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縣領導在拆遷座談會上的主持詞

縣領導在拆遷座談會上的主持詞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小景

縣領導在拆遷座談會上的主持詞 標籤: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在拆遷座談會上的主持辭

  (2007年1月14日)

  今天,我們邀請因城市建設而涉及拆遷的居民,包括烏奇公路沿線、南門原陶瓷廠、農貿市場以及中心公園附近的房主和居民,召開一個座談會,主要目的是與大家交流思想,交換意見,進一步提高和明確對拆遷工作的認識,保證拆遷工作能夠按照國家法律法規公正、合理的開展,為烏奇公路拓寬改造和中心公園建設打好基礎。參加這次座談會的除了有關部門的領導,還有城鎮三會、四會、五會以及蔬菜隊、紅畦村、西門村、良種場的書記和主任,同時還邀請了一部分人大代表、政協委員、行風評議員和規劃專家,等一會還要請他們站在公正的立場上,就拆遷問題發表意見和建議。城市拆遷是近幾年社會各界十分關注的一個熱點和難點問題,縣委、縣人民政府對拆遷工作也是非常重視,*書記、*縣長和人大*副主任、政協*副主席也親自參加座談會,也要和大家交流思想,談一談他們的看法。

  下面,請縣建設局局長***通報2007年城市建設及拆遷計劃,並傳達自治區城市拆遷的會議精神。

  下面,請我們城市規劃建設委員會的專家、建設局原來的老局長王曰文同志發言。

  下面,請蔬菜隊的書記呂永祥同志發言。

  下面,請紅畦村的哈主任發言。

  下面,請西門村的義力同志發言。

  下面,請被拆遷戶代錶王吉民發言。

  下面,請被拆遷戶代表袁生兵發言。

  下面,請被拆遷戶代表霍建忠發言。

  剛才,我們的規劃專家、建設局的老王局長、涉及拆遷的村委會的領導以及被拆遷戶代表從不同的角度都作了非常好的發言,我完全理解大家的想法和心情。城市要發展,必須搞建設,必須搞拆遷,但被拆遷戶的合法權益也必須得到補償。下面,我們請行風評議員、政協委員、人大代表發言,聽聽他們的看法和意見。

  首先請行風評議員發言。

  下面,請政協委員發言。

  下面,請人大代表發言。

  下面,讓我們以熱烈的掌聲歡迎***為大家講話!

  會議小結:

  近幾年來,在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縣人民政府想方設法、千方百計籌措資金,堅持不懈地搞城市建設,尤其是加大了城市道路、路燈、綠化和公園等基礎性的公益設施建設,城市居住和發展條件明顯改善,城市面貌有了較大的變化,大家也是有目共睹。城市要發展,就必須為工廠提供便利的生產條件,為居民提供優良的居住環境,為商業提供優越的經營環境,這些都離不開完善的基礎設施,必須搞建設、搞開發。因此,拆遷可以說是一個城市發展必須要搞的工作,是城市建設的需要,是城市發展的需要,是全縣經濟發展的需要,也是每個居民提高收入、改善生活環境的需要。

  烏奇公路是我縣通往自治區其他地區的主要通道,也是規劃中連接首都北京、內地和北疆的一條交通幹線。我們改造烏奇公路的目的,就是在改善交通條件的同時,利用交通幹線帶來的人流、物流、資金流,帶動縣城經濟的發展。全縣有3萬多人口,可是沒有一座供群眾休閑、娛樂、散步、鍛煉、活動的場所,縣委、縣人民政府所以決定修建中心公園。農貿市場改造也一樣。現在的農貿市場已經明顯落後,已經不能很好的帶動城市經濟的發展,改造勢在必行,只是個時間問題。農貿市場改造,政府主要是牽線搭橋。涉及道路、公園等公益事業的拆遷,政府將依法參與,涉及商業開發,具體的協議由開發商和業主協商,政府只作裁判,不站在任何一方。這些都是政府從發展經濟的角度出發、從改善居民生活環境的角度出發,謀划的富民強縣的措施。所以拆遷是必須要進行的,這是全縣發展的需要,是市民改善生活環境的需要,也是完善城市功能、加快城市建設的需要。

  拆遷的過程是對社會利益的一次重新調整和分配,特別是關係到被拆遷戶的切實利益,對每個涉及拆遷的人來說都是一件大事。在拆遷的過程中,被拆遷人的合法權益必須得到有效保護,在這一點上,政府的態度從來沒有沒有變過,從來都是堅決給予支持和保護的,從來都是為群眾利益着想的。拆遷必須要搞,被拆遷人的合法權益也必須保護,這就是政府的態度。不能因為拆遷補償不到位而造成被拆遷人的利益有重大損失,但想借拆遷之際發家致富、狠狠敲政府一筆,這種想法是不非常錯誤,當然也是不可能實現的。財政很困難,搞的都是為群眾謀利益的公益事業,每一分錢都要用在刀刃上。今天的座談會,我認為非常成功,大家都實實在在說了自己的心裡話,交流了思想,交換了意見,提出了很好的建議,進一步提高和明確了對拆遷的認識,達到了預期的目的。希望大家回去以後認真思考,從大局出發,在補償合理、到位的情況下,積極配合政府的拆遷工作,給全縣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以大力支持。

  謝謝大家!

  縣領導在拆遷座談會上的主持詞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縣領導在拆遷座談會上的主持詞
網友評論
縣領導在拆遷座談會上的主持詞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