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謝師宴致辭

謝師宴致辭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小景

  謝師宴致辭(一)

  各位領導、各位老師、各位嘉賓:大家晚上好!

  今天,我們在這裡相聚,是為向XX同學及其父母表示最熱烈的祝賀!祝賀XX同學已經光榮地重點大學的錄取通知書。

  教育的目標是為了一切學生,為了學生的一切。只要學生的利益不受損害,只要學生的發展不受影響,我們的理想就已實現。令我感到安慰的是,從錄取趨勢看,我們班同學的利益已達到最大化、最優化。面對我們幾十個同學能上全國一流大學的事實,誰還能說一個省狀元或幾個省“前十”比這更重要呢?

  XX同學是一個非常聰明並特別刻苦的孩子,在平時的學習生活中身為班幹部的他能夠以身作則,無論是在班級還是在宿舍都能夠起到帶頭作用,此次成績同樣也在我預料之中,當然前段時間XX同學在學習的態度上也出現過波動,後來我們及時發現並找他做了個別談話,經過引導在學習上更加的主動,成績也隨之提升。

  希望XX同學能夠戒驕戒躁,雖然成功的邁進了象牙塔,但是人生的路還很長,需要面對的困難還很多,切勿被成功沖昏頭腦,希望你能夠在大學繼續努力,繼續奮鬥,為我們帶來更多的驚喜。

  最後祝XX同學走得更遠、飛得更高!也祝在座的領導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謝師宴致辭(二)

  尊敬的各位來賓,各位長輩,各位親朋好友,

  感謝你們能在今天,一如既往,給予我支持,來參加我的這個升學宴。

  古時候,有個大文人,叫賈島,他說過:十年磨成一把劍。做一個把武功練好的人,要十年時間,考上大學,要十二年,正是在這我念書的這十二年裡,我的爺爺,奶奶,父親,母親,姐姐,無時無刻不在和我全力以赴,以及近二十年來支持我父親後來又支持着我的人,例如其中的一位汪國強叔叔,在我蘭州的三年高中時,提供了不可或缺的幫助。這十二年,親戚朋友,衷心盼望,這十二年,諸位老師,從不吝嗇,這十二年,所有朋友,以誠相待。我十分感謝,在這裡,我想我應當為我的父母,和在座的各位來賓,鞠一個躬。

  在中國,人們常把父親比喻成椿樹,椿樹,味道很難聞,但是當人們問到它的味道時,那個味道會讓聞椿樹的人,異常清醒,就會少做錯事。把母親呢,比作萱草,萱草是一種聞起來很香的草,聞了它的人,會非常舒坦。

  那麼,我父如孔,我母如孟。一個父親做合格了,他就是孔子,一個母親做合格了,她就是孟子的母親。孔夫子,他的兒子叫孔鯉,這個孔夫子,站在他家的台階上,見到兒子過來,劈頭就問,你書讀了嗎,你詩讀了么?因為有旁人在場,兒子羞壞了,但後來,孔鯉,孔子的兒子,變得文采斐然。以我父親的知識水平,高中的題目他一個也教不上,可是父親常問我:你今天做了幾道題啊?那個你寫了幾頁?課文你背了幾遍?孟子的母親曾經三次為孩子的學習環境而搬家,我呢,從韓家井村,到縣城,再到蘭州,母親一直是我學習路上做伴的人。

  人好比一艘船,母親是光,父親是風,光給人溫暖與方向,風帶來波浪與動力,我祈求上天,能讓這風,這光,陪在我身邊,這一輩子。

  而今他們都快到了五十歲,而我和我的姐姐,正在學習更先進的文化,從而能更上一層。今天我們在這裡歡聚一堂,目的是為了更好的拓路前方,今天我們在這裡笑聲昂昂,只是希望今天的匯聚,變得難忘,而我也一定會記得,我出生在,韓家井村的一片土黃。

  再次感謝各位今天的大駕光臨,謝謝大家。

  謝師宴致辭(三)

  大家晚上好!

  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全家,向百忙中抽空光臨的今天宴會的各位領導、老師、同事、朋友、來賓及親友們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

  作為一名父親,孩子能考出優異的成績,我感到很驕傲,孩子能進入名牌大學我更是感到很激動,為她而高興,同樣為有這樣好孩子而自豪。孩子能考上中國高等學府,實現了夢寐以求的願望。所以今天在此宴請各位,請各位來分享我們全家的幸福與快樂。希望大家能開懷暢飲,共同度過這個美好的時刻。

  孩子能夠取得好成績,是和教育她的所有小學老師、中學老師和班主任的諄諄教誨分不開的,還與在座親友的鼎力相助分不開的,所以在此,我還要鄭重地再次說聲謝謝你們的培養教育,謝謝你們的栽培。

  孩子的進步讓我感到自豪和驕傲。金榜題名也只是她人生旅途所踏出的第一步,希望她在今後的日子裡百尺竿頭,更進一步,在大學里能夠學業有成,為我們這個小家庭帶來更多的驚喜。

  最後讓我再次向多年來關心和幫助我的領導、同事、朋友、來賓和親友表示衷心的感謝,祝你們身體健康、心想事成。

  同時也感謝為慶典而忙碌的學校領導、同事以及××大酒店總經理和全體員工。

  謝謝你們。

您正在瀏覽: 謝師宴致辭
網友評論
謝師宴致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