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周年慶典主持詞

周年慶典主持詞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小景

  男:廷牌鎮位於我縣的西南面,是自治縣的南大門。盛產皺皮辣椒、香米、夏白菜等有機綠色產品。

  女:廷牌鎮正在開發建設的芒勇湖山莊,內設多種水上娛樂設施,是旅遊觀光、休閑度假、避暑、垂釣的好去處。

  19、恆豐鄉水家媳婦隊

  男:恆豐鄉水家媳婦方隊身着馬尾繡衣服,腳穿馬尾繡花鞋、以柔美的身段向我們展示水家媳婦特有的風彩。

  女:看!她們俏麗若三春之桃,她們清素若九秋之菊。那雪白的頭巾和手中舞動的白絹,婉如盛開的百合花,在微笑、在吟唱、在怒放!

  男:恆豐鄉位於我縣西南端,山青水秀、冬曖夏涼、氣候宜人。那裡有巍巍的龍斗山,旖旎的龍泉湖,景色迷人的芒勇湖。

  女:在這一片歌的海洋、舞的世界里,恆豐水家媳婦方隊正以她們飽滿的精神、婀娜的身姿向世界昭示:鳳凰羽毛一樣美麗的三都,明天,會更加繁榮昌盛!

  20、塘州鄉男子服裝隊

  男:現在走來的是塘州鄉水族男子盛裝方隊。這個方隊由81名水族男子組成。他們頭戴斗笠,身穿馬褂,腳穿草鞋,踏着剛勁沉穩的舞步,體現了水族男兒樸實健壯、粗獷豪邁的氣質。

  女:他們氣宇軒昂,精神抖擻,象徵了水族人民開拓創新、勇往直前的精神風貌;他們健壯的身姿,颯爽的風彩,預示着水族人民對未來生活充滿必勝的信念。

  男:塘州鄉地處我縣南面,鄉內物產豐富,自然景觀令人神往。

  女:塘州的“端節”、馬尾綉、民歌和古樸典雅的“干攔式”木樓以及工藝精湛的水族剪紙、服飾,都具有濃厚的水族文化底蘊。

  21、水龍鄉水族便裝方隊

  男:現在走來的是水龍鄉水族便裝方隊。水族便裝兒女們,帶着喜悅的心情,唱着豐收的讚歌,舞動着豐收的果實,如朵朵盛開的鮮花,艷麗迷人。

  女:三都南部的水龍鄉,是一個獨具水族文化魅力的鄉鎮,那裡的村寨依山傍水、那裡的人民勤勞純樸。

  男:那裡有古老神秘的水書,那裡有時代久遠的引朗石棺墓還有婉轉低回的姊妹簫,是旅遊、觀光、體驗水族民風民俗的好地方。

  女:那裡的“端節”格外隆重:有青年男女深情對歌,有原生態的斗角蘆笙舞,有蔚為壯觀的銅鼓陣,還有激情飛揚的賽馬。

  22、三洞鄉方隊

  男:現在走過來的是三洞鄉方隊。這個方隊由49名手持長槍、民族刀的水族男子及37名水族婦女組成。

  女:看!他們颯爽的英姿、整齊的步伐,不僅再現了古代水族兒女靠勤勞、勇敢和智慧開發嶺南、建設家園的艱辛歷程,也體現了當代三洞鄉兩萬多水族人民團結一心、奮發向上、開拓進取的精神風貌。

  男:三洞鄉是水族文化濃厚的鄉鎮,是水族語言方言的中心;三洞鄉是水族端節延續時間最長、最隆重、最熱鬧的地方。

  女:三洞鄉板告村的馬尾綉、水書牛角雕,獨樹一幟、遠近聞名。雪花洞瀑布、仙人橋、坐貓石、億萬山、帽合山等極具旅遊開發價值。

  23、壩街鄉水族便裝隊

  男:壩街鄉方隊身着東部水族便裝,面帶微笑,緩緩地向主席台走來……

  女:壩街鄉東部水族服裝,沒有大紅大綠的色彩,沒有工藝繁雜的修飾,只有日常生活的隨意和淡雅。

  男:他們從我們的面前走過,就象一縷田野清風輕輕掠過,就象天邊一抹淡綠的春暉。

  女:壩街鄉近年來充分利用資源優勢,發展種養殖業,特別是大力發展竹業,榮獲“麻竹王”的美稱。

  男:壩街鄉氣候溫和、土壤肥沃,森林覆蓋率達65%以上,是珍貴樹種樟木、楠木主產地。

  女:壩街鄉的“五里江灘”、“千年古榕”、“犀牛洞”、還有民族村寨、原始森林等,都是度假、休閑、旅遊的好去處。

  24、文教衛白色服裝隊

  男:文化、教育、衛生系統是自治縣精神文明建設的主力軍。

  女:三都的文明、進步、發展,有他們辛勤的勞動成果。

  男:看,他們的白色服裝方隊向我們走來了。象一叢叢盛開的百合花。

  女:“芳蘭移取遍中林,餘地何妨種玉簪”白色是高雅、純靜的象徵,又是文明、科學的意象。

  男:我們祝願自治縣的文化、教育、衛生事業欣欣向榮、蒸蒸日上。

  25、林業水族淺綠服飾方隊

  男:現在向我們走來的,是高舉“春夏秋冬”、“天要人和”等水族古文字條幅的林業方隊。

  女:綠色襯映着水書,給水族古文化注入了鮮活的力量。

  男:綠色寬容大度,給人以一種和諧、安寧的感覺。

  女:多年來,自治縣林業系統認真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加強

  林業建設,改善生態環境,使自治縣林業事業取得了輝煌的成就。

  男:“十五”以來,自治縣通過實施封山育林、退耕還林、珠江防護林體系建設等工程,實現了森林面積、蓄積、覆蓋率三個同步增長。

  女:這就是綠色的魅力,這就是綠色的貢獻。

  26、老年大學夕陽紅方隊

  男:老人是社會的財富和寶藏。他們把青春和熱血撒在了社會的各個領域,默默地貢獻自己。

  女:現在走來的是老年大學夕陽紅方隊。老人們着裝艷麗,神采奕奕,以飽滿的精神面貌為建縣50周年大慶獻禮。

  男:自治縣老年大學成立自今已有17個年頭,給老人們營造了一個“老有所學、老有所樂、老有所為”的夕陽紅氛圍。

  女:通過大家的努力,老年大學一年比一年壯大,一年比一年紅火。

  男:我們祝福天下所有的老人健康長壽、合家歡東、萬事如意!

  27、農牧水淺藍服裝隊

  男:自治縣農、牧、水系統淺藍色水族服飾方隊手舞彩色飄帶,踏着舞步向主席台走來了。

  女:他們白色的頭帕,是一片美麗的雲彩;她們淺藍色的衣服,是陽光明媚的藍天。

  男:五十年來,是他們齊心協力,真抓實幹,使得自治縣的農業總產值從1957年的0.2677萬元,增長到2006年的61866萬元,增長了22倍。

  女:他們為自治縣的振興,立下了汗馬功勞。每一串實際增長的數字,都是他們努力奮進的足跡,就象是一串串美妙的音符,在我們身邊奏響艱苦奮鬥的弦律。

  28、金鳳凰彩車

  男:《詩經》說“天命玄鳥,降而生商”,鳳凰很早就出現在圖騰之中,是遠古殷民族的標誌。

  女:水族民歌中有“什麼最稀奇,鳳凰最稀奇,鳳凰帶我們過江西”句,說明鳳凰是水族的圖騰,這與“水族是遠古走來的貴族”不謀而合。

  男:鳳凰是人們心目中的瑞鳥,天下太平的象徵。古人認為時逢太平盛世,便有鳳凰飛來。

  女:看,百鳥之尊——“鳳凰”向我們飛來啦。百鳥朝相,祥光滿天。

  29、財稅工商方隊

  男:自治縣財稅工商方隊身着銀灰色的水族服裝,手舉彩色芭蕉扇,向主席台舞蹈而來。

  女:他們精神飽滿、鬥志昂揚,展示着新世紀開拓、創新的時代色彩。

  男:回顧50年的滄桑歷程,自治縣的財稅工商機構從無到有,從有到強,他們承前啟後,狠抓管理,勵精圖治,勇攀高峰。

  女:特別是改革開放以來,他們按照“改革、發展、穩定、運轉”的要求,切實履行工作職責,始終堅持保障經濟供給,服務經濟建設的原則。

  女:他們依法治稅,為縣聚財,為民理財。使自治縣財政總收入從1957年到2006年翻了6番,為自治縣經濟的發展和民族振興,做出了積極的貢獻。

  30、經貿系統方隊

  男:由經貿局、糧食局、供銷社、供電局、電信局、郵政局、移動公司、聯通公司、黃金礦、食品公司、水泥廠、飲食服務公司組成的水族黃色服飾方隊,正意氣風發、豪情滿懷地向我們走來。

  男:黃色代表燦爛、輝煌、耀眼和奪目。

  女:黃色象徵溫和、成熟和光明。

  女:多少年來,經貿系統遵照“敞開山門,拆除門坎,全方位引進,多層次開發”的發展方針,在礦產、森林、農副產品等資源的開發中取得了顯着的實績。

  男:今天,自治縣已經形成了礦產、森工、建材、醫藥生產、農副產品加工業為一體的現代工業多維體系。

  女:自治縣的經貿系統將以飽滿的精神風貌,謁誠歡迎各地商家前來三都共謀發展。

  31、周覃鎮長刷把舞隊

  男:現在向我們走來的是周覃鎮長刷把舞方隊,他們將表演的是獨具特色的布依族民間舞蹈──刷把舞。

  女:周覃鎮是自治縣布依族原生態文化濃厚大鎮,風格獨特的布依族大歌,其和聲可與聞名於世的侗族大歌媲美。周覃是三都至荔波旅遊線上一顆璀璨的明珠。

  男:周覃鎮又是自治縣糧食生產和畜牧養殖業重鎮,境內兩條公路交匯而過,區位優勢得天獨厚;有豐富的水能、木材、礦產、旅遊等資源。

  女:在黨的富民政策指引下,周覃鎮的各項事業發展令人矚目,城鎮建設日新月異,人民生活水平穩步提高。我們相信,通過周覃人民的不斷努力,周覃的明天將會更加燦爛輝煌!

  32、合江鎮布依族花燈隊

  男:合江鎮布依族花燈方隊,載歌載舞的向主台走過來了。

  女:合江鎮的花燈發展到今天,已經成為合江人民歌唱新農村、新風尚以及憧憬錦繡未來的的感情載體。

  男:合江鎮曾被黔南州人民政府授予“花燈藝術之鄉”的光榮稱號。

  女:合江鎮位於自治縣西北面,是一個經濟繁榮、文化極為豐富的邊貿重鎮。

  男:近年來,合江鎮按照“5421”的經濟規劃格局,大力發展以“竹、畜、菜、果、茶”為主的特色農業,經濟社會發展迅速。

  女:合江鎮的麻竹、八月筍、園茶、野生綠色苦丁茶等綠色生態無公害農特產品和蕃茄、辣椒等反季節早熟無公害訂單蔬菜遠銷省內外,深受客商的青睞。

  33、豐樂鎮短刷把舞隊

您正在瀏覽: 周年慶典主持詞
網友評論
周年慶典主持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