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公司2008年新年賀詞

公司2008年新年賀詞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得得9

公司2008年新年賀詞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文章標題:公司2008年新年賀詞

  2008年新年賀詞

  職工、家屬同志們:

  新年好!

  律回春暉漸,萬象始更新。在這個送別2008年、迎來2008年的喜慶時刻,我謹代表公司黨政工團,向全公司廣大職工家屬、離退休老同志,以及關心、支持公司改革發展的社會各界朋友,致以誠摯的問候和美好的祝願,祝大家在新的一年裡,和氣致祥、萬事如意!

  剛剛過去的2008年,是公司生產經營取得巨大成就、改革發展實現快速前進的一年。在省委省政府和中鋁公司的正確領導下,公司各級組織帶領廣大黨員、幹部和職工,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拽緊生產、營銷、管理、改革、發展五大抓手,實現了產品產量、銷售收入、利稅總額三大歷史性跨越,圓滿完成了年初確定的各項任務,取得了10個方面的顯著成績:

  一是主要產品全面超產,陰極銅完成20萬噸,黃金完成4300公斤,白銀完成130噸,硫酸完成55萬噸,再創歷史新高;

  二是產品質量持續改進,順利通過ISO2001:9000換證複評,高純陰極銅產出率達到99.58,“大江”牌陰極銅被評為國家名牌產品,“大江”牌銀錠在上海黃金交易所完成註冊;

  三是銷售收入大幅增長,達到前所未有的90億元;

  四是利稅總額大幅增長,達到前所未有的8個多億;

  五是內部改革繼續深化,調整了機關管理機構,規範了企業勞動用工,改進了對控股公司的管理,部分社會職能移交到了地方政府;

  六是基礎管理不斷加強,“嚴、細、實、新、恆、齊”的管理理念初步建立,成本得到有效控制,實現了高價位、高產量、高質量、高收入下的高效益;

  七是發展後勁進一步增強,全年完成投資4億3千多萬,建成了新3號轉爐、新制氧機組等多項重點工程,5萬噸新電解、16萬噸紫雜銅項目即將投產,選定了冶鍊改造方案,啟動了銅綠山礦深部開採工程;

  八是戰略思路更加明晰,在礦產資源開發、冶鍊規模提升、產品結構調整、實施資本運作方面,採取了一系列新的舉措;

  九是職工生活進一步改善,在效益增長的基礎上,較大幅度增加了職工工資和離退休人員生活費,在改善職工工作條件和居住環境、解決職工特殊困難方面辦成了一批實事,企業和諧穩定、職工安居樂業的局面進一步形成;

  十是黨的建設、思想政治工作、精神文明建設取得新的成效,獲得了全國外貿質量效益型企業、全國質量管理活動優秀企業、全國“四五”普法先進單位、全省大型國有企業黨的群眾工作先進單位、省級最佳文明單位等多項高規格的榮譽。

  這些成績的取得,是公司全體職工搶抓機遇、頑強拼搏的結果,並且再一次證明,公司各級領導班子是堅強有力的,公司廣大幹部職工是愛崗敬業的,公司的發展前景是美好而充滿希望的!

  回顧過去,我們激情滿懷;展望未來,我們信心百倍。但舊的輝煌已經載入史冊,新的輝煌要靠我們重新書寫。在新的一年裡,公司面臨的形勢將更加嚴峻。市場銅價在連續三年上漲之後,很可能出現大幅下降。公司礦產資源短缺,礦山調整任務重,增產難度大。原料市場競爭加劇,盈利空間進一步縮小。隨着人工成本的不斷增加和交通、能源、材料的不斷漲價,成本控制的難度進一步加大。滿足職工日益增長的物質文化生活需求,構建和諧有色、維護企業穩定的任務相當繁重。因此,我們務必保持清醒的頭腦,謙虛謹慎,戒驕戒躁,繼續保持艱苦奮鬥的工作作風,緊緊抓住難得的發展機遇,堅持以市場為導向,以效益為中心,向開發礦產資源要效益,向調整原料結構要效益,向擴大生產規模要效益,向資源綜合利用要效益,向延伸產業鏈條要效益,向搞好市場營銷要效益,向加快科技進步要效益,向控制成本費用要效益。公司2008年的奮鬥目標已經確定,就是:改革發展再加快,產品產量再提高,銷售收入達百億,利稅總額過十億。實現了這個奮鬥目標,公司的經濟實力就會再上一個新的台階,職工的生活水平就會繼續得到提高!

  職工家屬同志們,公司的改革和發展已經進入了一個嶄新的階段。我們相信,通過公司上下的共同努力,公司2008年的奮鬥目標一定能夠勝利實現,從而朝着創建一流銅企業的目標邁出更加堅實的步伐!

  最後,再次祝全體職工、家屬同志們新年快樂,身體健康,工作順利,平安幸福!

  謝謝大家!

  《公司2008年新年賀詞》來源於,歡迎閱讀公司2008年新年賀詞。

  

您正在瀏覽: 公司2008年新年賀詞
網友評論
公司2008年新年賀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