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天使為伴

天使為伴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pp958

天使為伴 標籤:魔法小仙子之天使的鈴鐺

  天使為伴

  程志芳

  課間,“水晶兔”送給我一張賀卡,相對摺疊型,很多女孩兒跑來看,要窺視她的秘密。“水晶兔”是何等乖巧的女孩兒,她早料到了這一遭兒,所以早早地把對摺后開口的三方用雙面膠粘得嚴嚴實實。等所有女孩悻悻地離開后,我仔細地品味起這張節日之外的賀卡來。啊!她居然把我平日的“教誨”當做名言寫在了賀卡封面!我又慢慢、輕輕地弄開,看到了寫在裡面的一封短信。在信里,“水晶兔”非常關注自己的寫作和鋼筆字。她期望得到老師的中肯評價,更期待得到老師的鼓勵!多麼自省的孩子!小小的沉靜的外表下,多麼細膩而熱切的心!我愛你,小兔子,你的長篇連載還得進行,你的字兒也還要加油,不管怎樣,信心能讓水晶更閃亮!加油哦!加油!

  沒有課的下午。坐着,翻着勵志書。下課鈴響了也沒覺察。冷不丁從後面傳來一聲:“嘿!”我驚嚇得幾乎跳起來。“嘻嘻嘻!”“哈哈哈!”一群小男生偎在周圍,得意地笑着。嘿,你們又贏了,小子!我心裡暗道。這已是第多少次被他們嚇着了我已不記得。常常在坐着辦公時,一雙小手捂住了我的眼睛,照常伴着一串銀鈴兒般的笑聲。在校道上走着,會被扯住衣角,被喊去主持公道,常常是要評判誰的筆畫寫得更有書法味兒,誰的句子說得更美,誰的球打得好。如果發現沒有“捉弄”成功,他們是要自省半天的,甚至仰了小臉兒問你:“為什麼呢?為什麼嚇不着您呢,老師?”如果被評價“略高一籌”,馬上“哇”一聲飛出去老遠!哈哈,小小的得意來得真容易!如果“各打五十大板”,他們就圍着老師,嘻嘻地傻笑,真會自我解嘲!

  課上,和老師同台表演漢斯母子,台詞和情景都是臨場發揮,其神情其語調,居然把個英勇小少年的堅決和果敢演得出神入化,博得台下一疊聲叫:“Good,good,very good!”演“兒子”的小子則瞅准機會,探頭到老師耳邊,大聲問:“老師,您覺得我剛才表演得怎樣?”呵呵,其實,我不說他也知道自己發揮得棒極了,可他就是要聽老師親口說一聲“好”!這時,老師也許什麼也不說,很有默契地笑望着小傢伙的眼睛,伸出大拇指在他眼前指定,這就足夠了!

  孩子也有哭的時候,本來玩得好好的一對兒,也許就為了爭一步棋,為了碰出的小小紅包,為了衣服上的一點墨跡,為了作業中有損完美的敗筆……他們哭,哭得特別認真特別投入甚至哭得地動山搖,一點兒假都不摻。我第一次接觸他們的哭是在課堂上,一個男孩子突然爆發的撼山動地的哭着實把我給嚇懵了!不過,他現在堅強得像個鋼鐵男兒!

  對於學生,除開考試外最能在家長面前證實自己在校表現的莫過於小小的紅旗和紅花貼紙了,每每看到受獎的孩子神聖地期待老師把小小貼紙貼到他們額頭和手背還有他們精心挑選的書頁時,我的內心都被打動着,暖暖的,我知道,這是感動。有的孩子,因為進步得獎,進辦公室時都邁着快樂的步子。而得獎少的孩子,上台領獎時都有些羞澀。我羨慕這些孩子,他們的一舉一動都格外認真,他們時時記得為自己鼓掌,也時時感動於自己的進步!我羨慕他們的純真無邪!

  小小天使,長大了的你們,還會記得有過今朝嗎?我是記得的,我會記得在我的生命中,曾經飛過一群天使,他們給過我快樂,給過我純真,給過我太多無價的財富!有天使為伴,真好!

  (作者單位:常德市武陵區東升小學)

您正在瀏覽: 天使為伴
網友評論
天使為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