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校友會致辭

校友會致辭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得得9

  校友會致辭(一)

  隆冬歲末,瑞雪飛揚,數九寒風,激情回蕩。在這個銀裝素裹的季節里,我們歡聚一堂,共同找尋我們的青春與夢想,共同追憶那段白衣飄飄的時光。

  首先,我們要感謝母校。正是因為有了母校,我們的人生才能夠綻放光芒。俗話說"參天之樹,必有其根,環山之水,必有其源".我們的"根",就在xx河流趟的地方,我想,今天到會無論是學妹還是學長,都曾在局子街深處用自己青春去凝望盧基舜的塑像,在他堅毅的目光里,尋找自己的夢想。我們的"源",就是試驗室里彼此摸過的試管,就是階梯里相互聞過的書香,這是一種無言的傳承,無論是廟堂之高還是江湖之遠都沒齒難忘;這是一種刻骨銘心的感受,無論你是何時邁入的醫學殿堂,插上的都是一樣堅實的翅膀。這就是我們的母校,她的一草一木,一磚一瓦都見證了我們的成長,她的一言一行,一顰一笑,都指引了我們前進的方向。曾幾何時,大餅紅方是我們的美食,一袋"倒拉吉"三瓶BC露出少年的輕狂;曾幾何時,那並不流利的漢語是我們的最愛,滿臉皺紋的阿邁在也顯得分外慈祥。那些年,我們一起追過的女孩;那些年,我們一起跳過的圍牆;那些年,我們一起點燃的篝火;那些年,我們一起畢業的歌唱。母校,讓我們褪去青澀,挺起脊樑;母校,讓我們全面發展,展翅飛翔。母校,凝練出我們記憶中最美的音符——悠悠海蘭江;母校,沉澱出我們心海里最壯麗的詩句——錦繡前程永放光芒。母校,就是這樣讓人無限神往,卻又點綴着淡淡的惆悵,說起來全是故事,回首時,卻是無法穿越的滄桑。母校,就是鐫刻在靈魂上的印跡,它烙在我們彼此的心房;母校,就是凝結在骨子裡的集結號,號令響起,讓我們雲集八方。

  此次和幾個小師弟、師妹受命籌建YY大學CC校友會醫藥學分會,深感責任之重,甚至有些小小的慌張。然而,當我們看到學長學姐的語重心長,學弟學妹的殷切渴望,我們渾身上下又充滿了力量,我們不是一個人在戰鬥,我們身後有強大的母校,我們身後有千百的同窗。我要感謝今天到會的各位學姐學長,正是你們的信任與支持,才讓我們找到了前進的方向。有些雖未謀面,但微信上的一個笑臉,QQ上的一句留言,就能夠讓我們感受到一樣的血液在流淌。我還要感謝幾位從外地趕來的"中國好校友",你們的到來詮釋了我們對母校永恆的信仰。特別要感謝的XXX學長,他一直戰鬥在母校人才培養的第一線,他給我們帶來了母校的祝福與期望。我還要感謝我的學妹、學弟,正因為你們積極的付出,無私奉獻,才成就我們今天的歡聚一堂,重溫肉蓉面,再飲冰川酒,不再年輕的我們依舊鬥志昂揚。

  我更要感謝老會長,您以古稀的高齡,領導YY大學CC校友會開啟新的篇章。沒有您的支持與鼓勵,醫藥學分會不會在這麼短時間內生根發芽,茁壯成長。做為後學晚輩,我們一定以您為榜樣,甘於奉獻,勇於擔當,把校友會的事情辦好,讓YY的旗幟在CC高高飄揚。同時,我還要感謝各兄弟分會的代表,是你們在百忙之中送來友誼,送來的熱情,也送來寶藏。雖然我們來自不同的專業,也有不同的發展方向,但我們曾經的青春都留在了那個飄蕩着"阿里郎"歌聲的故鄉。君住公園山上,我住煙集河旁,同吸長白參,共飲大高粱,你追過我的同學,我到過你的食堂,你是最美的新娘,我是最帥的情郎!我們早就是相親相愛的一家人,正是這份濃濃的手足情,才讓我們一起奏出"魅力CC,豪情YY"的交響。

  我們深知,所謂的會長,所謂理事,不是職務,也不是權利,他意味着責任與義務,意味着溝通與協商。我們願意成為校友溝通的橋樑,讓友誼的碩果結出純真的芳香;我們願意為大家搭建心靈的廣場,讓大家能夠放下疲憊,把快樂點亮。在這個廣場里只有學長學姐,沒有書記院長,在這個平台中只有學弟學妹,沒有老闆富商,讓我們手牽着手,把歲月遺忘,60歲的人也要擁有20歲的心臟;讓我們肩並着肩,任時光飛逝,20歲的人也要擁有60歲的情商。親愛的校友們,讓我們團結一致讓醫藥學分會揚帆起航。

  校友會致辭(二)

  親愛的各位校友們:大家好

  首先,我代表本次校友會,對各位校友準時參加校友會表示誠摯的感謝!本次校友會在各位校友的大力支持和共同組織下,在穿越了十多年時空的20**年8月2日在我們美麗的家鄉我們終於相聚了。

  十年前我們就讀於農大,在哪裡度過了人生最美好的四年時光,哪時我們風華正茂,朝氣蓬勃,我們在學校里互幫互學,把所有的歡樂、最真的友情都留在了農大。也深深留在了彼此的心間。

  畢業后,我們走上了各自的工作崗位,忙於自已的工作和事業。忙於成家立業,養老扶幼。很少相聚在一起訴說別後友誼和共同回顧過去的美好時光。現在我們中的絕大多數校友已近不或之年,大家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績,我們中的有些校友有的走上了領導崗位,有的經商成了小有名氣的商人,有的是單位的業務骨幹,我們為我們各位校友取得的成功而感動到欣慰!感到驕傲!

  十多年,在歲月的長河中哪么短暫,可是分別後的第一次大團聚又何等漫長。在回首過去的校園生活,奔波於生活的路途之中,我們感覺到同學情最深,同學友誼最難忘記。

  組織這次校友會的目地,就是為大家提供了一個溝通和交流的平台。是為了各位校友今後加強聯繫,加深友誼,互幫互助,共同進步!

  我們感謝為這次校友會付出艱辛和努力的組織者。

  有些校友由於種種原因沒能前來參加今天的聚會,我相信當他們知道我們舉辦了這樣一個聚會時會感到高興,他們的心仍然和我們在一起!

  最後,祝各位校友心想事成,工作順利,合家歡樂,幸福安康!

  為我們的相聚乾杯!

  校友會致辭(三)

  各位恩師,各位學友:

  大家好!

  帶着不同的滄桑,從不同的方向,我們回到同一個地方。這裡是我童年的世界,是青春的校園,中年的故鄉。風雨已留在路上,今天,我們只帶回陽光。

  回到這熟悉的山川,成熟的秋光覆蓋了三十年前稚嫩的足跡,往事卻象秋菊一樣在我們眼前明亮芬芳。細心地聆聽,寧靜的校園裡,三十年前的書聲仍在朗讀着當年的壯志,撿起操場上任何一顆沙粒,我們都能看到當年辛勤汗水的反光。在這飢餓的日子,我們瘋狂吸取最富生命力的營養,在這單調的年代,我們抒寫人生最斑斕的詩章。難忘師恩,象陽光溫暖我們的血液,常憶友情,如春風掃蕩心頭的憂傷。青春因為貧窮的磨礪讓我們擁有支撐一生的堅強,生命因為這份愛的滋養總有擊不敗、打不垮的春光。因此,我們感恩那段艱辛的歲月,不僅鍛煉了我們青春的筋骨,更給了我們穿越苦難的力量,不僅給了我們明辨是非的知識,更給了我們眺望未來的眼光。柳林中學也註定是我們一生回望的地方。

  今天,當我們重新回到這青春的校園,我們多少有些感慨,有些自豪,也有些憂傷。我們感慨:倘若當年沒有你們這些才華出眾,師德高尚的老師們的奉獻,我們這些窮山溝的孩子會有怎樣的人生?倘若沒有當年的政治風波,倘若不是遭遇人生的不公,我們又怎麼會那樣幸運地得到那樣優質的高中教育,從而獲得人生的最高的高度-----是你們的苦難成就了我們的幸福,是你們的奉獻成就了我們的成功。今天,當我們已成為博士、教授、名醫、名師、作家、記者、成功企業家、優秀公務員和各級各類專門人才時,我們可以自豪地對母校說,我們沒有辜負這片土地的養育,我們的進步,延續了你們的輝煌。花朵的理想是果實,不到結果的時候,品不到它的芳香,老師,我們就是人生之樹上的果實,我們將弘揚你的精神,在故鄉,在祖國的土地上生長更加迷人的風光。同時,面對歷史和地理資源原因造成的故鄉尚不發達的經濟問題和教育現狀,我們不禁又有些憂傷,期盼着能以我們綿薄之力為故鄉的發展盡一份責任。為了我們的學弟、學妹們不再遭遇我們曾經的苦難,我們倡議成立七八、七九、八0三屆學友聯誼會扶貧助學基金。相對於故鄉深厚的恩情而言,我們的付出或許過於微薄,但這是我們對故鄉的一份情意,是對後來者的一份期望。

  三十年的時間太短,三十年的分別太長。站在中年的山坡上我們有些成功,也有些疲憊,我們有一些輝煌,也有些迷茫。今天,我們相聚在三十年前的出發地,只為相互溫暖,相互激勵,相互輝煌。一個人的春天經不住寒潮的侵襲,百花齊放,萬木爭榮才是我們追求的深邃春光。當清澈的柳林河水洗去我們心上的灰塵,當爽朗的山風拂去我們身上的疲憊,我們的生命便再次飛揚。再過三十年,我們肩頭披掛的便是人生最沉醉的秋光。

  回到這年輕的校園,只為重讀往日的夢想,

  重走當年的道路,只為尋找失去的力量,

  我們今天從這裡再次出發,前方就是人生的天堂。

您正在瀏覽: 校友會致辭
網友評論
校友會致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