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護士長群眾路線學習心得

護士長群眾路線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護士長群眾路線學習心得 標籤:群眾路線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護士長群眾路線學習心得

  近期在醫院的統一部署下,作為一名預備黨員,我重溫了黨章,學習了黨的群眾路線的基本理論和知識。通過自學的形式學習了“醫務人員九不準的準則”,學習了楊中榮的先進事迹。並在醫院的組織下,在3月28日,到長崗紀念管學習了蘇區模範精神,在3月30一起觀看了“紅色故事匯、永恆的信念”等等。通過學習,我心潮澎湃,覺得自己的思想覺悟得到了明顯的提高,為自己今後的言行找到了方向,我們應該向老一輩無產階級學習,為人民服務,現我的心得體會主要有如下幾個方面:

  第一,群眾路線是我們黨的根本路線,也是黨所有工作的生命線。黨發展壯大的歷程,是一部依靠群眾、發動群眾的生動歷史;黨長期執政的歷程,是一部為了群眾、服務群眾的鮮活歷史。正因為我們黨始終堅持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並且創造性地貫徹於革命、建設和改革的歷史進程中,貫徹於我們黨的全部工作、全部活動中,我們黨才得到了最廣大人民群眾的真誠擁護。

  第二,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是推進黨風廉政建設的一項戰略性工程。開展開這一活動的核心在幹部,各級幹部特別是黨的領導幹部應充分準備,抓好落實,要切實認識到活動開展的最終目的是解決群眾的實際問題。隨着經濟社會形勢的變化,有的黨員幹部專橫跋扈、說一套做一套、陽奉陰違、發生角色錯位,自認為可以主宰群眾、支配群眾、代表群眾,從根本上脫離了群眾;有的黨員幹部貪污腐化、包養情婦、濫用權力、自認為高人一等、官僚主義嚴重、看不起群眾;有的黨員幹部道德低下、職業素質差、管理能力嚴重不足、作風粗暴、對群眾頤指氣使、苛刻嚴責、對己放縱甚至放蕩、對上奴顏卑膝、一副奴才相、不關心群眾,對群眾反映的問題漠不關心、久拖不辦,從感情上傷害了群眾;有的黨員幹部與民爭利,濫用人民賦予的權力,以權謀私、貪污腐化,在陣營上推開了群眾……,雖然,這些現象僅存於黨內少數成員身上,但“一顆老鼠屎壞掉一鍋湯”、少數“壞馬”禍害“馬群”,這些行為,損害了黨的形象,敗壞了黨的聲譽,腐蝕了黨的肌體,玷污了黨的純潔,傷害了人民的感情,降低了人民對黨的信任度,削弱了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關係。中央看到了問題的所在,及時啟動自我教育、自我凈化、自我校正程序,果斷部署在全黨開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十分及時、相當關鍵,是推進黨風廉政建設的一項戰略性工程。

  第三,開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通過系列辦法舉措,讓黨員幹部深刻剖析在貫徹群眾路線中存在的問題,擺正同人民群眾的關係,知道“我是誰”;讓黨員幹部走基層、接地氣、轉作風,始終與群眾站在一起,明確“依靠誰”;加強制度建設、作風建設,將深入基層、走進群眾固化為黨員幹部的常態行為,一切為了群眾着想,弄懂“為了誰”。 通過紮實有效的實踐活動,讓黨員幹部增強宗旨意識,真正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

  第四,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而實踐中最有發言權的是人民群眾。因此,堅持“群眾滿意不滿意、高興不高興、答應不答應”這“唯一標準”,是求真務實、科學行政的具體表現,是黨的實踐觀、群眾觀的生動實踐。

  作為一名護士長,不僅應該對自己要求嚴格,做好學科帶頭人的工作,更要能調動科室護士的積極性,取長補短,知人善用,加強年輕護士的理論水平和技術操作的訓練,從思想上多敲警鐘,多培養其對生命的敬畏之情,才能對我們的護理工作慎之又慎, 對於我們來說:“一切為了病人”就是我們的工作目標,我們應該多換位思考,多關心病人,不斷加強業務知識的學習和護理操作技能的提高,才能更好的為患者服務。特別是我們外科是優質護理示範病區,更要落實好基礎護理,加強醫患溝通,加強查對制度的落實,以防範差錯事故的發生。

您正在瀏覽: 護士長群眾路線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護士長群眾路線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