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此筆此墨,染淚成傷

此筆此墨,染淚成傷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筆揮墨散心事淡,字起句落痴淚染。

  丹深涼夜吾筆斷,幾人未眠幾人知?

  ——斷筆文/蘭溪寧

  文字堆砌的堡壘,描繪的只是我一個人的天堂。呆在裡面太久了,幾乎忘卻了陽光的味道和風兒的氣息。堡壘脆弱的牆壁在無情的現實面前顯得不堪一擊,古老的城堡終究會垮塌,那時的一筆一墨將築成我永遠的墳墓。

  又是一個無眠的夜,外面的溫度已零下二十度。指尖滑過的文字都在開始蒼老,而我,將親眼目睹這蒼老的過程。歲月的傷痕一遍一遍劃過,仿若不小心劃到了我的內心,讓我感到有些傷痛。眼前那紛雜的煙塵,足夠掩埋所有的文字,無論或喜,或悲。

  很早的時候,我就勸過自己不要在塵世中招惹太多的不舍,始料未及的是,我一直都在用文字沾染。後來猛的發現,自己只是一個被放逐在文字里失敗者,在文字世界里流浪的日子裡,我失去了太多太多。

  今夜少了失落,少了思念,更多的只是感慨。感慨自己,感慨着文字,感慨那些過往。曾經生活在同一片文字的天空下的那些人,她們似乎都已結束了放逐生涯。曾經,彼此的天空一起憂傷,也一起歡樂。那些為我們充當知己的人,最後,也只能絕望的姿態告別,到最後,只有彼此將彼此作為記憶好好珍惜。現在的我,至少應當去感謝文字,畢竟我曾經懂得了什麼才是真正的情感抒發。

  冰冷的月光停在了窗檯邊,她不再靠近,也許是怕惹起了未眠之人的傷心事。我輕輕的吸了一口氣,緩緩呼出,這夜,彷彿更加靜寞了,泛濫的思緒也愈加淫潤了。

  獨自徘徊在文字的世界里,始終不願離去,把那些殘存的記憶一點一點地拼湊出來,希望能找到一個能夠留下的理由。到最後發現,是自己太單純,不但理由沒有找到,就連睡去的勇氣也失去了。此時的我,如果上天給了我一雙天使的翅膀,我可能都沒有飛翔的勇氣。如果可以,我只希望那雙翅膀能換給我一份平靜的生活。

  文字世界的來與去,似乎都需要一個完整的理由。意識里,我總在尋找理由,無論是喜,是悲,還是入眠這件事!也許,我該為自己的生活和自己的生命找個堅持下去的牢靠的理由。

  今夜的主題是文字,這也是最後一個主題。一切,從文字開始,也會從文字結束。白天思考過無數次,最終還是選擇了斷筆,至少,我還有勇氣選擇。於是,將曾經不願回憶的一切,都埋葬在廢棄的城堡里,等待着煙塵最終的隔絕。

  今夜和文字作最後的告別,從開始到現在,這麼長久的日子,我都用文字來細數着我的悲傷,離去前的那種說不清的憂鬱仍糾結於心。作別,淚濕雙眸,最後一聲輕輕的長嘆,唯自己聽聞。

  寞寞流年,若是忘記了什麼,我想是文字里的悲傷;寞寞流年,若是不該想起了什麼,我想也是文字里的悲傷;寞寞流年,若最不該做什麼,我想就是沾惹了文字。

您正在瀏覽: 此筆此墨,染淚成傷
網友評論
此筆此墨,染淚成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