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參觀張永初書畫展有感

參觀張永初書畫展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參觀張永初書畫展有感

  作者:梁錫梅

  今天,學校組織我們去參觀張永初老人書畫展。一進門,幾幅大字跳入眼帘,紙上有一些我從來沒見過的字,有的像魚,有的像花,有的還像長了翅膀似的……正當我一臉茫然,突然看到了桌面上還擺了幾本書,專門是介紹這些字的。我隨手翻了翻,哦,原來它們是甲骨文。甲骨文,又稱“契文” “甲骨卜辭”“或”龜甲獸骨文“,它是中國商朝後期王室用於占卜記事而在龜甲或獸骨上契刻的文字,是中國已知最早的成系體的文字,現代漢字即甲骨文演變而來。原來甲骨文這麼重要。看來,我還要多讀點書。我們欣賞的這些甲骨文,都是張永初老人經過幾十年的研究翻譯並書寫的。

  張老不僅在書法上獨樹一幟,他對吳文化也頗有研究。

  吳文化是吳地區域文化的簡稱,泛指吳地古今物質文化和精神文明的所有成果。張鳳鳴老人已經80高齡有餘了,但是如今依舊孜孜不倦地研究吳文化的歷史淵源,對現代城市發展的影響。他還將研究成果介紹給我們小朋友,就是希望我們能對家鄉有更多的了解,對祖國文化有更多的了解。

  多麼令人尊敬的老人啊,耄耋之年,依然如此不懈研究,不正值得我們好好學習嗎

您正在瀏覽: 參觀張永初書畫展有感
網友評論
參觀張永初書畫展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