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汪氏祠堂竣工緻辭

汪氏祠堂竣工緻辭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小景

  汪氏祠堂竣工緻辭

  各位宗親,大家好!

  金風送爽 ,喜氣盎然。龍騰盛世,戶納千祥。

  在這社會和諧國增色,安居樂業萬戶豐的太平盛世, 我們迎來了汪氏祠堂竣工慶典,這是我們汪氏家族史上的一件大喜事。我們汪氏家族,自社裡站開荒占草,經風歷雨幾百年來,子孫興旺,家族壯大,全仗汪氏祖宗福佑。今天修建祠堂,不單是暢想汪氏宗族淵源,感先輩恩典,頌祖宗功德,有了我們族人緬懷先祖,瞻仰族史的地方。同時,也是我們汪氏家族文明孝敬,興旺發達的象徵。有了祠堂,就有了團結宗族和聯絡親情的紐帶;有了祠堂,就有了供奉祖先,祭祀祖宗的場所。

  在這裡我代表汪氏宗族,向建築祠堂的功臣:汪積明,汪廣泰,汪廣森,汪小東以及汪廣民等表示衷心的感謝!你們付出最多,功勞最大。在我們汪氏家史上,寫上了最輝煌的一頁。

  同時,我向建設祠堂出資出力,添磚加瓦的 所有男女宗族表示感謝!我代表當今汪氏家族最高輩分,向你們說:“你們辛苦啦,我謝謝你們!”我相信祠堂的竣工,不但會給大家帶來好運,而且還會福佑我們汪氏宗族的後代興旺發達。這正是:

  今朝成就千秋業,

  祠堂輝煌萬事興。

  宗族精誠同一脈,

  龍飛鳳舞虎生風。

  心存祖先行孝道,

  子孫代代好前程。

  今朝祠堂根基固,

  明朝族人樂融融。

  樂善好施德為本,

  天馬橫空任而行。

  謝謝大家! 汪士奇

  附花籃條幅:

  敬祖先宗祠占福地名流千古

  佑子孫鴻基長發祥光啟後人

您正在瀏覽: 汪氏祠堂竣工緻辭
網友評論
汪氏祠堂竣工緻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