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聽聽,那清冷的雨

聽聽,那清冷的雨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一早醒來,只聽窗外“滴答滴答”的不停,仔細一聽,原來是下雨了。

  這一下雨,讓這個周末更有理由充分的休息了。原本打算要出去做的事情,這下全可以心安理得的推后了;原本定的鬧鈴,現在響了也是直接關掉,反正下雨了,就再多睡會了。

  聽着雨,似睡非睡的,總有淅淅瀝瀝的雨聲,進入耳中,引起人無限的遐想。朦朦朧朧的雨中,金燕西發現一個從花店出來,手裡捧着一盆白色的百合的姑娘。可是瞬間姑娘就坐上了人力三輪車,消失在他專註深情的眼神。他一下子着急地奔跑,沒有任何雨具遮擋他的身體,就那樣在滂沱的大雨中他只顧得奔跑,因為他此刻只有一種願望,他要看到那個美麗脫俗的姑娘。雨似乎考驗他似的,越下越大,而他仍然全然不顧雨的猛烈,一直追逐着,終於轉過一個小巷的路口,他看到她從車上下來,捧着百合花,走進了家門。金燕西這才滿足的露出一種由衷的快樂,一下子倒在雨中,昂起興奮的笑臉,任憑雨的肆意沖洗,他是幸福的。《金粉世家》中的這個鏡頭總讓人回憶起來,有詩意的美感,愛情在一開始時,好像就是這樣簡單的快樂。事實上,金燕西和冷清秋是有一段轟轟烈烈的浪漫愛情,但愛情和現實面對面時,卻總是那樣的不堪一擊。而我每次想起這個美好的愛情故事悲慘的結局時,就將它忽略,僅存他們在一起時的幸福和浪漫。

  我想,我是一個喜歡追求美好的人,或者也可以說我是一個不能正視現實的人。我很清楚現實生活有精彩又無奈,有美好有醜惡,可我卻常常會在自己的記憶中將許多事過濾,然後僅僅留下了美好的回憶,忘卻了傷痛的記憶。所以常常我會被別人認為我是一個樂天派。

  下雨總待在屋子,感覺有些沉悶。很嚮往那獨自一人走在紛飛的雨世界的感覺。心動不如行動,馬上出去,本想不帶傘了,就這樣隨意的走着,沒有目標的走走。但又怕被熟人碰見,熱心的詢問和幫助,麻煩,遂帶一把傘出門。一出門,一陣冷冷的風帶着一些潮潤潤的雨氣襲面而來,呀,真是清爽!很慶幸自己剛才靈機一動的決定,否則,又失去了一次真切的體驗。一下雨,這個小城市顯得更加的凄清,路上的行人很少,來來往往的車輛是相當的快速,司機師傅全然不顧,車飛奔過去會不會把積水濺在行人的衣服上。我也不願意去顧及那麼多了,褲子濕了回去再洗洗就行,心情可是很難得的。

  拋開傘,和雨親密接觸,它的味道,它的濕度,它的存在,都可以體驗的淋漓盡致。只是一會兒,就又撐起了傘,褲子大半截濕了,頭髮淋濕了,穿的衣服單薄,有些冷。可還是有些喜歡完全在雨中的感覺,它讓我清醒,讓我遊離,讓我很快樂。當雨滴打在臉上時,涼涼的,有時候甚至還會涼到心都為之一顫。

  始終想真實的活着,忠於自己的思想,忠於自己的感情,忠於自己的嚮往,可總歸還是活到現實生活中來了,也許人生本該就是有缺憾才越顯得真實。當下雨天的時候,我們就不能享受燦爛的陽光的沐浴;當艷陽高照的時候,我們就領略不到雨的細膩之美或是瘋狂之態。罷了,無論在怎樣的人生歷程中,都珍惜擁有,這樣也許才會感到幸福!

  這次的雨下的真是穩健而平和,從早上一直到晚上了,還是沒有見停,也許會到明天,雨,真是執着的美麗天使!

您正在瀏覽: 聽聽,那清冷的雨
網友評論
聽聽,那清冷的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