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初中同學聚會發言稿

初中同學聚會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初中同學聚會發言稿 標籤:初中生

  初中同學聚會發言稿(一)

  在2013年的國慶聚會之中,我們同學之間的友誼之花再次得到盛放,它是那麼的絢麗,它是那麼的親切,如雨後的百合沁香,我們深深的被它所吸引,我們深深的被它所打動!闊別十幾載,如今再重逢,少了份稚嫩,多了份感慨,只因心中裝滿的青春往事,那純純的不帶功利色彩的芳華,那淡淡的積極樂觀的惆悵!

  時光匆匆,告別第一次聚會已經快1年半了,我們又迎來了2015年的再次相聚,此時此地我有千言萬語想說,此時此地我的心情無比激動,想說的話很多很多!經過這20來年的摸爬滾打,我們對於做人做事都有自己獨到的見解。那麼我下面就說說我對人生的一些領悟,希望大家能有所感悟。

  首先做人。百善孝為先,要做到孝順,必須做到三點。第一:養父母之身,讓父母有一個良好的物質保障;第二:養父母之心,讓父母沒有煩惱保持快樂;第三:養父母之志,不辜負父母的期望。我們在想如果一個人不孝順,那麼他還值得信任嗎?他還能在社會上立足嗎?顯然很難。好了,我們都學會了孝順,同時也學會了對師長、領導的尊敬,所謂,三人行必有我師,所謂,一日為師,終身為父,同時要取得領導的認可和信任,對領導的尊敬是必須的!然後,我們慢慢的學會了怎麼與人交往,就是處處為別人着想,對人真誠;在與人交往的過程中,我們相互交流學習,從而越來越理智,越來越強大!不如我的,我教他,比我好的,我受教了,懂得了。這就是佛學所說的自渡渡他。在日常生活中,以一顆平等心待人,也很重要,不要因為自己的主觀原因,把別人劃分等級,這個怎樣,那個怎樣,而應該平等的對待每一位眾生,大家一起都歡歡喜喜。同時我們應該學會觀照自己,對於別人善意的誇獎,我們表示感謝,對於別人惡意的批評、誹謗、侮辱,我們應該反省自己,為什麼他對我是這個樣子,而對其他人很好,從而改進自己,讓對方感到滿意,因此我們應該感謝這些人,正是因為他們我們才有進步!總之做人就是教會我們應該怎樣與父母交往,怎樣與師長、領導交往,怎樣與朋友、同事交往,怎樣與社會大眾交往,我相信只要我們不斷的落實以上幾點,豐富以上幾點的內涵,我們的人生將是成功的,也將是無比快樂的!

  其次做事。做事我們要做到:學為人師,行為師範,方方面面給大眾樹立一個榜樣。 這裡的做事包括:自己的生活自理、包括做家務、包括工作。那麼貫穿這些事務的一條主線就是"勤",所謂"勤",就是發現需要做的事情,就馬上去把它做完,這就是所謂的"勤".對於生活自理和做家務,我們貫穿這兩個方面的意志就是"人們到你家來,能給人們一個好印象,同時自己做家務是為了家人能輕鬆愉悅".對事、物我們應該有一顆恭敬心,物品的位置擺放好,物品的的秩序整理好。在做事時,對於別人的提醒,我們應該及時的接納,落實下去,因為別人說你是有道理的,是經驗的總結。我們自己在做事時,也應該有"問題意識",能及時發現問題,然後想辦法解決問題,大家要知道:發現一個問題比解決一個問題寶貴多了!所以做一個善於發現問題的人!然後,我們每天都在工作,那麼我們工作的最終意義是什麼,是為了自己,還是為了大眾。是為了自己賺錢,那麼這個心量未免小了點,這樣你去工作,也是煩惱多於快樂。如果我們工作是為了大眾,我們自己能思考出一個高尚的工作的意義,那麼我們就是在享受工作,我們工作就有勁,我們也會在我們的工作崗位上默默付出,這樣子我們的成就也就會越高!

  我們無論做什麼事情, 益人方能益己,你益的人越多,對自己就越有益,如果你只是為了益己,那麼你的成就就會很小。另外在生活中,我們要做一個善良的人,要做一個理智的人。個人覺得善良和理智是人生當中最寶貴的品質。

  最後,生活無比的美好, 社會也因你的美麗和微笑而變得亮麗,人們因為你的善意而變得愉悅,那麼就讓我們揚起希望的風帆,充滿熱情的遨遊於生活這個大海之中,去接受浪花的一次次的洗禮,去迎接嶄新而燦爛的人生,去開創獨屬於我們的美好未來,從而實現為人的價值!謝謝!

  初中同學聚會發言稿(二)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二十五年的分別,二十五年的牽挂,二十五年的期盼,今天,我們終於迎來了激情相約的一天。二十五年之後大家再一次共聚一堂,重敘師生情,同學緣。窗外,寒氣逼人;窗內,春意正濃。

  當年發生的故事,一幕幕,一樁樁,經過了二十五年的沉澱以後依然那麼清晰。1984—1987年,我們曾經一起同窗苦讀。有時會為了一道題而爭得面紅耳赤,有時又笑語喧天,互相叫着外號,教室里的凝神、操場上的打鬧、留言本上的祝福、分手時的承諾,我們是那麼的樸實,率真,我們在這裡懷成了人生最初的夢,我們在這裡試翼飛翔。純真的同學友誼是割不斷的情,分不開的緣,就像陳年的美酒,歷久彌香。這樣的美好,需要我們用一生的時間去回憶和收藏。

  多少歡笑、多少往事,曾無數次出現在我們的夢中。儘管由於通訊地址的變化,我們曾經無法聯繫,由於工作的忙碌,我們疏於聯絡,可我們之間的友情沒變,我們彼此的思念日益加深,互相默默的祝福從未間斷。我們多想有朝一日能歡聚一堂,共同回憶在母校度過的美好時光。今天,這個願望終於在我屆同學組委會和全體同學的努力下實現了,我們怎能不激動!

  敬愛的老師們,當年的你們風華正茂,你們把最寶貴的青春奉獻給了我們。沒有你們當年的悉心教導,就不會有學生們美好的今天!二十五年了,你們的音容笑貌依然歷歷在目,你們的諄諄教誨依然在我們的耳邊迴響。二十五年裡,我們縱有萬語千言,也訴不盡對你們的感念。在此,我僅代表全體同學向精心培育我們的各位老師真誠地說一聲:謝謝!

  親愛的同學們,25年的風風雨雨,斗轉星移。大家各奔東西,或春風得意,或平平淡淡,或艱辛坎坷,時間偷走了我們的青春,社會打磨了我們的稜角,但是,無論我們的身份如何改變,角色如何改變,我們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創造生活,實現自我。在品味了人生的酸甜苦辣之後,我們發現,讓我們最難以忘懷和割捨不掉的依然是那段少年時代的同窗友情。

  那麼,今天,請我們大家暫停一下奮鬥的腳步,鬆弛一下緊張的心弦,回到這個溫暖的集體,尋找曾經的純真,感受喧鬧中的片刻寧靜,重溫那一份真摯的情感。回到這裡,我們似乎又回到了過去——不再是豆蔻年華,我們才發現過去的一切是那麼美好,那麼值得懷念:同學們,你們還記得各位老師對我們的諄諄教誨嗎?還記得那簡陋而又親切的校園嗎?還記得學校東邊那棵高大而又靜默的梧桐樹嗎?還記得我們一起走過的那些泥濘小道,學校邊上金黃飄香的滾滾麥浪嗎?一切的一切,今天想起恰似在眼前,那些在當時微不足道的小事,如今說起竟如此充滿情趣,難以忘懷。

  記得當時年紀小,我愛談天你愛笑。有一回並肩坐在桃樹下,風在林梢鳥在叫。二十五年以後重相聚,母校變了樣,恩師白了頭,同學的臉上也刻上了春秋!今天,我們在此相聚;明天,又要各奔東西,說不完的話凝咽在喉,那就讓我們千言萬語彙成一句話:

  祝老師們福壽安康!

  祝同學們平安快樂!

  初中同學聚會發言稿(三)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新年好!

  今天雖然陰雨連綿,但我們心頭卻艷陽高照;今天雖然天氣嚴寒,但卻擋不住我們熱情相聚的腳步。時光飛逝,歲月如梭,不知不覺之間,我們已經分別了18年。18年,彈子一揮間。我們大多數同學在這18年裡完成了成家、立業、生子等人生大事,使我們的人生有了初步的基礎。18年時光,或多或少地改變了我們的容顏,但卻沒有改變我們內心溫暖真摯的同學情感。但想當初,我們風華正茂,同窗苦讀,朝夕相處,在相同的壓力下掙扎求索,在艱苦的條件中相伴成長。當年發生的故事,沉澱了18年依然那麼新鮮,那麼溫馨,值得我們用一生去回憶、去咀嚼、去收藏。特別是當我們走上社會,在品嘗了人生的苦辣酸甜之後,在經歷了世事的浮浮沉沉之後,才發覺當年質樸的同學之情是那麼難捨,那麼珍貴,就像陳年的美酒,愈久愈純香,愈久愈珍貴,愈久愈甘甜,多少歡笑、多少故事,多少次縈繞於我們的夢境,多少次閃現在我們眼前。儘管由於通訊地址的變化,我們曾經無法聯繫,由於工作的忙碌,我們疏於聯絡,可我們之間的思念卻日益加深。因此,今年春節前夕,新梅、立平、任基、偉強等同學發出聚會的倡議時,一下子激活了大家沉默的心,大家一拍即合,一呼百應,相思之情,想念之火燃成了今天這場激情相約,18年來初中同學的首次大規模聚會終於成功了!

  在當年的學習生涯中,有一群特殊的人群值得我們用心去感謝、去尊敬,那就是我們的老師。今天,我們有幸邀請到了我們當年的英語老師古文輝老師、政治黎艷琴老師和班主任兼體育老師宋東康老師。現在想來,當年在我們充滿叛逆、充滿衝動但又還涉世不深、懵懂無知的歲月里,多虧有了老師知識上的澆灌和行為上的正確引導,才使我們的人生沿着光明的大道順利前行。大家看,我們不管是從政、經商、從教、務工還是務農,都能成為一個對社會、對家庭有用之人,堂堂正正地做人做事,全班四五十個人沒有一個走上斜路,這一點,不能不說是老師們悉心教導的功勞。也許,當年幼稚的我們曾經有過不理解,甚至有過反抗,但今天,我想每一個同學都會從心底感謝我們每一個的老師,特別是班主任。我們至今還記得當年班主任說過的一些話,比如,要"自尊、自信、自立、自強"、"跌倒了,爬起來,拍去身上的塵土,繼續前進"、"笨鳥先飛早入林"等等。今天,時隔18年,我們真的還想再一次聆聽班主任宋老師的教誨,下面就請班主任給我們講話。大家掌聲歡迎。(班主任發言)

  在這裡,我向能拋開工作家庭事務毅然出席本次聚會的各位同學表示衷心的歡迎!向因種種原因未能到會的同學表示誠摯的問候和美好的祝願!向為本次聚會奔波勞碌的各位同學表示衷心的感謝!也向為這次聚會作出經濟後盾的任基、偉強等同學表示崇高的敬意。他們一再表示我們很多同學家庭條件都還不是很富裕,其他同學自願為原則能出多少出多少,結餘部分不夠由他們負責,有盈餘則留至下一次聚會或成立一個基金會。

  同學們,讓我們共同祝願我們的老師身體健康、生活美滿!祝願各位同學事業有成、合家幸福!

  最後,我提議,讓我們舉起酒杯,為我們的相聚,為我們的友誼乾杯!

您正在瀏覽: 初中同學聚會發言稿
網友評論
初中同學聚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