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我的微幸福

我的微幸福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關於“幸福”的話題,似乎有點老生常談,但又不得不承認,這是一個常談常新的話題。因為不同時代的人、不同職業的人甚至同一人在不同時刻做出的回答也不盡相同。

  曾經的我很幸福,擁有青春和朝氣的時候,擁有單純和快樂的時候,我確實很幸福!

  如果父母能夠永遠健康,我能夠永遠做他們的孩子,我會很幸福;如果完全被女兒認可,讓她為有我這樣的媽媽而驕傲,我會很幸福;如果總能得到學生的愛戴,家長的信賴,我會很幸福;如果總能得到同事的理解,朋友的鼓勵,我會很幸福;如果總能為別人帶來感動,帶去快樂,我會很幸福。

  “曾經怎樣我很幸福”“如果怎樣我會很幸福”——大多數人關於是否幸福的答案似乎只和“過去”和“如果”有關,我也難逃此數。

  那麼現在呢,現在的你是否幸福?

  幸福確實是太抽象的東西,正如時間。可是朱自清先生在《匆匆》里卻把時間描摹得那麼具體可感可觸,幸福又何嘗不是可感可觸的呢?

  現在,幸福於我,很多時候覺得近在咫尺,觸手可握:

  早晨坐車的時候,明明車子已經開動,好心的司機看到氣喘吁吁的我竟然善良地打開了車門,我感到很幸福,甚至開心一整天!

  進了地鐵,在涌動的人潮中奇迹般地發現了一個座位,我可以閉目養神聽聽音樂,我感到很幸福,甚至會偷偷地笑一下!

  到了學校食堂,看到師傅和藹可親的面容,可以吃到清淡可口的飯菜,我感到很幸福,我也會把這種開心傳遞給別人!

  踏進辦公室,看到課代表笑嘻嘻的模樣,看到已經收齊的整整齊齊的作業,我會很幸福,也會產生一點當老師的成就感!

  上完一堂課,感受到師生之間的和諧融洽,體驗了精心備課之後的得心應手,我會很幸福,也會再一次悟到“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課間休息,沏上一杯香濃四溢的咖啡,與同事們開幾句隨心所欲的玩笑,我感到很幸福,也會帶着笑容再一次踏上教室的講台!

  上完一天的課,閑余逛逛空間,看看朋友們都在忙些什麼,今天又有哪些感想,我感到很幸福,與朋友們一起開心,也一起感動!

  當然,有時我也會覺得幸福遠在天邊,遙不可及!

  會有淚霧迷了雙眼的時候,會有心情壓抑到非大聲吶喊發泄不可的時候,會有感覺生活完全是灰色調再也難以忍受的時候。但是,這種感覺,往往一會兒過後便會消失。可能是上了一堂課之後,可能是與同事聊了幾句之後,也可能是和親人傾訴一番之後。但更多的時候,是我自己一個人靜靜地想了一會兒之後。

  不用別人勸解,只需一會兒之後,我便會嘲笑自己的幼稚和愚蠢——陽光本是那樣明艷艷地照着,卻偏偏只看着旁邊一小塊雲朵自尋煩惱,這豈不是一種偏執和愚鈍?為什麼不主動地去沖淡和化解

  於是豁然開朗了,於是柳暗花明了!於是,幸福又回到我的身邊了!

  所以關於“幸福”,我回答:曾經的我,很幸福!如果很多願望能實現,我會很幸福!現在的我,偶爾感覺不快樂,但我還是感覺很幸福!

您正在瀏覽: 我的微幸福
網友評論
我的微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