了,好在那些都是想要銘記的,而且一旦記住,就很難再忘掉了。”

  那天,就像做夢一樣的,我點頭,也笑了:“很好啊,我是這麼覺得的;雖然我都,有些記不住了……”

  曾經,我聽見有人說要教會我堅強,可是後來,他卻張開翅膀,飛回了他原來所在的地方;我看見有人笑着帶着我遠航,沒到最後,她卻把我一個人丟在航道上,找不到回家的方向;我知道他們誰都不在那裡了,誰也不必為誰等候,誰也不會為誰停留,體諒了他們的決定,畢竟這麼做,他們誰都沒錯。

  那天,我依稀夢見,他們都曾說過,我都還是記得,“學會珍惜吧。”嗯,是啊。

  生命,就是無數過程拼在一起,最後組成的結果啊,不是嗎?

  那年,誰說,我們從不曾逗留。

您正在瀏覽: 曾經
網友評論
曾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