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城管局踐行榮辱觀文明執法心得體會

城管局踐行榮辱觀文明執法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得得9

城管局踐行榮辱觀文明執法心得體會 標籤:榮辱觀 行政執法培訓 兩個文明建設 軍訓心得

  社會主義榮辱觀強調了人民利益高於一切,把服務人民為榮、背離人民為恥作為主要內容。為此,筆者認為這是給執法工作指明了正確的方向。作為一線的行政執法人員必須堅持這種服務理念,要以“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作為執法根本,努力體現在文明執法中。

  **中隊隊員在對社會主義榮辱觀的學習與討論中,結合平時的執法工作經驗,認為文明執法是踐行社會主義榮辱觀的關鍵所在。至於如何做到文明執法,我認為:

  一、堅持以人為本,實施人性化執法。每一名執法人員都必須把自已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與廣大群眾的利益相聯繫,與市情、民願相結合,在態度上熱情溫和,在語言上規範準確,在行動上合法得當,不能在執法中有違法和粗暴野蠻行為,切實做到文明管理、熱情服務、以理服人、以情感人,實現在文明中執法、在執法中文明的目的。

  二、端正服務思想。隊員要始終懷有對國家法律的忠誠信仰、對人民群眾的深厚感情、對城管事業的執著追求,本着執法無情、操作有情的宗旨,把城市管理文章做深、做細,處處為老百姓着想,時時為老百姓負責,逐步由對立關係變成合作關係,由執法對象經濟利益的傷害者變成執法對象合法利益的維護者。

  三、規範服務程序。在查處違法、違章行為時,多運用宣傳、教育的方式,做到文明用語在先、亮明身份在先、指明違法事實在先、權利告知在先,在工作上充滿真情,在環節上規範清晰,使違法者心悅誠服,減少城市管理行政執法工作的阻力,透射出黨和政府對廣大人民群眾的關心和愛護。

  

您正在瀏覽: 城管局踐行榮辱觀文明執法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城管局踐行榮辱觀文明執法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