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祝福語 > 老師八十壽辰祝壽詞

老師八十壽辰祝壽詞

手機:M版  分類:祝福語  編輯:小景

  老師八十壽辰祝壽詞

  各位領導,各位來賓:

  大家好!今天鴻富酒店因一位老人八十壽辰的到來而更加熱烈、歡慶,我們齊聚一堂,共同慶祝**老師的八十壽辰。請允許我代表所有來賓向老人家致祝壽詞。

  **老師甘用物質的清貧,換取精神的富有。任憑歲月更迭,世事滄變;任憑青春流逝,紅顏憔悴。她把滿腔的愛都奉獻給了學生,給了事業。她39年如一日,把畢生的精力,無私奉獻給寧鄉的教育事業,實現了她那“桃李滿天下,教師最光榮”的誓言。八十年的風雨歷程,老人在平凡如斯的歲月里操守着自己的責任與品行;八十年的坎坷經歷,老人用精誠不息的勞作捍衛着一位人類靈魂工程師的聲望與榮光。自從走上神聖的講台,她便與責任和奉獻為伴。一疊疊榮譽證書記錄了她走過的如花歲月,走過忙碌而無悔的青春。八十年的時間,老人走過春華秋實,收穫了別樣人生。她用畢生的精力和付出詮釋了一位教師的慈愛,一位長者的無私,一位耕耘者的勤勤懇懇,一位奉獻者的默默無聞。

  八十年風風雨雨,八十載生活蒼桑。歲月的淚痕爬上了劉老的額頭,將老人家的雙鬢染成白霜。劉老閱盡人間滄桑,一生中積累的最大財富就是在各行各業工作的學生們。那寬厚待人的處世之道,嚴中有愛的工作作風,讓同事和學生銘記在心。敬愛的劉老師,您是學生理想風帆的導航者,是美好心靈的締造者,是知識技能的傳播者。您對教育事業的赤誠,您對學生的摯愛,我們不會忘記,我們應當傳承。

  80年的生命歷程中一定有許多苦、辣、酸、甜,講也講不完的故事。今天,就讓我們重返時光的隧道,與老壽星一起共同回憶她10歲少年的天真、20歲青春的浪漫、30歲成熟的風韻、40歲奮鬥的艱辛、50歲辛勤的勞作、60歲不輟的耕耘、70歲輕盈的步履。而今**老師80歲了,讓我們衷心祝福她老人家:健康久遠,百歲人生!

  都說夕陽無限好,人間重晚情!嘉賓旨酒,笑指青山來獻壽。百歲平安,人共梅花老歲寒。今天,這裡高朋滿座,喜氣融融。讓我們一起恭祝劉老師增福增壽增富貴,添光添彩添吉祥。生活之樹常綠,生命之水長流,壽誕快樂,春輝永綻!日月昌明,松鶴長春,春秋不老,歡樂遠長。同時也祝願在場的每一位來賓都幸福安康!萬事如意,心想事成!

  >>>>>>>>>>>壽聯:

  四十春秋關注全神培育雛鷹乳燕翔華夏

  耄耋壽誕添籌海屋仰慕厚德高風冠楚溈

  >>>>>>>>>>>VCR文字解說:

  德為世重,壽以人尊。今天,我們歡聚一堂,共同慶祝這位可親可敬的老人--**老師八十華誕。

  劉老師,寧鄉教育的泰斗,教師群體的楷模。從教39年,兢兢業業,一絲不苟,把自己的青春和智慧全部奉獻給了教育教學事業,為推動寧鄉教育事業的向前發展做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創造了一個個不老神話:

  劉老師,寧鄉縣第一位全國小學特級教師。

  1978年,獲湖南省教育模範工作者。

  1979年,獲湖南省總工會增產節約能手。

  1983年,獲全國優秀班主任。

  1993年、1996年均獲全國三八紅旗手。

  劉老師甘用物質的清貧,換取精神的富有。任憑歲月更迭,世事滄變;任憑青春流逝,紅顏憔悴。劉老師,她把滿腔的愛都奉獻給了學生,給了事業。39個春秋,為人師,為人母,為人父,因材施教,誨人不倦。夜深人靜時埋頭苦幹的是您,曉風殘月中踏醒校園的是您。在劉老師的心中,學生就是她的孩子。1959年,劉老師照顧一個患腦膜炎的學生,自己不幸感染上了病菌,因工作繁忙,只住了很短時間的院就不顧醫生勸阻出院繼續工作,至今仍留下了頭痛頭暈的後遺症。任教期間,劉老師克己助人,大部分積蓄資助給了貧困學生。同齡人都住上了好房,用上了好車,可劉老師一直住在那間簡陋的小房間里。

  山不在高,有仙則名;水不在深,有龍則靈。斯是陋室,惟吾德馨。正是這可敬的師德,讓劉老師有了一生的守望,一生的堅守!

  幾十年的語文教育教學實踐,練就了劉老師豐厚的語文教學功底,精湛的教育教學技藝。劉老師經常巡迴演講,給老師們作專題輔導,為了年輕教師的專業成長,不遺餘力。

  甘為春蠶吐絲盡,願做紅燭照人寰。劉老師的事迹感染和教育着一代又一代的人民教師。1978年10月,《湖南日報》發表了“關榮的崗位關榮的人”--記模範教育工作者小學教師**的通訊報道。1997年,中國共產黨寧鄉縣委特此發出了《開展向小學教師**同志學習的決定》。**老師的名字,已經家喻戶曉,在寧鄉人民的心中,築起了一座永遠的豐碑!

  傳承文明,教師是橋樑;科教興國,教師是基石。敬愛的劉老師,您是學生理想風帆的導航者,是美好心靈的締造者,是知識技能的傳播者。您對教育事業的赤誠,您對學生的摯愛,黨和國家不會忘記,人民不會忘記,您的學生更不會忘記。雖然您已到了風燭殘年,但您永遠是學生心中最具風采的人!您雖然膝下無兒無女,但您滿天下的學生都願做您的兒子,您的女兒,您最親的人!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人間有愛,大愛無聲。讓我們舉起酒杯,共祝劉老師八十華誕:福如東海長流水,壽比南山不老松!祝劉老師,生日快樂!幸福安康!

您正在瀏覽: 老師八十壽辰祝壽詞
網友評論
老師八十壽辰祝壽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