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開幕詞 > 名賢書畫展開幕式上的致辭

名賢書畫展開幕式上的致辭

手機:M版  分類:開幕詞  編輯:得得9

名賢書畫展開幕式上的致辭 標籤: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名賢書畫展開幕式上的致辭

  尊敬的各位藝術家,同志們、朋友們:

  翰墨飄香,群賢畢至。經過近半年的籌備和策劃,我們共同迎來了一場文化盛宴--"藝脈同源"--**名賢書畫展。

  本屆書畫展,以"藝緣、情緣、鄉緣"為主題,彙集了我市11位知名書畫家的,近百幅書畫精品。既有王恨庚、郭篤民、傅石霜、全祝明、鄧錫良等飲譽書畫界的耆宿,又有張曾揚、宋翼青、李烈民、王自興等耕耘硯田,一生的鄉賢。今天,我們與德藝雙馨的書畫藝術家和書畫愛好者,共同感受着傳統文化的魅力,視覺上受到強烈的衝擊,思想上受到深刻的洗禮,藝術上受到美的熏陶,傳遞的是積極向上的正能量。

  縱觀中國的傳統文化,尤其是被稱之為國粹的寶貴遺產,如琴棋書畫,詩詞歌賦等,都具有靜內心,提境界,宜健康,促和諧等進步因素。書法是中國文化的突出標誌,講究傳統與繼承,講究變化與平衡,講究功底與兼容,講究美感和視覺震撼,更講究辯證關係。字畫同源,一個字就是一幅畫,一座建築或一首詩,是筆者在訴說表達,是作者內心的翻版。書畫從藝術觀感上給人以享受,同時通過作品的內涵,折射出作者的文化修養和藝術功力,揭示出作者的哲學思想和人生理想。今天展出的這些作品,一筆一畫,一草一木,一山一石,一景一物,均滲透着作者對書畫藝術的深刻認知和對傳統藝術的深刻感悟,寄託着藝術家對生活的嚮往,字裡行間流露着對家鄉濃濃的熱愛之情。

  "民之魂,文以化之;國之魂,文以鑄之"。文化是一座城市的靈魂和生生不息的動力,沒有文化支撐的城市肯定缺乏厚重感、沒有立體感。我們實施"文化靚市"戰略,旨在顯城市文化之韻,鑄城市精神之魂,立城市發展之根,強城市崛起之基。

  當前,"金融、房產、藝術品"已經成為世界性的三大投資項目,書畫藝術品收藏市場在中國日趨成熟。隨着中國經濟的日益發展,中國的藝術品市場將迎來更加廣闊的發展空間。衷心希望廣大藝術家,繼續發揮聰明才智,創作出更多的藝術精品,為繁榮我市書畫藝術,壯大文化產業,提供強大的智力支持,做出卓越的智力貢獻。

  祝各位藝術家健康長壽,幸福安康!預祝"藝脈同源---**名賢書畫展"圓滿成功!

您正在瀏覽: 名賢書畫展開幕式上的致辭
網友評論
名賢書畫展開幕式上的致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