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高中同學聚會講話稿

高中同學聚會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高中同學聚會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高中同學聚會講話稿

  尊敬的喻老師、同學們:

  上午好!

  在這高溫酷暑之際,同學們冒着炎炎的烈日來參加這次聚會,我由衷的感激,特別是喻老師能從南昌趕來,我們應該格外感到欣慰。現在,我提議大家用熱烈的掌聲歡迎喻老師和所有同學們的到來!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驀然回首,不覺我們已經分別了三十五個春秋。三十五年前,我們在艾城中學校相識,聆聽同樣的教誨,同立鴻鵠之志,三十五年間,我們從那時的稚氣未脫蛻變到如今的成熟穩重,三十五年後,皺紋也悄悄攀上了我們的額頭,白髮卻早已佔據了我們的兩鬢。然而人生能有多少個三十五年?分別的三十五年裡,大家各奔東西,每個人所走的路不盡相同,有的春風得意,有的平平淡淡,有的艱辛坎坷,更有甚者卻災難深重、最可惜的還有幾位親愛的同學英年早逝與我們陰陽兩隔。但不管怎樣,有一點大家是一樣的,那就是我們已不再是豆蔻年華,而已年過半百。也許,只有到了這個時候,我們才發現過去的一切原來是那麼美好,那麼值得懷念: 同學們,還記得年輕漂亮的喻老師上課時輕聲細語娓娓動聽嗎?還記得我們街頭街尾四處撿磚頭修籃球場嗎?還記得我們為學校的磚窯剁茅柴交差嗎?還記得我們在高橋窪冒雨插秧收稻穀嗎?還記得那一批青春萌動的少年在大寨田“勞動改造”嗎?哦,一切的一切,都變的那麼遙遠了,但今天想起來確好像在眼前,那些在當時根本無足輕重的小事,如今說起竟然變的如此美好,竟然是這般的充滿情趣,這樣的讓我們難以忘懷。三十五年是一段青春,三十五年是一種生活,三十五年更是一種緣分,緣分讓我們今日重逢,我們真的該找點閑暇,經常聚聚,聽聽久違的聲音,看看久違的面孔,重拾往日的歡笑,哪怕讓我們回味一下當年的那種天真、那種幼稚、那種純潔、那種憧憬,也會感到無限的快樂。(順便說明一下:四十年聚會的時候我們大家早作準備:到時一定組團外出,讓大家盡情遊玩。)我們今天在這裡聚會,是每位同學的願望,也是老師所希望的,這樣的聚會不僅能增進我們彼此間的了解,還會加深我們的同學情誼。

  可以說:中學,是我們人生中一段美好的時光,為我們今天成為各行各業上中堅力量奠定了堅實基礎,為我們在各個崗位上獲得的成功,培養了堅韌的品格和良好的素質,我們感謝老師對我們栽培,今天我們特意把百忙之中的老師請來,參加我們的聚會,千言萬語也表達不完我們對老的師的感激,只能歸納一句話,老師:辛苦了!也許同學們已經知道了,非常巧合的是,今天也是我們喻老師的60歲生日,讓我們同學們大聲向老師說一聲:生日快樂!

  最後真誠地感謝老師和同學的光臨!讓我們以最誠摯的掌聲祝老師,祝各位同學身體健康,家庭幸福,心想事成,萬事如意,生活更美好!

  本次同學聚會得到了多方面的積極響應與大力支持,特別要感謝的是朱班長和聚會籌備小組的全體成員。作為江西省詩詞協會的會員,我就用本人的一首劣作來結束我的講話。

  戲 說 聚 會

  好朋友、老同學應邀聚會,

  握手、擁抱,興奮得流淚。

  感嘆當年還不會把握機會,

  單相思讓你我都想得好累。

  憶往昔,曾經夢裡約會你,

  親吻你的小臉就是沒啥味。

  情竇初開想說愛你不容易,

  多情種子埋在心裡還後悔。

  三十五年後同學再次相聚,

  有情人緊握雙手酒店相會。

  年紀一大把還能有啥顧忌,

  該醉該醒想抱想吻任自己。

  大不了裝作糊塗想睡就睡,

  時光短促哪管激情勝理智。

  天隨人意成全一對算一對,

  人生幾何將來還能聚幾回?

  下次相邀也許有人白了頭,

  再次相聚也許有人駝了背。

  今天在此面對同學發重誓,

  地老天荒只要同學真情在,

  哪怕我拄着拐杖坐着輪椅,

  喘着粗氣同學朋友再相聚。

  大家見笑了,切莫對號入座。

  付義華

  2013年7月13日

您正在瀏覽: 高中同學聚會講話稿
網友評論
高中同學聚會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