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南泥灣串詞

南泥灣串詞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得得9

  南泥灣串詞(一)

  1941年春天,為了解決抗戰中的生產資料和生存資料,我們八路軍戰士在南泥灣實行屯墾,開發出萬畝良田,把荒無人煙的南泥灣變成了“陝北江南”,成為大生產運動中的典範區。

  61年後的今天,當我們站在新的歷史潮頭回顧抗戰,我們為今天的幸福生活而感恩,我們更加珍惜和維護來之不易的和平。請聽歌曲《南泥灣》

  南泥灣串詞(二)

  這是一首亘古傳唱着的長調,在大地與蒼穹之間,我們彼此傾訴那國魂的美麗,漫山遍野的山花,到處是莊稼,滿山的牛羊,就是當年我軍359旅征戰的有陝北的江南之稱的南泥灣。下面請欣賞《南泥灣》。

  南泥灣串詞(三)

  男:成撥開歷史的硝煙,有這樣一支隊伍,行進在贛江湘水之畔,會師在井岡山上,燃起革命的星星之火

  女:回眸艱難的歷程,有這樣一支隊伍,突破槍林彈雨跨越雪山草地,創造了世界軍事史上的奇迹

  男:長征你是一條永遠銘刻在地球上的紅飄帶,成為人類堅定無畏的象徵

  女:長征,你用無數年輕的生命和滾燙的熱血為千古後世不朽的詩篇.

  男:中華人民共和國在自強不息中崛起,來源於自力更生,奮發圖強的精神。難忘三五九旅又開荒來又種田,南泥灣精神代代相傳。

  女:請欣賞----合唱的歌曲【南泥灣】。

  南泥灣串詞(四)

  殘酷的戰爭,野蠻的屠殺,並沒有嚇倒抗日的戰士;經濟的封鎖,物質的短缺,並沒有摧跨解放區的軍民,他們具有鋼鐵般的意志,他們具有革命的樂觀主義精神。他們拿起鋤頭,開荒種地;他們搖起紡車,紡紗織布。他們自己動手,豐衣足食;他們將荒山野嶺不毛之地的南泥灣,建設成富饒美麗的陝北江南。

  請欣賞歌曲《南泥灣》。

您正在瀏覽: 南泥灣串詞
網友評論
南泥灣串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