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縣長在商業步行街開工奠基儀式縣情介紹暨項目推介會上的致辭

縣長在商業步行街開工奠基儀式縣情介紹暨項目推介會上的致辭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小景

縣長在商業步行街開工奠基儀式縣情介紹暨項目推介會上的致辭 標籤:自我介紹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文章標題:縣長在商業步行街開工奠基儀式縣情介紹暨項目推介會上的致辭

  縣長在商業步行街開工奠基儀式縣情介紹暨項目推介會上的致辭

  尊敬的各位嘉賓,女士們、先生們:

  找文章到更多原創-(http://)

  在xx街項目開工建設的喜慶日子裡,各位嘉賓光臨做客,值此,我代表縣委、縣政府向各位嘉賓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下面,我把的基本縣情及今後一個時期的產業投資重點和主要合作項目向大家作一簡要介紹。

  位於河南省西南部,與湖北省襄樊市接壤,是河南省的南大門。縣域總面積1062平方公里,轄9鎮5鄉,耕地9萬畝,總人口73萬。歷史悠久,文化燦爛,史稱光武中興的策源地和蜀漢政權的發祥地,因“三請諸葛”、“火燒”等三國故事聞名中外,是全國對外開放縣和河南省城鎮化建設重點縣。

  近年來,強力實施工業化、城鎮化、產業化和開放帶動戰略,突出工業經濟、項目建設、城鎮建設三項重點,着力培育棉紡織、蔬菜、畜牧三個支柱產業,實現了縣域經濟的持續快速發展。工業經濟形成了棉紡織、建材、化工、輕工四個優勢行業。尤其是棉紡織工業初步形成了集群效應。全縣有紗錠80萬枚,織機5000餘台,年生產高檔服裝面料2億米以上。紡織股份有限公司為全國520家重點企業、全國棉紡織行業競爭力前20強企業,是全國功能性服裝面料開發基地,年銷售收入15億元。縣紡織工業區是全省特色工業園區,規劃面積8平方公里,基礎設施完善,實行封閉管理,現入駐限額以上企業33家,已成為產業集聚發展的平台。農業經濟形成了蔬菜、畜牧、棉花三個支柱產業。蔬菜種植面積35萬畝,其中20.6萬畝蔬菜通過了省無公害農產品產地認定,6個蔬菜主導品種通過了農業部首批無公害農產品認證,是豫陝毗鄰地區最大的蔬菜生產銷售集散地,被確定為全國無公害蔬菜生產基地示範縣。畜牧業以牛為主,黃牛存欄量達42萬頭,其中以南陽黃牛為母本的優質皮埃蒙特雜交肉牛存欄量達24萬頭,是全國最大的優質皮雜牛主產區和全省綠色畜產品生產基地示範縣。棉花常年種植面積28萬畝,被譽為全國棉花生產百強和河南省十強縣,“銀鵬”牌棉花被評為全國十大棉花名牌之一。城鎮建設初具現代城市雛型。近年來,中心城區投入資金2億多元,規劃建設了白河新區,加快了老城區改造和重點市政工程建設步伐,配套完善了建成區的基礎設施。公路建設投入資金5億多元,形成了高速公路、幹線公路、縣鄉道路和“村村通”油路縱橫連接、四通八達的城鄉網狀交通格局。同時,積極實施開放帶動戰略,優良的發展環境和充裕的土地、電力、勞動力資源,使成為眾多客商投資興業的熱土。目前,已有香港大東布行、台灣康師傅集團、廈門利華紡織印染公司、鄭州豫宏飼料公司等知名企業投資棉紡織、蔬菜加工、飼料加工等領域,有力地拉動了經濟發展。

  “十一五”期間,將以建設“全國棉紡織基地縣”、“全國優質蔬菜基地縣”和“全國優質肉牛基地縣”為目標,加快推進工業化、城鎮化、農業現代化進程,努力打造豫西南以紡織為主的商貿園林城市,推動縣域經濟跨越式發展。今後一個時期,經濟社會發展的重點領域和規劃的重點投資項目是:

  工業方面,突出發展棉紡織業,加快發展化學工業,大力振興機械工業,繼續推動食品、燈具、建材、造紙等行業上規模、上水平。擬開展對外合作的項目有:年產200萬件休閑服裝生產線、年產1000萬米紡織印染生產線、高檔出口色織服裝面料生產線、渦流紡天然彩棉環保面料生產線、紡織機械配件加工、年產10萬噸高頻焊管生產線、年產2萬噸精甲醇生產線、年產2萬噸高級烹調油生產線、年加工轉化12萬噸小麥專用粉生產線。

  農業方面,繼續調整優化結構,推進產業化經營,促進傳統農業向現代農業邁進。擬定了脫水蔬菜深加工、優質肉牛生產基地建設及深加工、奶牛養殖基地建設及奶製品加工、家禽養殖基地建設及深加工、大豆精鍊油及大豆蛋白分離生產線、花生系列深加工等對外合作項目。

  基礎設施建設方面,加快市政、交通、電力、通訊等基礎設施建設,提高城市品位,增強城市的輻射帶動能力。擬定了縣鄉公路建設、老城區改造開發、綜合商貿城、城區污水處理廠和垃圾處理廠、二水廠、白河新區開發、電網改造、通訊擴容等項目。

  社會事業方面,鼓勵興辦高中教育、文化娛樂設施建設、創辦醫療衛生機構和公益事業項目。擬建設的重點項目有:建設縣科技教育園區,新建兩所高中和兩所初中,配套建設圖書館、電教館和科技館;新建青少年活動中心、漢畫磚博物館、多功能影劇院和體育中心。

  各位嘉賓,的發展需要我們開拓進取,務實重干,也需要各位的廣泛參與和大力支持。我們熱忱歡迎各位朋友常來考察指導,加強了解,增進友

  

您正在瀏覽: 縣長在商業步行街開工奠基儀式縣情介紹暨項目推介會上的致辭
網友評論
縣長在商業步行街開工奠基儀式縣情介紹暨項目推介會上的致辭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