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競聘護士長的演講稿

競聘護士長的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pp958

競聘護士長的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

  尊敬的各位領導、評委, 各位同事:

  下午好!

  首先,感謝領導給我這次公平競爭的機會。我也衷心希望能為我的醫院增添一份色彩,同時一展自己的理想和抱負。

  我,**,**歲,中國共產黨預備黨員,大學本科畢業,學士學位,畢業於********曾先後發表論文3篇,已在省級,國家級專業雜誌中刊登。

  我性格開朗,隨和,上進心強,我的愛好是讀書,交友,參加集體活動,也喜歡計算機,1998年6月,18歲的我懷着現代南丁格爾的夢想,由學校分配來到本院,至今13年,在這期間我從未間斷過業餘學習,從一個中專生學到了護理研究生,在臨床中我用理論指導實踐,再用實踐來檢驗理論,從中我找到了學習的樂趣,也提高了我的服務理念和對專業的興趣。

  5年來,我一直服務於臨床一線,先後從事中醫科,內科,放療科護理工作,能掌握各科護理常規和護理技術操作,學會了各科的特色治療和護理,例如針灸足三里治療化療后噁心嘔吐,按摩足三里緩解半梗阻引起的腹痛,用代溫灸膏敷貼足三里,合谷,內關治療肺癌放療后引起的噁心,用中成藥研末調麻油治療化療外滲引起的皮膚及皮下組織潰爛等等

  在工作中我認真負責,不斤斤計較個人得失,服務態度優良,團結協作精神強,曾擔任主班,負責護士工作,作為護士長的得力助手,協助病房管理,為科室的工作出謀劃策,參與疑難,重症患者監護,主管實習生帶教,在此同時,也培養了自己協調能力,人際溝通能力,能保持和維護醫護,護護,護患之間的良好關係。2003年曾參與護理部主編的護患溝通技巧一書的章節編寫工作。

  2000 年,我來到放療科11病室,在這裡我學到了放療科護理常規及放療相關知識,開闊了自己的視野,同時也感受到我的病人在這裡除了病痛的折磨還忍受着另類的苦 ——放療副作用和併發症。例如鼻咽癌患者就經常疲乏對我說:“哎,不想治療了,太痛苦了!”,我一次又一次的鼓勵他們:“這是鼻咽癌最好的治療方法,你要堅持!別放棄希望!”,我的心經常被他們牽動,為病人減輕痛苦是護士的職責,我思索着,嘗試着為他們做點什麼……

  33床李老向我訴苦:“口乾啊!晚上要起來幾次喝水!”,我嘗試晚上用生理鹽水覆蓋其口鼻,幾天後,老人對我說:“好!好!還有化痰的作用!”為此,他特意寫下了一封感謝信。

  就這樣,在放療科臨床護理中,我一點一滴的積累經驗,我希望能盡我的力量更好的為病友服務,我一直牢記:減輕痛苦,促進康復是護士的職責。

  我愛自己的職業,以病人的笑為笑,以病人的苦為苦,在奉獻中找到自我和人生的價值。

  今年6月,SARS恐嚇着人類,北京等地告急,醫務人員成批倒下,我懷着愛國之心,積極報名參戰,服從上級安排,成為湖南省地方支援北京第一梯隊隊員,SARS最終狼狽的走了,為防其捲土重來,10月1日開始打起預防戰,我又成為醫院第一批預備隊隊員。

  一份耕耘,一份收穫

  我的工作得到了病友,陪人,領導,同事以及實習同學的讚賞和認可。2001年,2002年被評為優秀護士,2002年被評為優秀帶教老師,1999年, 2000年被評為院先進工作者,2000年,1995年被評為工會積極分子,1999年上交退回紅包200元,收到感謝信無數,在院訊中多次表揚。

  榮譽屬於過去,未來正在開創,我深深地感到機遇與挑戰並存。參加這次竟聘,我願在求真務實中認識自己,在改革競爭中完善自我。

  護士長的工作看似平凡,但卻重要。主要體現在以下幾方面:

  1作為醫院護理管理層基層的管理者,要服從護理部的領導。又要承擔病房管理和護理質量監控工作,指導並帶領下屬護理人員共同完成護理任務。

  2 作為信息管理者,承上啟下,既要正確及時的傳達醫院和護理部精神,又要收集有用的反饋意見,及時彙報,便於工作的開展。

  3 作為科室,醫護,護患,護護之間關係的協調者,在自己能力範圍內解決衝突和糾紛。

  人們說管理是門藝術,5年的工作中,我耳聞目睹了許多管理藝術家的風範。來到放療科11病室,主任,護士長他們以身作則,嚴格要求,寬容和民主,為我們建立了相互信任,團結向上的氛圍。3年時間,我已和科室的成員融洽相處,能成為這樣的大家庭中的一員,我覺得無比的榮幸!也謝謝他們對我多年的培養。今天,我競聘放療11病室的護士長,如果成功,我相信在護理部的領導,在主任和老護士長的支持和指導下,我定能擔當此任。如果我競聘成功,我一定嚴以律己,寬以待人,嚴格要求,公平處事。

  以下是我的工作設想:

  一 在護理部主任的領導和科主任的業務指導下,嚴格要求自己,根據護理質量標準,制定工作計劃,並組織實施具體工作,認真履行護士長職責和義務。

  同時嚴格病房管理,為病人創造一個安靜舒適衛生的住院環境,並定期召開病人會徵求患者意見,及時採取整改措施,從根本上提高服務質量。

  二,不斷加強醫護,護患聯繫,定期反饋評價臨床工作中的不足,使治療與護理工作能有計劃,按質按量完成。深化“以病人為中心”的服務理念,使病人滿意,陪人放心。把好入院宣教與出院指導關,加大健康教育工作宣傳的力度,保證住院患者對我們的治療與護理工作滿意,病友出院后定期隨訪。

  三 以人為本,調動科內護理人員的積極性,在整體護理工作中發揮主觀能動性,從而提高護理質量

  我了解11病室的護士,自尊心強,上進是她們的共同點,目前我們有7人在讀本科。

  a 作為護士長,應尊重,理解和愛護她們,發現並挖掘她們的工作潛能,提高對工作的主觀能動性,更好地為病人提供優質親情服務。

  B保證人力資源合理分配,從全局出發,綜合考慮能力 崗位因素及工作量,合理派班。

  C我會繼續發揚民主精神,科室工作多與她們商量,集思廣益,使科室人人都以主人翁精神參與管理。

  四 重點管理護理安全,杜絕護理糾紛和護理差錯。

  安全重在防範。

  a 開展安全憂患意識教育,加強法律意識。嚴格遵守規章制度及操作規程,及時完成各種有效記錄。

  c把好護理環節質量和終末質量關。

  d 制定切實可行的崗位責任制。做到有章必循、責罰分明,發現缺陷及時反饋,並提出整改措施。

  五 培養經營意識,善於進行成本效益核算,降低醫療成本,節約不必要的開支,保證資源有效合理配置。

  最後一點 目標管理

  科室做到年有目標,月有計劃。我科今年的QC課題是降低鼻咽癌口腔感染率。對個人的目標是鼓勵護士每人年內寫1~2篇論文。

  科室會定期業務學習和臨床經驗交流,如論文檢索,論文撰寫,科研選題等,培養科內成員科研意識及進行科研基礎知識的培訓。

  科室會組成英語興趣愛好小組,增強聽,讀,寫的能力,使護士的英語水平得到提高。

  不管今天競聘成功還是失敗,我都會腳踏實地地干,和我的姐妹們一起,用我們的勞動創造世紀的輝煌!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競聘護士長的演講稿
網友評論
競聘護士長的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