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兒科護士長競聘演講

兒科護士長競聘演講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小景

兒科護士長競聘演講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

  兒科護士長競聘演講(一)

  各位領導、各位老師、各位評委:

  我叫---,今年---歲,大專文化程度,中級職稱,現任---科副護士長。今天有機會站在這裡演講 答辯,接受領導和老師們的審閱和評判,非常激動和興奮。作為一名競爭者,我首先感謝院領導為我們提供了這次公平競爭的機遇,給了我們一個展示自己的舞台。同時也感謝各位同事多年來的支持和鼓勵,正是在大家的幫助下,使我在各方面有所進步,個人素質不斷提高,能夠勝任當前的各項工作。

  這次競爭上崗 ,我競兒科護士長。之所以競爭這一職位,主要有以下原因:

  一、理論功底比較紮實,專業水平較高。我---年畢業於---衛校,在校三年的時間,我系統地學習了護理專業知識。---年山東省高等教育自學考試 開設了高等護理專業,我積極報名參加,克服了工作、生活和學習的矛盾,於---年獲得了大專學歷。通過勤奮的學習,擴大了知識面,對護理專業的新知識、新理念有了比較深的理解。同時認真對待院里組織的每一次業務考試、考核,多年來我的成績均名列前茅。在工作中既注重了把所學知識應用於臨床實踐 ,又注重了總結 工作中的經驗,不斷升華自己的理論水平,自工作以來共撰寫論文---篇,其中在省級刊物上發表---篇。比較深厚的專業知識使我的工作得心應手。

  二、工作經驗比較豐富,適應性比較強。自參加工作以來,我先後在---科、---科、兒科等不同的崗位從事護理工作,工作中我做到了向有經驗的老同志請教,學習他們的好經驗、好做法,每當院領導派我到一個新的工作崗位,我都善於及時總結工作經驗,找出各自的規律和特點,儘快適應這一崗位的要求。---年的工作實踐使我積累了豐富的工作經驗。非凡是在小兒科工作期間,每年都有流感大流行季節,針對病人多、任務重,輸液穿刺比較困難的實際情況,能夠做到有條不紊、忙而不亂,協助護士長合理安排護理人員,帶領護理隊伍加班加點、從容應對。通過不斷提高整體素質和業務能力,順利完成了繁重的工作任務。

  三、職業道德觀念比較強,群眾威信較高。---多年來的理論學習和工作實踐以及老師們的言傳身教,使我牢固樹立了“以病人為中心”、“想病人之所想,急病人之所急”的職業道德觀念。正是因為如此,在工作中我做到了服務熱情、周到細緻,關心病人、體貼病人。為了更好地給病人服務,減輕病人的痛苦,我苦練基本功,對操作技術精益求精。多年的工作既磨鍊了我遇事沉穩的性格,也培養了快速靈敏的思維能力和應變能力。自---年擔任小兒科副護士長職務以來,進一步提高了自己的組織協調能力,能夠協助護士優點理各種矛盾,做好各項治理工作,貫徹落實醫院一系列有關衛生改革的文件精神,以改革求發展。工作中以身作則,服從領導、團結同志,勤勤懇懇、任勞任怨,每項工作都能夠善始善終、高標準地完成,從整體上提高了服務質量。認真負責的工作態度贏得了病人的讚揚以及領導和同志們的好評,自己多次被評為先進工作者、優秀護士等稱號。今年--月份被評為“病人最滿足的護士”,為自己,同時也為醫院贏得了榮譽。

  以上是我競爭護士長的優勢,同時也是我競爭護士長的資格條件。假如這次競爭上崗能夠得到大家的支持和認可,我將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往返報各位領導和各位同事,嚴格按照護士長崗位職責的要求,努力工作,紮實奮進、盡職盡責、恪盡職守,創造性地做好各項工作,力爭做出新的更大的成績。在工作中我將把握好兩個方面:一是貫徹執行縣醫院關於醫療治理體制改革方面的決策,非凡是在護理工作方面,針對小兒科的實際,採取最適合、有效的措施,加大內部治理力度,調動同志們的工作積極性,發揮每一個護理人員的最大潛能,最大限度地節約材料消耗,創造更好地經濟效益。二是帶領小兒科全體護理人員不斷提高技術操作水平,讓病人得到最佳治療。進一步改進服務質量,使每一名護理人員始終保持最佳服務狀態,為樹立和維護******醫院的良好形象做出自己的貢獻。

  一顆紅心,兩種預備,假如這次競爭上崗落選,這說明我與其他同志相比,仍有差距,我將正視差距,查找不足,改正缺點,進一步加強學習,一如既往地做好自己的工作。總之,無論競爭上崗的結果如何,我都果斷服從院領導決定,端正態度,平靜心態,繼續以良好的精神狀態,正確面對。

  以上是我的競爭演講,如有不當之處,請領導和同志們批評指正,謝謝大家。

  兒科護士長競聘演講(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

  非常感謝你們給我這樣一個機會來展示自己。

  我叫×××,今年××歲,本科學歷,現任兒科主管護師。 2000年7月大學畢業後分配到醫院兒科工作。自2002年起一直承擔兒科護理學的教學任務。2003年兒科護理學教研室成立后擔任教學秘書一職。十年來的臨床與教學工作,使我的綜合素質和業務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並取得了一定的成績,曾多次獲得 "優秀護士" 、“優秀教師”等光榮稱號。

  這次我競聘的崗位是兒科護士長。競聘這一崗位,主要是基於我有以下幾個方面的基礎和優勢:

  一是具備了相應的理論基礎。在大學期間,我系統地學習了護理專業知識,在臨床工作中能夠理論聯繫實踐,不斷總結工作中的經驗教訓,為從事兒科的護理工作打下了紮實的基礎。

  二是積累了較為豐富的護理工作經驗。為了更好地服務於患兒,減輕患兒的痛苦。我苦練基本功,對操作技術精益求精。多年來我練就了過硬的靜脈穿刺技術,並熟練掌握了兒科的急診急救技術。參與科室的重大搶救工作,能夠做到隨叫隨到,任勞任怨。

  三是具有較強的團隊協作意識。在科室管理方面,我是護士長的得力助手,能主動幫助護士長協調科室的繁瑣事物,為科室的護理工作出謀劃策,深得護士長及科室護士們的信賴,並受到醫患的一致好評。

  兒科護士長競聘演講(三)

  各位領導、各位醫護人員們:

  大家好!

  我是一名已經從事幾年護理工作的普通護士 ,在這幾年裡,我在護士長的帶領下不斷的成長 ,今天,我很自信 的站在這個護士長競聘演講 台上,希望我能成功競聘護士長,繼續發揚原護士長的優良作風與盡職盡責的工作態度。

  護士長是醫院 科室管理工作的組織者和指揮者,在醫院管理工作中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尤其在醫療市場激烈競爭的今天,護士長管理水平的高低,直接影響着科室乃至全院整體工作的全方位發展,要想做一名稱職的護士長,我認為應該做到:

  第一、學管理、懂管理、與時俱進、創造性地開展工作

  1、護士也是一名管理者,所以,首先應該能夠調動科室的一切資源,將之投入到能產生最隹效應的機會中去。

  就我們兒科而言,首先要善於發現科內護理人員的優點,利用其優點,指導其工作,發揮個人 專長。其次,建立團隊精神,要讓他們在協同工作中取得成績,充分發揮個人力量。再者要抓住重點,以點帶面,發揮設備優勢和個人優勢。

  2、要與時俱進創造性的開展工作。標準不只是為科室做出多少成績,而是要讓患者滿意。

  3、逐步探索工作中量化考核標準,徹底打破中鍋飯,調動大家的工作積極性,變“被動護理為主動護理”使責任 分明、優劣可視,真正體現了多勞多得,同時也為病人提供了最隹報務。

  第二、護士長應具備一定的職業 素質

  1、加強自身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理論知識和技術 水平,帥先接受新知識新技術,做專業 技術的帶頭人。

  2、在日常工作中熱情、誠懇、寬容,經常樹 立好榜樣,向別人看齊,只有這樣才能達到下屬全身心的投入與支持。

  3、無論是在什麼情況 下,護士長都能有一個清醒的頭腦,一個平衡的心態,井然有序地合理安排好人力、物力,使科室護理工作正常運轉。

  4、與科室護士之間建立起相互信任、激勵、鼓舞和支持的人際關係,以便在護理管理工作中獲得最佳的心理效益。

  5、醫院是一個整體,因此應建立好科與科之間的協作關係。使科與科之間互幫互助,形成濃郁的合作氛圍。

  在我看來,醫院的這次公開、公平、公正的進行護士長競聘演講 ,是一種改革,是一種創新,更是一種激勵的機制。作為在我院工作多年的護士來說,我對此次競聘非常的贊同,再加上我認為自己有足夠的能力能夠勝任,所以,我來了,希望大家能給予我支持。如果我沒有擔任護士長,我會盡全力干好一切工作,並帶領所有兒科護士門共同進步,共同努力,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兒科護士長競聘演講
網友評論
兒科護士長競聘演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