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祝福語 > 新學期學生寄語

新學期學生寄語

手機:M版  分類:祝福語  編輯:小景

新學期學生寄語 標籤: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新學期學生寄語

  新學期寄語,老掉牙的話題。有的人理解寫“新學期寄語”就是走過場、是形式主義,也就寫一些不切實際的希望。寫就寫了,很少人去較真、去檢查和落實,以致於一提到寫新學期寄語的時候,學生總是一臉無所謂的表情:不就是寫點好聽的話騙騙自己、騙騙老師和家長嘛

  今年我打算在新學年寄語上做出新意、道出心意、體現誠意,追求良好的教育效果。所以在一個簡短的說明會後,我首先曬出了給學生的寄語並張貼在班級的板報上:

  一:世界那麼大,只有一個中國;中國那麼大,我們同在廣東;廣東那麼大,我們同在佛山;佛山也不小,我們同在順德;順德那麼多學校,可我們同在一所學校;學校很多班級,我們有幸在一個班級。所以,緣分吶,珍惜吧!

  二: 每當我走進這26人班級時,我就感覺到被一種濃濃的幸福感包圍着。這種幸福感源自你們--我最可愛的新夥伴們,並且我的幸福是那麼多--26份幸福的總和。

  --評註:很多學生被我滿含真摯情感的兩份寄語所感動,也紛紛寫出了自己的寄語,有對自己的,有對班級的,有對家長的,有對老師的。我相信,當我手捧這一份份發自內心的寄語和學生聊天的時候,每一位學生一定會被自己感動、也會被同學感動,美好的未來將呈現在我們的面前。

  趙禹皓: 我對自己的期望是努力學習,提高成績;我對老師的期望是當我向你們請教問題時,希望你們能耐心解答;我對家長的期望是當你們和我在一起的時候,用平和的語氣跟我講話

  --評註:孩子的期望是多麼地實在,問題是我們能紮實做到嗎?

  劉遠新:希望身邊的人過得都比我好,這樣我就有了努力的動力。

  --評註一個典型的被動學習者,當我看到這樣的寄語的時候,立刻就產生了和他聊天的衝動

  陳創:靜制動,沉制浮

  陳安平:遇事淡定

  王子h:遺憾總是不可避免的,唯有做到的就是不後悔。我非常喜歡班級的每一位同學、每一位老師,我也想向那些曾經看低我、不信任我的人去證明我並不是那樣的差勁。我希望自己能夠學會自信,做一個善良的、堅強的、被別人喜歡的人。

  潘煜民:學會尊重別人,端正學習態度,做一個人見人愛的好孩子

  --評註:深刻的反思者,重要的是我們在教育過程中要以陪伴者的角色參與他的成長。

  戴沛林: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莫欺少年窮

  林裕遙何乙飛得更高,跑得更快。

  --評註:豪氣衝天,孺子可教也。

  麥嘉莉:對自己說“加油!”

  張浩然:這一年,我要加油!

  Reza:Dreams don”t work, onless we do

  童亮嘉:我的目標是全部A,考到比較好的大學實現夢想

  蘇穎梅:雖然不是人人都想來到這個項目,但是既然來了就要好好學習

  陳鏵健:不停下腳步就不會走到死路。是否能成功不是僅是看你做了什麼選擇,還要看你敢不敢相信自己的選擇。我不會輸!

  梁文傑:新學期開始,最希望的還是父母一定身體健健康康!很早就聽一些老師說去了這個項目就等於死,所以從某種意義上我們已經是死過一次的人。正因為這樣在加上劉主任說的那番話,我更加堅定地說我能認真學!從我做起。

  --評註:自我激勵者,不需加壓,只要溫情。

  諸永寧:希望我愛和愛我的人過的快樂

  黃銘德:因為我的存在讓身邊的人感到更幸福

  胡辰辰:讓身邊的人快樂是一種能力

  羅鈺成:快樂於幸福總是在不經意間發生的,也許自己還沒有發現就過去了。感謝自己,感謝身邊的人。

  區嘉成:班風要好,班長要好,大力推薦陳鏵健

  蘇頌賢:茫茫人海,緣分太少,既然走到一起,就要懂得珍惜

  李嘉浩:用班長的話對大家說“成熟點”

  --評註:有着社會責任心的孩子,相信他們也會讓自己快樂起來的

  鍾偉超:希望能開開心心地過完這一年

  何祉洋:活得更好,最要緊開心

  陳明睿:不論過去與未來,只希望每天都可以開心就夠了。

  --評註:能想辦法讓自己開心的孩子,能力應該不會弱,只要拓寬他們的視野,以開放的姿態迎接外部世界,相信他們一樣會變成“世界事務的參與者”,會成為社會責任的擔當者。

  兩天來,當我拿着一份份寄語和孩子們交流的時候,深切體會到這一次孩子們對待寄語是認真的、是真誠和發自內心的。我相信這一份份寄語會帶給孩子們責任、信心,會促使他們更快地成長,會陪伴他們度過這一段愉快又充實的時光。

您正在瀏覽: 新學期學生寄語
網友評論
新學期學生寄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