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在迎新春老幹部座談通報會上的講話

在迎新春老幹部座談通報會上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在迎新春老幹部座談通報會上的講話 標籤:講話稿 新春第一課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學生幹部

  在迎新春老幹部座談會上的講話

  (2007年2月3日)

  尊敬的各位老領導、老同志:

  在2007年春節即將到來之際,今天,我們在這裡歡聚一堂,共迎新春佳節。首先,我代表中國共產黨義馬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協及全市人民,向大家拜個早年,並致以最美好的祝願和最親切的問候!

  藉此機會,向大家通報一下全市去年以來的工作,以及2007年的工作打算,希望各位老領導、老同志對我們的工作提出寶貴的意見和建議。我主要講兩個方面內容:

  一、關於2004年的工作

  2004年是很不平凡的一年,也是我市經濟社會發展取得重大進展的一年。一年來,全市人民在市委、市政府的領導下,面對國家宏觀調控政策的影響,始終堅持在發展中順應調控,在調控中加快發展,緊緊抓住項目建設不動搖,緊緊抓住對外開放不動搖,全市國民經濟和社會事業繼續保持了快速、健康發展的勢頭。概括起來,主要有以下九個方面的特點:

  過去的一年,是綜合經濟實力大幅攀升的一年。2004年,全市共完成國內生產總值26.8億元,地方財政收入首次突破億元大關,達到 1.2億元,稅收總額達到2.78億元,全社會固定資產投資完成 18.1億元,工業總產值達到38.1億元,工業增加值達到18.7億元,城鎮居民可支配收入達6135元,農民現金收入達3100元。

  這些數據與2001年相比,國內生產總值比2001年的13.2億元,凈增13.6億元;財政收入與2001年5640萬元相比,凈增6420萬元;總稅收與2001年1.5億元相比,增加1.28億元;全社會固定資產投資較2001年的4.43億元相比,凈增了4.43億元;工業總產值與2001年的12.54億元相比,凈增25.5億元;全市工業總產值與2001年的7.77億元相比,凈增11億元;,城鎮居民可支配收入和農民現金收入分別與比2001年的4221元、2521元相比,分別增長了45.3%和23%。

  這些指標充分表明,近兩年來,我市的經濟總量在快速增長,綜合經濟實力顯著增強,這也標誌着我市的經濟發展進入了加速發展的新階段。

  過去的一年,是義馬對外影響力明顯提高的一年。在第四屆全國縣域經濟基本競爭力評價中,全國共有2012個縣域單位參加評比,我市位居706位,比上屆提升了302位,這是我市第二次跨入全國縣域經濟基本競爭力提升速度最快的100個縣市行列。在全省158個縣市(區)中,我市被省委、省政府定為全省35個經濟擴權縣(市)之一,綜合經濟實力首次進入前十名。我們是全國第一家被國家環保總局批准創建循環經濟示範區的縣級市,是全省確定唯一的城市信息化試點縣市,先後榮獲全省綜治先進縣市、全省民營經濟發展環境50優。據不完全統計,2004年,我市共獲得地級以上綜合獎項12個,各單位共獲得地級以上單項獎64項,在三門峽市組織的兩次目標考核評比中,我市連續兩次綜合得分全市第一,項目督查活動連續兩次得分全市第一。應當說,義馬現在在外界的影響正在擴大,我們的形象正在快速提升。

  過去的一年,是項目建設加快推進的一年。一年來,我們共組織實施了83個重點項目,總投資達135億元,其中投資在1000萬元以上的 21個。建成了2×13.5萬千瓦矸石電廠、氣化廠6 萬噸甲醇擴建、飛達金屬纖維網、銀海精細化工等7個重點工業項目;正在建設2×15.5萬千瓦電廠、2×5萬千瓦煤泥電廠、2×25萬噸甲醇、氣化廠二期擴建、千秋新型建材廠等10個重點項目。全部在建項目總投資35億元,建成后利稅可達 4億多元。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前期項目,我們克服了重重困難,歷經了千辛萬苦,拿到了4×60萬電廠一期2×60萬項目的批准論證書,這是在別的地方要花幾年、十年甚至二十年才能做成的事,而我們僅用了一年的時間。目前,這個項目我們正在做論證的前期工作。除此之外,總投資8億元的20萬噸醋酸項目已與江西正邦集團簽訂了協議;與新加坡簽訂合資組建河南天罡發電有限公司協議,計劃投資1.3億元興建兩台一萬千瓦廢煤渦輪發電項目等等。其他一些項目的前期工作也正在按計劃進行。可以說,隨着已建成項目效益的發揮,在建項目的陸續建成,前期項目的逐步實施,我們跨越式發展的基礎已經打牢,條件已經成熟。

  過去的一年,是發展戰略創新完善的一年。我們着眼義馬長遠發展,從自身資源型城市特點出發,按照科學發展觀的要求,對發展思路進行重新定位和思考,最終選擇了循環經濟的發展道路。委託中科院、清華大學編製了《義馬市循環經濟示範區建設規劃》,並通過了國家環保總局的論證。同時,我們全面啟動了對空心村、採煤沉陷區、工礦廢棄地的“三項”治理活動,投資開工建設了全省最大的土地復墾項目——北露天渣場復墾項目,確定了城市污水處理、垃圾處理等十項工程。加快信息化建設步伐,建成了市信息中心,建構了教育、科技、農業等五大信息網絡。事實證明,我們選擇循環經濟發展道路是有前瞻性的,走信息化帶動工業化的道路也是有前瞻性的,不僅為義馬的長遠發展、可持續發展打下了一個很好基礎,也使我們掌握了競爭的主動權。

  過去的一年,是對外開放取得新成就的一年。我們始終把擴大開放做為加快發展的基本手段和重要途徑,改變了傳統的就項 在迎新春老幹部座談通報會上的講話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在迎新春老幹部座談通報會上的講話
網友評論
在迎新春老幹部座談通報會上的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