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祝壽詞(祝壽辭)——母親篇

祝壽詞(祝壽辭)——母親篇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祝壽詞(祝壽辭)——母親篇 標籤:母親節

  我從小生活在您無以復加的溺愛嬌慣中,您是否還記得我上小學時帶回家讓您簽字的考卷?是否還記得我惹下的一件件禍事?您是否還記得高考之前為我買來的蜂王精、健腦丸?當我步入青春年華,我那年輕幼稚且躁動不安的靈魂在美好與醜陋、善良與邪惡之間游移徘徊的時候,曾帶給您多少焦灼和無奈?當我走上漫漫人生旅途,面對每一次成功,您曾為我送來多少笑聲,而面對每一次失敗,您又曾陪我灑下多少熱淚?母親您變得這樣蒼老,是因為在我身上耗盡了心血。當我---------,當我以稚嫩的雙肩和孤獨的心靈迎接--------------------------,我突然發現我竟是如此留戀您羽翼下的溫暖與安全。剛到------的時候,我從----------------到-----------,那時的我不僅在經濟上陷入困境,而且正經受着我有生以來所遇到的感情事業上的雙重重大挫折。有一天,-----------------------,從信箱里找到一封家信。我迫不及待地拆開閱讀,一行行多麼熟悉多麼溫暖的字跡映入眼帘:“孩子,--------冷不冷?你帶的衣服夠不夠?用不用媽媽給你寄衣服被褥過去?打工學習累不累?可千萬別凍着、累着。”讀着一句句體貼的話語,感到就像我小時候母親用慈愛的手輕輕撫摸我的頭頂。我再也不能控制自己的情感,多少委屈、多少思念一起湧上心頭,我就這麼一隻手扶着信箱,一隻手舉着信,站在路邊放聲大哭,讓肆虐的寒風吹乾我臉上小河一樣的淚水。母親!母愛!在我的心中是這樣的重!

  與父母天各一方這麼多年,雖然時時互通電話但仍有咫尺天涯之感,來自大洋彼岸的每一封家書、每一張照片都令我愛不釋手,百看不厭,實有杜甫“烽火連三月,家書抵萬金。白頭搔更短,渾欲不勝簪”的境界。多少次我問北美的季風,你們把五大湖上空的雲海吹聚又吹散的同時,可否向遠方的父母帶去我心中的思念?多少次我問浩瀚的大海,你們把地球上所有河流都涵納的時候,是否也溶進了您對我的牽挂?

  --------

  我的母親!我用什麼來回報您給我的恩德?我傾盡此生所有,仍不及您給我的一分一毫。我所能還給您的,比之於您給予我的,猶如滴水之於汪洋,沙礫之於高山,小草之於森林。我的娘!我所能給您們的只有我無語的思念、真誠的祝福和深切的祈禱。就讓海風、讓月光帶去孩兒心中的低語:祝您安康,願您保重!等待我們團聚的那一天早日來臨!

  在-------------之際,謹以此文獻給為我操勞、為我擔憂的母親!並同時獻給天下所有的慈母們!

您正在瀏覽: 祝壽詞(祝壽辭)——母親篇
網友評論
祝壽詞(祝壽辭)——母親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