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在公司機關辦公自動化正式運行儀式上的講話

在公司機關辦公自動化正式運行儀式上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得得9

在公司機關辦公自動化正式運行儀式上的講話 標籤:講話稿 自動自發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辦公室主任

  文章標題:在公司機關辦公自動化正式運行儀式上的講話

  同志們:

  集團公司機關辦公自動化暨兩級電子公文傳輸系統的開發建設完成,是集團公司信息化建設取得的一項重大成果,它標誌着集團公司在推進機關和企業現代化辦公,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水平方面又邁出了堅實的一步。在此,我代表集團公司,對機關辦公自動化暨兩級電子公文傳輸系統的開發成功和正式運行表示熱烈的祝賀!並向參加項目開發、建設、實施的全體工程技術人員、各有關單位、集團公司各有關部門、企事業單位表示衷心的感謝!

  近幾年來,集團公司認真貫徹落實中央的決策和部署,對信息化建設工作給予了高度重視,並不失時機地抓住和利用信息化所帶來的技術成果和發展機遇,大力推進整個集團的信息化建設工作。在以往工作的基礎上,從2001年開始,多次召開辦公會議研究信息化建設工作,並明確提出:抓緊推進集團公司總部和所屬單位機關的辦公自動化建設和應用,使行政管理、應急指揮和快速反應能力進一步提高,高效率、高質量地為集團公司宏觀管理與科學決策服務。並於2001年5月開始進行集團公司辦公自動化系統建設“十五”規劃編製工作及實施方案的可行性研究。為建設先進、實用、穩定、可靠的辦公自動化系統,在全國相關範圍內進行了廣泛調研,對集團公司辦公自動化現狀進行了深入分析,在此基礎上對集團公司“十五”期間辦公自動化系統建設進行了整體規劃,明確了“十五”期間集團公司辦公自動化系統建設的目標、原則、任務和主要建設項目。

  在此基礎上,在集團公司信息化工作領導小組的領導下,規劃計劃部和科技發展部牽頭組織,辦公廳和經濟技術研究中心認真組織實施工作,建立了網絡二期工程和辦公自動化項目實施領導小組,組建了精幹的技術專家隊伍,成立了項目管理部,全面開展了辦公自動化系統建設工作。在系統建設工作中,技術人員與業務人員團結配合,緊密跟蹤國內外辦公自動化先進技術發展趨勢,認真借鑒國家有關部委和省市政府及國有大型企業辦公自動化建設的先進技術和經驗,嚴格遵循國家的有關標準規範,對系統整體方案、技術路線、實施計劃進行了較為全面、細緻的論證,整個開發建設工作做到了組織嚴密,運行規範,確保了系統建設的順利進行。

  經過兩年來的共同努力,開發建設了基於石油計算機網絡(CNPCnet),採用瀏覽器 應用服務器 數據庫服務器三層體系結構的系統應用平台。應用工作流設計思想,採用模塊化設計方法,開發了公文處理、檔案管理、會議管理等十一個功能模塊,實現了公文、檔案一體化管理,實現了集團公司總部與所屬各企事業單位兩級電子公文傳輸及管理。並採用了先進的電子印章及公文加密、解密傳輸技術,保障了電子公文傳輸的安全、可靠。系統的整體建設,具有結構合理、技術先進、使用方便、運行穩定的特點,可根據用戶需要進行界面定製,具有較好的可擴展性。系統整體上達到了國內先進水平。

  為保障系統的安全、可靠、成功運行,辦公廳制定了《電子公文傳輸管理辦法》和《機關電子文件運行管理辦法》等規章制度和運行管理規範,辦公廳和項目管理部還對機關部門領導、員工及各企事業單位辦公室負責同志及有關人員進行了培訓,印發了機關和企業辦公自動化系統應用操作指南和培訓手冊,並於11月1日起進行了試運行。從近兩個月的試運行情況看,系統設計科學、先進、合理,系統運行穩定可靠,使用簡單方便,符合機關和企業應用實際,基本達到了規劃確定的目標,具備了正式運行的條件。

  集團公司機關辦公自動化及兩級電子公文傳輸系統的開發建設成功,是集團公司高度重視信息化建設工作、正確決策的結果;也是機關各部門、各企事業單位通力協作、共同努力的結果;更是廣大信息工作者科學探索、辛勤工作的結果。

  下面,我就集團公司下一步機關辦公自動化及兩級電子公文傳輸系統運行工作,提出幾點意見和要求:

  一、要進一步提高認識,積極推動辦公自動化系統建設與應用。黨的十六大報告指出:“信息化是我國加快實現工業化和現代化的必然選擇。堅持以信息化帶動工業化,以工業化促進信息化”。集團公司對加強信息化建設工作非常重視,馬總在今年年初集團公司工作會議上提出:“要加快信息化建設,按照中央關於信息化帶動工業化的要求,加強集團公司內部信息網絡建設,逐步擴大文件和各種共享信息網上傳輸的覆蓋面,不斷完善各種管理軟件並及時升級換代,充分運用各種信息化模型為管理和決策工作服務,並以此帶動管理流程的再造”。辦公自動化系統建設是集團公司信息化建設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機關各部門、各企事業單位一定要充分認識到,加強辦公自動化系統的建設與應用是貫徹落實中央、國務院關於信息化工作方針、部署的具體行動,是貫徹落實集團公司建設具有國際競爭力的跨國企業集團這一宏偉目標的實際步驟,是實現規模化管理,促進傳統業務流程

  

您正在瀏覽: 在公司機關辦公自動化正式運行儀式上的講話
網友評論
在公司機關辦公自動化正式運行儀式上的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