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外國語中學新生軍訓開幕詞

外國語中學新生軍訓開幕詞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小景

外國語中學新生軍訓開幕詞 標籤:高一新生 軍訓心得

  文章標題:外國語中學新生軍訓開幕詞

  尊敬的武警官兵、各位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在全國上下喜迎“十運”的歡樂時節,我們洪澤外國語中學2005級新生軍事夏令營活動也拉開了序幕。

  同學們,你們帶着憧憬,滿懷豪情,風塵僕僕,從四面八方聚集到了風景秀麗的洪外校園。在這裡,請允許我代表西安翻譯學院丁祖詒院長,代表洪澤外國語中學全體教職員工並以個人的名義向同學們表示最熱烈的歡迎!

  告別了親人,卸下了行囊,還沒來得及消除旅途的疲憊,同學們又將迎來初中、高中生活中的第一場嚴峻的挑戰——軍事訓練。中學生接受軍訓,是我國《國防法》、《兵役法》、《教育法》的規定。作為新世紀的中學生,不僅要具備紮實的書本知識、廣博的業務技能,更要具有崇高的理想、良好的品質和敢於拼博、勇於吃苦的精神。通過軍訓,接受軍事化管理,親身體驗紀律嚴明的軍事化訓練,就是為了讓同學們樹立正確的信念和人生觀,養成紮實過硬的作風和優良的道德品質,培養堅韌不拔的意志,繼承艱苦奮鬥的優良傳統,從而以昂揚的鬥志和煥然一新的精神風貌投入緊張而又充實的初中、高中生活。當今時代是一個充滿競爭、崇尚競爭的時代,要在激烈的人才競爭、能力競爭、市場競爭中立於不敗之地,前提是必須具備堅強的毅力和敢於拼博的精神。軍人的氣質,軍人的素養,軍人的優良作風和團隊精神,將會讓我們鼓足勇氣和信心,不畏險阻,勇往直前,去迎接命運的挑戰,去面對人生道路上的任何挫折和艱辛!

  放眼全球,當今世界並不太平。局部戰爭、地區衝突連綿不斷,霸權主義、恐怖主義、強權政治時刻在我們耳邊響着警鐘。國困必受欺,民弱則遭凌——這是歷史的深刻教訓,更是我們不應迴避的現實抉擇!“天下興亡,匹夫有責”,加強國防力量,增強全民的國防意識,關係到國家的存亡、民族的興衰;作為當代中學生尤其應當具有居安思危的國防觀念,用崇高的愛國熱情和過硬的軍事技能武裝自己,時刻準備着,為祖國的繁榮昌盛,為民族的獨立和尊嚴而發奮圖強、不懈奮鬥!

  同學們,這次承擔我校軍訓任務的是幾年來與我校密切合作,具有光榮革命傳統和輝煌歷史的洪澤縣武警中隊的官兵們。讓我們以熱烈掌聲向武警教官們表示歡迎。

  為了保證軍訓任務按時保質完成,我在這裡向同學們提兩點要求:

  一、統一思想,全身心投入訓練

  軍訓是中學生的必修課,同學們必須提高認識,統一思想,確保以高昂的鬥志和飽滿的熱情投入緊張、艱苦的軍訓工作。軍訓和學習文化知識並不矛盾,有了嚴於律已、吃苦耐勞的作風,文秘部落有了堅韌不拔、艱苦奮鬥的精神,日後的學習才會更加有動力、有熱情、有效率。我希望同學們排除一切干擾,克服重重困難,全身心投入訓練,圓滿完成各項任務。

  二、嚴格要求,嚴格訓練

  接下來的一個星期時間裡,我們實行的是軍事化管理,同學們過的是標準的軍事化生活。服從命令乃是軍人的天職,每位同學都必須以一名軍人的標準來嚴格要求自己,用鐵的紀律來約束自己;雷厲風行,令行禁止,一切行動聽指揮,嚴格遵守學校的規章制度和軍訓規定,堅決杜絕自由散漫、目無組織、目無紀律的現象。在軍訓中虛心向教官們學習,不怕苦,不怕累,在艱苦的環境當中磨練意志、純潔精神、強健體魄,力爭在思想上、作風上都成為一名合格軍人。

  同學們,讓我們帶着“十運”的自信,發揚拼搏精神,我相信,經過大家的共同奮鬥,一個星期以後,受訓的每一位同學都會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向祖國、向人民、向學校、向親人送上一份滿意的答卷!

  最後,衷心祝願我校2005級新生軍訓活動取得圓滿成功!

  《外國語中學新生軍訓開幕詞》來源於,歡迎閱讀外國語中學新生軍訓開幕詞。

  

您正在瀏覽: 外國語中學新生軍訓開幕詞
網友評論
外國語中學新生軍訓開幕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