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給我的女兒

給我的女兒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給我的女兒 標籤: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我的中國夢

  早上目睹你爸爸把你送上火車站的安檢,我躲在車內,眼裡滿是你離去的背影。火車站不能停留,多停一秒都有扣分的危險。當我緩緩的偏離你們父女倆的視線,我真的想衝下去,抱抱我的孩子。寶貝,儘管這樣的離別在你上大學之後,已經在我們的生活里發生過N次,但是每一次,我的一顆做母親的心都難以平靜。

  我知道你這段時間特別的不順,我知道今天下午又發生了一件你極不情願發生的事。你給父母的電話里滿是焦灼、惶恐、和深深的頹敗。這使我們很擔心,我的孩子,這有什麼呀,不就是丟了一個手機嗎?不就是丟了一份還沒開始的工作嗎?你的抗壓能力也忒小了吧?你是我的孩子嗎?你是那個永遠都滿懷自信、永不言敗的Vicky的孩子嗎?你是那個集智慧才華於一身、要做就做到最好、理性、堅定的那個男人的閨女嗎?我怎麼覺得你不像了呢?

  在你生命的某一個階段,我們曾今為你深深地驕傲過。比如你優美的文字被我們無意中發現出現在某本作文選里;比如高考前夕你在學習成績最穩定的一段時期對我們發表過的宣言:現在我發現高考一點都不難,我覺得自己現在不學習都能上大學呢!說完一吐舌頭,我分明感到那一份自信和聰慧又回到了你的臉上,我的女兒,你不知道那一刻做父母的心來得有多麼踏實。

  進入了人生的象牙塔,我怎麼就發現你變了呢?你性格中的一些起初不被我們重視的不足部分在逐漸的顯現,有些缺點已經嚴重影響了你成長的腳步。這是我們當初所沒有想到的,為此我和你的爸爸非常焦慮。孩子,比起我們曾經經歷的那些磨難,你現在所遭受的小挫折真的是不足掛齒,我不明白,它們何以被你無限的放大,繼而嚴重的影響了你現在的學習和生活了呢?

  孩子,你為什麼要把這些生活中發生的小插曲和不順心看得那麼重呢?你忘了嗎,你的身後有堅強、睿智的父母,有深愛你的親人,你不是孤獨的,在你人生的任何階段,我們都會給你無私的幫助和無限的關愛,我們會伴你一起成長,會把我們漫長人生所積累的所有智慧都傳遞給你。你是那麼柔弱和乖巧,你是父母心中永遠的風景,你是我們生命的延續和愛的傳遞,你的降生就註定了你的一生必將會譜寫一段華彩的樂章,我堅信,我始終堅信,因為你是我們的孩子。

  如果生活是把刀,那信仰就好比是水,生活再冰冷鋒利,也無法撼動信仰支撐起來的內心。所以人們會說,抽刀斷水水更流。

  在這樣一個物化的世界,一個人內心的強大顯得尤其重要。在你人生的每一個階段,父母都希望你有一顆堅強的心、一份執着的信仰,它會推動你前行的腳步,讓你學會思考和寬容。

  我們有和你說過我們所面臨的艱辛和困惑嗎?說過,但是我們始終沒有頹敗過,因為我們有足夠強大的內心,因為我們已經飽經滄桑,因為我們知道這個世界你所面臨的最強大的敵人原本就是你自己。是的,凡是不能殺死你的最終會讓你更強大!

  我們曾經迷念過很多東西,它們大多沒有用處。

  而心靈才是我們身體中唯一的神。

  最後摘抄一段話作為本文的結尾吧,但願會給你有所觸動和啟示:青春,是與7個自己相遇。一個明媚,一個憂傷,一個華麗,一個冒險,一個倔犟,一個柔軟,最後那個正在成長。

  永遠永遠愛你的父母!

您正在瀏覽: 給我的女兒
網友評論
給我的女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