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副校長在迎新大會上的致辭

副校長在迎新大會上的致辭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pp958

副校長在迎新大會上的致辭 標籤: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副校長在迎新大會上的致辭

  尊敬各位領導、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歲月的清風輕輕地翻開了金秋的書頁,溫煦的秋陽送來了又一個豐收的季節。我們剛剛送走了一大批在這裡播撒過奮鬥與拼搏、收穫了成功和喜悅的2013屆高三畢業生,又滿懷希望地迎接來了你們--2013級的高一新生。今天,我懷着十分喜悅和無比激動的心情,代表夷陵中學的全體教師,向經受了中考洗禮、順利邁進夷陵中學校園的2013級全體新同學表示最衷心的祝賀和最熱烈的歡迎!你們的到來,給夷陵中學注入了新鮮的血液、給學校帶來了勃勃的生機、給校園帶進了青春的氣息、讓美麗的校園更加燦爛多彩。看到你們陽光的笑臉、求知的目光和朝氣蓬勃的身影,我彷彿聽到了你們的怦怦心跳,感受到了你們充滿活力與自信的生命樂章。在此,我要大聲地說:夷陵中學歡迎你們!

  同學們!在這秋高氣爽、碩果累累的豐收季節,你們胸懷報效祖國的遠大志向,帶着青春的蓬勃朝氣,攜着家人的殷殷囑託,揣着對學業的期盼、對知識的渴望,滿懷着希望和憧憬,來到夷陵這塊成就夢想和孕育英才的沃土,成為夷陵這個溫馨和諧而幸福的大家庭的一員。這裡不僅是你們最初的夢想,更將成就你未來的輝煌。作為教師,我們深知責任的重大,使命的崇高,請同學們相信,夷陵中學的每位老師都會盡職盡責,勤奮工作,用善良的心靈、高尚的品德、辛勤的汗水、無私的奉獻和淵博的知識為你們實現夢想助力,我們會像父母關愛子女、像園丁培育花朵、像陽光澤被萬物一樣關心你們,呵護你們,陪伴你們一起度過人生最美好的高中時光。

  同學們,昨天你也許還只是一個無憂無慮、稚氣未脫的天真少年,是一朵含苞的花蕾。而今天,你已經成為了一位英姿勃發、激情滿懷的有志青年,正處於人生中最絢爛的花季。進入夷陵,是你們奮鬥追求的又一新的起點,是你們揚帆遠行的又一新的征程。“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同學們,新學期的號角已經吹響,新的征途開始啟程,剛走進高中校園的你們就像一顆萌動的種子,一隻振翅欲飛的雛鷹,而這裡,就是你們播種希望的肥沃土地,就是你們展翅高飛的廣闊天空,是你們大學夢圓的聖地!在這裡,希望與困難同在,機遇與挑戰並存,競爭與友誼共有。三年的耕耘,你們的聰明才智,一定會得到最充分的展示;三年的奮鬥,你們一定會攀上更高的山峰,領略到更美的風景。來吧,同學們,這裡有慈如父母的老師,這裡有親如兄弟的同學,這裡是歡樂的大家庭,這裡是知識的競技場。來吧,同學們, 在這裡放飛你的夢想,在這裡收穫你新的希望!

  當然,美好的夢想藍圖,需要我們圖上厚實的底色,在此,我向每一位同學提出幾點希望:

  1、先學做人、再學做學問。從今天起,做一個高尚的人、一個立志向學的人,因為豐富的精神生活、高尚的道德情操,會使你受用終生,淵博的知識能開啟你嶄新的人生。

  2、堅定夢想、求真務實。眾多的學子從進入夷陵中學的第一天起就立志要憑藉夷陵這塊有力的跳板跨進自己理想的大學,他們通過不懈的努力,最終實現了自己的夢想,今年高考,我校近80%的同學考上一本就是有力的證明。有了夢想,有了目標就有了奮鬥的方向,而求真務實才能早日實現自己的人生夢想。

  3、個性發展、融於團隊。沒有了個性就沒有了自我,沒有了團隊就失去了基石,就像一滴水,不能成為浪花一朵,就不能展示自我風采;不融入大海,就不能化作永恆。所以希望大家能把張揚的個性融入自己所在班集體,學會打造自己的優秀團隊。

  4、自我管理、自主發展。圍繞我校德育四大緯度,即:夷陵之德--自主、求真、至善、唯美;夷陵之才--博學、善思、多才、創造;夷陵之志--向學、修身、報國、濟世;夷陵之行--方正、通達、篤定、合作,自我管理,自主發展,全力把自己培養成為具有“崇高的使命感,強烈的責任感,強健的體魄,健全的人格,寬厚的人文基礎,堅實的科技素養,強烈的求知願望,高效的學習能力,良好的交往技能,幹練的處事能力”等十方面良好素質和技能的夷陵學子。

  同學們,你們是朝氣蓬勃的青年,更應該不懼成長中的艱難與險阻;你們是時代的驕子,更應該早日肩負起歷史的重託;你們是中國的脊樑,一定能扛起振國興邦之大責。相信大家在夷陵這塊肥沃的土地上,可以盡情地揮灑自己的才華,追求成功的喜悅;可以瀟洒地舞動青春的旋律,譜寫人生的華章;可以充分發揮自己的潛能,創造自己新的輝煌。

您正在瀏覽: 副校長在迎新大會上的致辭
網友評論
副校長在迎新大會上的致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