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2016年新年致辭賀詞

2016年新年致辭賀詞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pp958

  中學校長2016年新年致辭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時光的腳步快速鏗鏘,新年的鐘聲即將敲響。我們將揮別碩果累累的2015年,跨入令人振奮的2016年。

  在這辭舊迎新,繼往開來的美好時刻,我謹代表學校向一年來辛勤耕耘的全體教職員工、向理解支持學校各項工作的全體學生家長和社會各界朋友、向可愛的同學們,致以節日的祝賀。

  即將過去的2015年,在上級部門的正確領導下,我校師生矢志不移抓改革,凝心聚力謀發展,較好地完成了市教育局下達的年度目標任務,實現了學校六年發展規劃的圓滿收官。一是"三嚴三實"專題教育紮實推進,幹部教師作風持續轉變。二是德育工作不斷創新,素質教育成效顯著。三是學校管理不斷細化,教育科研成果豐碩。四是辦學條件逐步改善,遷校債務全部化解。五是教育質量穩步提升,高考成績再創佳績。高考文理一二本上線1040人,一二本上線率達82.5%,被985、211工程大學錄取331人,取得了連續三年高考一二本上線人數突破千人的好成績,受到了市教育局的表彰獎勵和社會各界的讚譽。

  2016年是我校實施第二個三年行動計劃發展的關鍵一年。全校師生將精成團結,突出立德樹人主題,深化教育教學改革,加強師德師能建設,全面推進素質教育,辦人民滿意的學校。全體同仁應聚精會神抓改革,同舟共濟謀發展,持之以恆轉作風,力爭以一流的教育教學質量贏得人民群眾的信賴。

  2016年對每一位榆中學子來說同樣也是至關重要的一年。高一年級的同學面臨文理分科的選擇;高二年級的同學學完高中課程,大部分學科進入總複習;高三年級的同學要接受高考的檢驗,肩負着我校高考再創輝煌的歷史重任。所以,我希望全體同學牢記"懷天下、求真知、報國家"的校訓,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爭做一名大氣的中國人!

  最後我衷心祝願廣大教職工身體健康,全家幸福!衷心祝願莘莘學子健康成長,學業有成!衷心祝願我們學校蒸蒸日上,人才輩出!

  2015年12月30日

  高校黨委書記2016年新年賀詞

  親愛的老師們、同學們、校友們、朋友們:

  律回春暉漸,萬象始更新。時值新年元旦之際,我們謹代表學校,向兢兢業業、辛勤耕耘的廣大教職員,向朝氣蓬勃、刻苦學習的莘莘學子,向發揮餘熱、默默奉獻的老同志,向遍布世界各地、心繫母校的海內外校友,向關心和支持珠海分校發展的社會各界人士,致以節日的問候和誠摯的祝福!

  2015年,是學校"十二五"發展規劃的收官之年,是學校持續、穩定、和諧發展的一年,也是捷報頻傳、令人振奮的一年。在全體師生的共同努力下,學校圍繞既定發展目標,進一步加快現代大學制度建設,強化內涵發展,在應用型人才培養、國際合作辦學、科學研究、校園文化建設等方面取得了新的成績,辦學水平得到了社會各界的廣泛認可。學校堅持以人才培養為中心,不斷優化學科專業結構,不斷深化教育教學改革,全面推進"創新強校工程"建設,教育教學質量進一步提高。;今年,學校在全國26個省份錄取分數持續攀升,首次在廣東省第二批本科A類招生,量足質優,文理科錄取最低分分別超出2A控制線7分和12分,平均分則分別超過2A控制線11分和26分,生源質量穩步提高;繼去年與加拿大聖瑪麗大學合作舉辦金融學專業本科教育項目后,今年又與德國品牌學院——漢堡傳播與管理應用科學大學合作舉辦視覺傳達設計專業本科教育項目並首屆招生,新增6個2+2學分互認雙學位項目,國際合作取得新進展;獲批國家級科研基金項目4項、廣東省創新強校工程自主創新類項目11項、廣東省科技計劃項目3項、珠海科技計劃項目2項、珠海市哲學社會科學規劃課題48項,獲批立項珠海市協同創新中心2個、優勢學科2個,重點實驗室3個、重點研究基地1個、特聘學者3人,科研工作取得新突破;完成了學校章程和"十三五"發展規劃的制定,依法治校進一步加強;理工樓5號樓交付使用,校園門禁系統和監控系統全面啟用,學生宿舍網速進一步提高,公共區域無線網絡全覆蓋,辦學條件進一步改善;紮實開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活動,全面加強和改進宣傳思想政治工作,黨的建設不斷取得新成效;師生在各類競賽上屢獲大獎,榮獲"廣東高校校園文化建設優秀成果特等獎"、"廣東省高校學生工作優秀團隊"、"廣東省高校學生事務管理精品項目"等,學生在第十三屆"挑戰杯"廣東大學生課外學術科技作品競賽中榮獲特等獎1項、一等獎4項、二等獎3項、三等獎7項,創學校"挑戰杯"參賽歷史最好成績。

  2016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精神和學校"十三五"發展規劃的開局之年,學校將迎來建校15周年華誕。我們要緊緊圍繞建設"開放式、有特色、應用型高水平大學"的辦學目標,以提高教育教學質量為核心,以學科專業建設為龍頭,全面推進依法治校,全面提升管理效能,強化內涵,突出特色,繼續增強教學、科研和社會服務能力,促進人才培養質量與辦學層次的進一步提升,推動學校進入新一輪發展的快車道。

  老師們、同學們、校友們、朋友們,2016年,我們已經站在一個新的起跑線上,機遇與挑戰並存,榮耀與甘苦同在。讓我們繼續發揚篳路藍縷、艱苦創業的精神,更加深入地改進工作作風,更加紮實地推進改革創新,更加充分地激發辦學活力,在新的一年裡,續寫新的詩篇,創造新的輝煌!

  最後,祝大家新年快樂、身體健康、闔家幸福、萬事順意!

  校 長:xx

  黨委書記:xx

  區委書記2016年新年致辭:全力以赴實現"十三五"發展良好開局

  同志們、朋友們:

  新年新禧,萬象更新。值此新的一年到來之際,我們謹代表區委、區政府向全區人民,向駐鎮部隊官兵,向在鎮的省部屬單位員工,向海內外xx籍人士,向所有關心支持xx發展的各界朋友們,致以誠摯的問候和崇高的敬意!

  回首2015年,我們齊心協力、砥礪前行。全區上下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以及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四個全面"戰略布局,按照省委"八八戰略""兩富兩美"和市委"雙驅動四治理"戰略部署,緊緊圍繞"六大戰略"這一主線不動搖,沉着應對各種風險挑戰,紮實推進各項工作,實現經濟平穩健康發展,生態環境明顯改善,城鄉面貌大幅提升,社會環境和諧穩定,人民群眾安居樂業,年初確定的目標任務順利完成,xx各項改革發展事業邁上了新台階,為"十二五"劃上了圓滿句號。預計區屬生產總值增長7.5%,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增長8.6%,全社會固定資產投資同比增長15.6%,工業用電增長8.6%,自營出口總額增長6.0%,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長10.0%,城鎮居民和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別增長9.0%和9.2%.

  憧憬2016年,我們要銳意進取、開拓創新、走在前列。剛剛結束的區委十三屆十次全會,描繪了未來五年的發展藍圖,明確了"十三五"開局之年的工作任務,全區上下要堅持一張藍圖繪到底,持續深入實施"六大戰略".堅定不移地把五大發展理念作為靈魂主線,遵循經濟社會客觀規律,強化機遇意識,樹立問題導向,夯實項目支撐,切實抓好各項目標任務的落實。堅定不移地把全要素生產率作為主抓手主路徑,深入開展生態環境整治,努力提升環境生產力,推動創新驅動發展,加快提升企業生產力,大力發展城市經濟,不斷提升城市生產力,積極融入港口經濟圈,着力增強港口生產力,創新基層社會治理,顯著提升社會生產力,推進全面深化改革,增添發展的動力和活力,全面推進經濟社會發展提質增效。堅定不移地把擔當實幹作為本職要求,全面從嚴治黨,以務實的態度、創新的精神、敢闖敢幹的勁頭,匯聚幹事創業強大合力。

  同志們、朋友們,新的一年,新的希望,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起來,乘勢而上,苦幹實幹,共譜發展走在前列的嶄新篇章,共創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為全面建成更高水平的現代化生態型港口強區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最後,祝全區人民、各界朋友新年快樂,身體健康,闔家幸福,萬事如意!

  煙草局2016年新年賀詞

  天地風霜盡,乾坤氣象和。值此元旦佳節到來之際,我謹代表國家煙草專賣局、中國煙草總公司,向全國煙草行業的廣大幹部職工、離退休老同志及家屬致以新年的慰問,向關心和支持煙草行業發展的各級黨委政府、各有關部門致以誠摯的謝意,向為煙草行業發展作出貢獻和給予熱心支持的廣大煙農和零售客戶致以新年的祝福!衷心祝願大家在新的一年裡身體健康、工作順利、闔家幸福!

  2015年,全行業在黨中央、國務院的堅強領導下,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深入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紮實開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決執行捲煙提稅順價重大決策,全面抓好各項工作。全行業實現工商稅利總額超過11400億元,同比增長8%以上,上繳財政總額超過1萬億元,同比增長19%以上,實現了年度總體目標,呈現了煙草行業對財政穩定增長貢獻大、對煙農脫貧致富貢獻大、對捲煙零售客戶就業增收貢獻大的特點,實現了行業"十二五"時期發展的圓滿收官!

  "十二五"期間,"捲煙上水平"戰略任務穩步推進,行業發展方式加快轉變,行業競爭實力顯著提升,行業發展態勢穩中有進、穩中有升。回首"十二五","三個重要標誌"尤為清晰:到2014年稅利總額跨越1萬億元的重要標誌、到2015年單箱結構提高1萬元的重要標誌、到2015年上繳財政總額超過1萬億元的重要標誌,丈量着行業發展的進度,標示出行業攀登的高度;回首"十二五","六條寶貴經驗"尤為可貴:品牌建設、合作生產、稍緊平衡、煙葉調控、科技減害、打假摘帽的寶貴經驗,凝聚着行業的智慧與才幹,體現了工作的水平和標準。取得的成績來之不易,積累的經驗彌足珍貴,展現的精神催人奮進。

  展望未來,"十三五"時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決定性階段,也是我國發展的重要戰略機遇期。我們要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以"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和"四個全面"戰略布局為統領,以"五大發展理念"為引領,以堅持煙草專賣制度為手段,認識適應引領經濟發展新常態,圍繞"一個發展目標"、"五個基本定位"和相關指標體系,努力實現中國煙草品牌建設、煙葉生產、稅利貢獻再上新水平。

  2016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的開局之年,也是推進結構性改革的攻堅之年。切實做好全年工作,意義重大。當前行業發展的四大難題凸顯,經濟運行面臨的形勢嚴峻複雜。在經濟困難面前,信心比黃金更重要。我們要認真貫徹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全國工業和信息化工作會議精神,堅持市場化取向改革、提振穩定捲煙銷量的信心;堅持創新驅動,提振優化產品結構的信心;堅持精益管理,提振企業降本增效的信心。我們要圍繞主要任務、抓住主要矛盾,強化專賣管理、煙葉調控、"走出去"發展、對口幫扶和領導班子建設的關鍵舉措,以稅利總額這一核心指標為牽引,努力保持行業稅利總額增長速度略高於國民經濟增長速度和財政收入增長速度。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讓我們拿出眾人拾柴火焰高的心勁兒,拿出逢山開路、遇水架橋的闖勁兒,拿出甩開膀子、邁出步子的幹勁兒,謀在新處、干在實處,做好行業改革發展各項工作,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貢獻!

  學院校長2016年新年致辭

  老師們、同學們、校友們、朋友們:

  律回春暉漸,萬象始更新。在2016年新年鐘聲即將敲響之際,我們謹代表學校黨政,向全體師生員工,向廣大離退休老教師、老同志,向各附屬學校師生,向孔子學院的老師、志願者們,向海內外校友,以及長期關心和支持學校發展的各級領導、各界人士,致以最誠摯的問候和最美好的祝福!

  2015年,是學校銳意進取、改革創新的一年。學校全面貫徹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圍繞經濟社會轉型發展和xx教育綜合改革大局,深化教育改革,推進內涵發展,致力於辦好人民滿意的大學。

  這一年,我們在思考分析發展現狀和未來趨勢的基礎上形成共識,科學編製了綜合改革方案和"十三五"規劃,為學校高水平大學建設謀劃了新的藍圖。

  這一年,我們堅持立德樹人,人才培養質量不斷提升;學科建設有新的進展,高峰高原學科的獲得為衝擊國家一流學科奠定了基礎;科研水平再上新台階,國家級項目創歷史新高,標誌着學校解決重大問題的能力得到進一步提升;文化傳承與創新亮點頻現,展現出學校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和發展態勢。

  這一年,我們積極踐行大學使命,緊密對接國家和xx市重大發展戰略,源源不斷輸送卓越教師和一流專業人才,在經濟、文化、教育等方面參與決策諮詢,多渠道、全方位地融入xx經濟社會發展,產生了廣泛的社會影響力。

  所有這些成績的取得,凝聚着全校師生員工的辛勤汗水與創造智慧,凝聚着廣大校友和社會各界的殷切期盼和大力支持。在此,向為xx師範大學的改革發展穩定做出貢獻的老師們、同學們、校友們和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謝和誠摯的敬意!

  回顧過去,成績可喜;展望未來,重任在肩。2016年是國家"十三五"規劃的啟動之年,也是xx師大紮實推進綜合改革,不斷提升辦學質量的關鍵一年。我們要貫徹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發展理念,緊密結合國家發展戰略和xx社會經濟發展需求,以改革推動發展,以發展凝聚人心,全面加快向特色、內涵、創新的方向發展,努力實現"十三五"的良好開局。

  舊歲已展千重錦,新年更上一層樓。希望全校師生員工在新的一年裡,以更加飽滿的熱情、更加昂揚的鬥志,創造更加優異的成績;希望離退休老教師、廣大校友和社會各界人士,繼續關心支持xx師大的發展建設,共同為學校建設教師教育特色鮮明的高水平綜合性大學譜寫新的篇章!

  伴隨着新年悠揚的鐘聲,讓我們共同祝願學校各項事業日新月異,蒸蒸日上!衷心祝願大家工作順利、幸福安康!

  xx師範大學 黨委書記

  校 長

  2015年12月31日

您正在瀏覽: 2016年新年致辭賀詞
網友評論
2016年新年致辭賀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