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市紡織協會成立大會上的致辭

市紡織協會成立大會上的致辭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小景

市紡織協會成立大會上的致辭 標籤: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市紡織協會成立大會上的致辭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企業同仁: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們歡聚一堂,隆重舉行平頂山市紡織協會成立大會,在此,我代表新成立的紡織協會向長期以來關心、支持我市紡織行業發展的各位領導、社會各界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誠摯的感謝!

  協會的成立,得到了市委、市政府、市工商聯及民政局等有關部門的大力支持和幫助,在此,我們表示衷心的感謝!協會的成立,是我市紡織行業的一件大喜事,也是全市工業發展中的一件大事。它的成立,標誌着我市紡織企業正在形成“抱團出擊”的態勢。改革開放以來,我市的紡織企業曾經取得過輝煌的成績,成為我市工業經濟的重要支柱產業,產生了全省乃至全國着名的品牌企業,如神馬帘子布。直到今天,在就業、稅收等方面,仍然為我市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經過幾十年的發展,目前我市有紡織服裝企業58家,其中規模以上紡織企業38家,形成了帘子布、紡紗、織布、印染、服裝、針織、化纖、工業布等完整的紡織產業鏈。2013年,全市規模以上紡織企業銷售收入1889240萬元,稅收14653萬元,工業增加值174043萬元,在全市佔的比重為7.63%,安排就業職工30多萬人,在我省乃至全國的紡織市場上佔有重要地位。同時,由於缺乏行業引導和有效的組織,我市紡織企業缺乏足夠的市場競爭力,相互之間也缺少合作和交流,不利於我市紡織行業的發展和壯大。今天,紡織協會的成立,將我市紡織企業組織起來、聯合起來,在這個平台上,我們可以集中智慧、集中力量,取長補短、抗禦風險,維護權益,抱團發展,使紡織企業發展成為平頂山市工業經濟發展的重要支柱。

  平頂山經濟正面臨重要的轉型期,在這樣的大環境下,紡織協會將本着以發展和壯大我市紡織行業為宗旨,通過促進行業的轉型升級,不斷增強協會自身的凝聚力和影響力。緊緊圍繞我市紡織工業的發展、改革、科技進步、產業升級和國內外紡織工業發展趨勢等內容,開展調查研究,研究並解決行業發展中存在的突出問題,科學把握行業發展趨勢,積極向市政府及有關部門提出有關政策建議。組織制定行規、行約、做好行業自律、市場秩序維護、技術信息交流等相關基礎性工作,維護好我市紡織行業對外整體形象。要着眼當前實際,加快產業結構調整和科技創新步伐。要充分發揮協會的橋樑紐帶作用,維護行業的整體利益和會員的合法權益,及時向政府有關部門反映行業、企業迫切需要解決的難點、熱點和重點問題,幫助企業多辦實事,排憂解難。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使紡織協會成為我市紡織行業發展規劃的參與者、行業經濟政策的建議者、行業經濟運行的協調者、行業經濟利益的維護者、行業經濟組織的服務者,招商引資的先行者。

  希望通過紡織協會這一發展交流平台,抓住機遇,增強信心,團結一致,共同發展,依靠協會的力量,發揮全體會員的智慧,共同譜寫我市紡織行業發展的新篇章,為我市的經濟建設做出新貢獻!

  我們相信,有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有民政局和工商聯的幫助指導,有社會各界的大力關注和各位同仁的共同努力,平頂山市紡織協會一定會越辦越好!

  最後祝各位領導、各位來賓身體健康、家庭幸福、事業輝煌!

您正在瀏覽: 市紡織協會成立大會上的致辭
網友評論
市紡織協會成立大會上的致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