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祝福語 > 在老連隊戰友聚會時的祝酒辭

在老連隊戰友聚會時的祝酒辭

手機:M版  分類:祝福語  編輯:小景

  當年匯聚情歡意暢,今日相逢淚滿衣衫

  ------在老連隊戰友聚會時的祝酒辭

  (2013.10.26)

  尊敬的老連長、各位戰友們:

  大家好!時光飛馳,歲月如梭。步兵第一三九團一別已經三十二年了,三十二年彈指一揮間!在這星移斗轉的歲月,我們割捨和忘卻的東西太多了,但唯獨割捨和忘卻不了的就是我們的戰友情!今天,我們總算圓了戰友相聚的夙願!此時此刻,我的心情異常激動,面對一張張親切、熟悉而又有些陌生的臉,我心潮澎湃,感慨萬千。

  回望軍旅,戰友們,大家還記得新兵連的老班長帶我們去龍山公園照相,為我們留下那青澀、稚嫩、英俊的身影的時刻嗎?還記得全連官兵擠在一個班裡看一台電視的場景嗎?還記得我們在團里修操場時你追我趕、熱火朝天的場面嗎?還記得我們去汪清施工拉沙子途中汽車翻車時把我們扣在底下時老連長、老指導員那焦急的面容嗎?還記得我們去長白山渾江修鐵路時駐紮當日三根黃瓜熬一鍋湯全連喝的艱苦歲月嗎?還記得我們作為“半訓”連隊時過“百米障礙”時的那種拚命精神嗎?還記得老營長佟鐵凡手把手教我們練“刺殺”的乾淨利落勁嗎?還記得李滿堂老連長反覆教我們練“投彈”的“三步交叉法”嗎?還記得每逢節假日連隊幹部和老班長們替我們戰士站崗執勤的場景嗎?

  正因為有了這些抹不去的記憶,有了我們在連隊朝夕相處的日日夜夜,有了那種官兵同樂、苦樂與共的崢嶸歲月,才凝結出了今天我們情深義厚的戰友情!

  三十二年間,我們有的回到了家鄉,有的分赴祖國各地,我們都在各自的崗位忙於事業,忙於生產,忙於家庭,忙於立足社會的積澱。雖然因為客觀原因我們聯繫少了,有的可能至今還杳無音訊,有的已經到了另一個世界。但是,我們在七連、在一三九團所結成的友誼沒有隨風而去,它已沉澱為沁人心脾、無以倫比的甘甜美酒,每每啟封,都讓我們回味無窮。部隊是我們邁入社會的舞台,在那裡我們這些初生牛犢般的懵懂小青年初嘗了邁入社會的苦辣酸甜;老連長等連隊幹部和老班長們就是我們邁入社會的啟蒙老師,就是我們在部隊的父母。沒有部隊的錘鍊,沒有老連長等連隊幹部和老班長們那父母般的言傳身教,沒有戰友們那手足般無私的相互幫助,可以說我們今天所取得的成績都是無源之水無本之木。今天,在家庭我們為人夫、為人父,在單位我們是中堅力量,在生產生活中我們個個都是能手。可以說事業上、生活中我們都小有成就、衣食無憂。但我們沒有忘記部隊,沒有忘記領導,因為我們懂得“吃水不忘打井人”的道理!為此,讓我代表在座的所有戰友再次向在座的老連長、老班長們致以崇高的敬禮!併發自內心的說一句:謝謝您老領導!謝謝你我的戰友!

  今天,我們受黃振亞之約,從祖國的四面八方相聚在美麗的濱城----大連。我們首先應該感謝這次聚會的發起者黃振亞!是他使我們戰友再一次相聚,是他使我們戰友能有一次暢敘友情的平台。回想當年五湖四海匯聚一處情歡意暢,喜看今日四面八方相逢濱城淚滿衣衫。戰友們,讓我們打開珍藏了三十二年的記憶,敞開密封了三十二年的心扉,盡情的說吧!盡情的聊吧!訴說三十二年的離情,暢談當年那最真摯的、最原始的、最天然綠色的友情吧!我想,今天的這種場面和快樂將讓我們在座的所有官兵銘記一生!

  常言道:舒心的酒啊千杯不醉!此時此刻,讓我們斟滿酒,高舉杯,為我們曾經的歲月、曾經的軍旅生涯,為我們今日的相聚、為我們的家庭幸福、為我們的健康、為我們萬古長青的友誼,一醉方休!乾杯!

您正在瀏覽: 在老連隊戰友聚會時的祝酒辭
網友評論
在老連隊戰友聚會時的祝酒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