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在三十五年同學會上的致辭

在三十五年同學會上的致辭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小景

在三十五年同學會上的致辭 標籤:萬曆十五年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在三十五年同學會上的致辭

  親愛的老同學們,大家晚上好!

  公元2013年8月9日,註定是一個難忘的日子,我們又一次見到了老同學的笑臉,同學們風采依舊,真誠依舊;五年前的故事今天依然動聽,五年前的笑聲今天還是那麼的可愛。在這個承載了太多美好回憶的時刻,受籌備組全體同學的委託,我謹代表在廣的同學向從祖國四面八方應邀前來參加同學盛會的老同學們表示最誠摯、最熱烈的歡迎!

  45年前,我們從紅旗、東風、長征、城郊小學集結,開啟了我們共同的同學之旅;無論是課間廣播體操時5678那整齊呼號,還是接校長韓綠林老師講話過程的口頭禪;無論是課堂上不知那位同學消化系統末端發聲后大家鬨笑,還是盛夏晚自習上課鈴聲已響而大家卻遲遲不願進的教室……都刻劃着我們同學的歲月;運動場上,龍騰虎躍、英姿颯爽;龔家山後山農場,“大寨地”開墾的炮聲,積肥時背簍里掩蓋在青草下的石塊……那路邊枝頭上掛着的被“啃了一口”的雪梨,真實地印記了我們的青年時代。我們用時間、用友情、用屬於我們自己的方式贏得了永不磨滅的番號--“郊中78級”!

  在蒼溪、在郊中,難得有這麼一群同齡人,同學從小學直到高中畢業。我們珍惜我們間的友誼,我們用行動不斷擦亮“郊中78級”這屬於我們自己的番號:畢業20年,我們踐行畢業時“20年後再相會”相約,齊聚蒼山腳下,回到了母校懷抱,讓母校欣賞我們的發展,向母校彙報我們的貢獻;畢業30年,我們又聚嘉陵江畔順慶府,回憶忘不了的師生感情,暢敘割不斷的同學友誼,快樂的笑臉洋溢着純真的友情,可愛的故事講述着深切的思念;35年,12000多個日子裡,同學間的小聚會一刻也未中斷,旅遊的途中,生病的日子,家人的紅白喜事,都有同學的情、同學的意、同學的問候和深深的祝福;45年,16000多天,歡聲、笑語,團結、友誼、和諧,伴隨着我們從當年的集結一路走來……

  我常常在想,是什麼讓我們割捨不下?思來想去,還是同學之間的感情,正是這種感情,促使我們剛過了五年又相聚到一起,這樣的聚會讓我們永世難忘,因為我們曾經擁有從小學到高中國共產黨同走過的那段純真歲月,正是這段年少而幼稚的歲月,讓我們魂牽夢縈,心潮澎湃;正是這段青春而羞澀的歲月,讓我們仰望星空,相思相望。

  今天,在這裡,我的老同學們,請牽上35年前你悄悄拉過的手,請望着15年前你深深注視過的眼睛,請繼續講述你5年前沒講完的故事。人生最大的快樂莫過於老朋友相見,世間最大的真誠莫過於老同學的友情。

  當你不能夠再擁有的時候,唯一可以做的,就是不要忘記。忘不了艱苦的生活、勤奮的學習,忘不了頑皮的打鬧、真誠的幫助,忘不了朦朧而又模糊的暗戀,忘不了青澀而又燦爛的笑臉。相片也許會變黃,同學的友誼卻永遠不會褪色;日子悄悄地流逝,友情牢牢地銘記。人生有太多的改變,但再多的改變,也改變不了我們對同學的深深思念。時光可以帶走青春年華,卻帶不走同窗深情,就像美酒,越陳越香。今天的我們已不再年輕,但是,友誼地久天長,生命百年長青。相信至少還有十年、二十年、三十年等待我們相聚。

  今朝相逢須盡歡。廣元是女皇的故里,廣元的同學定能當好本次同學聚會的東道主,讓我們手和手拉緊,心和心靠攏,盡情地擁抱友誼、重溫舊情、暢想未來,讓我們彼此尊重,共同珍惜,盡情享受這快樂的時光。

  最後衷心祝願各位同學健康平安,合家歡樂,心想事成,萬事如意!祝本次同學會圓滿成功!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在三十五年同學會上的致辭
網友評論
在三十五年同學會上的致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