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祝福語 > 爺爺八十大壽祝壽詞

爺爺八十大壽祝壽詞

手機:M版  分類:祝福語  編輯:小景

  爺爺八十大壽祝壽詞

  尊敬的各位長輩、各位來賓和各位親朋好友:大家中午好!

  今天,是我敬愛的爺爺八十歲壽辰。首先,我謹代表我們全家,向百忙之中前來參加聚會的各位親朋好友表示衷心的感謝!

  寒風摧樹木,嚴霜結庭蘭。

  猶知松高潔,且待看華山。

  八十年前,在一個朔風凜凜的日子裡,我的爺爺來到了這個世界。他沒有顯赫的門第背景,沒有足以依仗的家族勢力,三歲喪母,空餘幼弟。一介布衣,七尺之軀,面對的是複雜的世界,背負着的是一個龐大的家庭。面對如此困難的境地,老人依舊沒有放棄自己的責任,他咬牙堅持,憑着一腔熱血和一股信念,勇敢地迎向了命運的磅礴大潮。年僅十三便當街買酒,他的草鞋踏遍了萬里山川田坎,他的聲音響徹了每個街角巷落。從鎮里到鄉間,每條小道都凝聚了他艱辛的汗水。他的肩上挑着的不只是酒,還有整個家庭的生存。他從沒喊過一聲苦,沒叫過一聲累。面對命運的重荷,他堅韌不拔,勤勞樸實,善良肯干,平凡的生涯中處處體現出這些高尚的品德;上孝父母,下育子女,幫助弟兄,貧困的歲月里從沒放棄過責任和品德。在那個貧困和動蕩交織的年代,老人曾經遭受了厄運的磨難,他沒有抱怨命運的不公,樂觀待人,笑容接物。生活下看,知識上看,不求榮華,粗茶淡飯,這就是老人一生的寫照。他用畢生的心血,譜寫了一個人平凡而又偉大的生命樂章。

  八十載春秋冬夏的日夜奮鬥,矢志不渝,為家庭付出了燦爛的光和熱。八十個歲初歲末的風雨征程,歷經坎坷,他養育的子孫後代如今已長大成人。走過八千里路雲和月,星移斗轉,滄海桑田,老人的臉上早已堆積起智慧的痕迹,時間磨滅不了的,不只是那一身硬朗的筋骨,還有那高尚的人格魅力。時光流轉,歲月荏苒,艱難困苦一去不返,唯有那段銘刻在每個人記憶里的經歷永恆,滿堂的兒孫不會忘記老人的付出,是他,養育了一代風華正茂的青年;是他,教育了青年成為同樣背負起一個家庭的中年;是他,慈祥的看着嗷嗷待哺的孫輩逐漸長成英姿勃發的少年……歲月讓他失去了很多,也讓他得到了很多,這膝下的兒孫,是命運對他最高的獎賞。他是平凡的、樸素的,但在我們後輩心中永遠是神聖的、偉大的!

  今天,這裡高朋滿座;今天,這裡福壽滿堂。讓我們一起恭祝老壽星:增福增壽增富貴,添光添彩添吉祥。再次感謝各位親朋好友的到來。

  (豪子)

您正在瀏覽: 爺爺八十大壽祝壽詞
網友評論
爺爺八十大壽祝壽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