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思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反思

  人犯了錯誤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不去反思,反思是一個痛苦的過程,是一個磨難的過程,也是一個戰勝自我的過程,人一生中最大敵人不是別人而是自己,因為人都有七情六慾,正是這些情和欲的侵蝕,讓人迷失了理性,失去了水準,甚至喪失了人性,人往往會從失敗中奮起,反思也成了成功的基礎,當然影響成功的因素很多,但這些因素都是可以通過努力去爭取的。

  第一因素就是基礎,也就是你編程未來的平台,人就像一部電腦,硬件內存這是你的根本基礎,這是無法改變的,可系統是可變的,通過你的努力就可以更新、強大你的平台,在這個過程中,也少不了反思,反思是一個修復更新平台的工具,來源於社會、他人、自己。基礎的方向取決於理想,理想越高,要求運載程序的系統越大,越周密,反思的頻率就會越高,範圍就會越廣,理想的方向錯了,反思也就會適得其反,反思也會指引你走向歧途。

  第二因素就是個性,個性也是影響成功的重要因素,龍生九子各有不同,何況茫茫大千世界,反思的過程和執行的過程息息相關,執行取決於個性,有時間反思到一種行為是錯的,可到了那個時空點因為個性的原因一錯再錯,個性強的人執行起來就難,收效比較慢,反思起來更為痛苦,這真是“江山易改稟性難移”啊!個性過於孤傲清高的人,反思也會出現偏差,因為他認識不到自己的錯誤,聽不進去別人的意見,如何反思?層次越高的人,越容易產生這種孤傲和清高,層次高了,閃光的東西就多了,吹捧的人就多了,光環迷失了反思的眼睛,是對是錯,是敵是友,只有失去光環的時候才知道,這時的反思也只能成了痛苦地回憶了,個性並不是不可改變的,通過不停的反思,就可以改變個性,這就是人與動物的區別,隨着時代的變遷,當拍馬溜須,阿諛奉承成為時尚的時候,上升為時髦的情商的時候,個性反思定位也就會出現改變,現在你可以看到“老實人”會越來越少,“老實人”幾乎成了愚蠢的代名詞,這也是反思的傑作。

  第三因素就是機遇,機遇對每個人來說都會遇到,只是我們不留意,如果我們反思所發生的事情,就會發現錯過了很多機會,機遇屬於留心尋找他的人,要想得到貴人相助,就要反思自己,去給自己有一個定位,看自己屬於那一個類型,常言說“人逢知己千杯少,話不投機半句多”,這是為啥,就是因為你們的類型不同,人家貴人和你沒有共同語言,你也不必生氣,更不要氣餒,只要你能夠經常的反思自己,就會發現自己的缺憾,及時彌補自己,山不轉水轉,總會遇到欣賞你的貴人,這個時間就是機遇,也許這就是你人生的轉折點,這時更需要去反思,也許一個小小的失誤會讓你悔恨終身。

  黃河彎彎

您正在瀏覽: 反思
網友評論
反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