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祝福語 > 新學期寄語寫給學生

新學期寄語寫給學生

手機:M版  分類:祝福語  編輯:pp958

新學期寄語寫給學生 標籤: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新學期寄語寫給學生(一)

  親愛的同學們:你們好。

  告別了炎夏的不安與躁動,涼爽怡人的秋天向我們展開了笑顏;告別了假期的安靜與沉寂,期待的校園又充滿了歡聲笑語。九月一日,對於學校,對於教師,對於你們都是一個激動人心的日子。新學期的開始,帶着希望,帶着憧憬,懷着激動,懷着興奮。今天,我們又回到了學校,開始了新學期的學習和生活。在此,巴拉巴拉向同學們致以新學期的問候和良好的祝願。

  俗話說:一份耕耘,一份收穫。成功的結果來源於點滴的過程。

  親愛的同學們,請珍惜每一個晴朗的早晨,用生命中最濃的激情,最美的期待迎接日出,琅琅書聲是我們獻給太陽的禮讚,晶瑩汗珠是我們迎接日出的眼睛,那燦爛的朝陽預示着我們的壯麗人生!燦爛明天要靠我們去奮鬥,去描繪,去創造。讓我們攜起手來,齊心協力,用辛勤的汗水寫就明天壯麗的詩篇,讓我們的夢想放飛在2013年的夏天。

  梳理一下假期漂浮散亂的心情,整理一下在狂野中紛亂的思緒,恢復一下在愉悅中迷失的自己,調節一下未來新起點的腳步,輕鬆地面對今天!

  巴拉巴拉

  新學期寄語寫給學生(二)

  新學期對學生的寄語:

  新學期希望每個同學要做到“五心”:

  一是收心。

  把寒假的以玩為主的生活方式轉變為以學為主的生活方式。

  二是決心。

  新學期有新開始,人生最關鍵的時候,往往只有幾步,我們要在新學期伊始就下定決心使自己的人生有一個美好的開端,就如我以前講過的登山的故事,登山前我們總要抱有必勝的,登上山頂的決心,在新學期我們也要堅定的決心,明確的目標。

  三是恆心。

  而在登山的過程中總是布滿荊棘,甚至會有狂風大雨,也許還會有人在你旁邊遊說你不要爬了,多累啊,可能有人就放棄了,他永遠也登不到山頂,這樣的人沒有恆心,學習 上要下功夫,持之以恆,戰勝一個個困難,去爭取新的輝煌。

  四是愛心。

  不僅要提高學習,同時還提高品德修養。尊敬老師,團結友愛,互助互愛,孝順父母。

  五是用心。

  讀書需要用心,處處用心皆學問。只有用心做人、做學問,才能有所成。有一個故事:父子趕牛,父子兩住山上,每天都要趕牛車下山賣柴。老父較有經驗,坐鎮駕車,山路崎嶇,彎道特多,兒子眼神較好,總是在要轉彎時提醒道:“爹,轉彎啦!”有一次父親因病沒有下山,兒子一人駕車。到了彎道,牛怎麼也不肯轉彎,兒子用盡各種方法,下車又推又拉,用青草誘之,牛一動不動。到底是怎麼回事?兒子百思不得其解。最後只有一個辦法了,他左右看看無人,貼近牛的耳朵大聲叫道:“爹,轉彎啦!”牛應聲而動。牛用條件反射的方式活着,而人則以習慣生活。一個成功 的人曉得如何培養好的習慣來代替壞的習慣,當好的習慣積累多了,自然會有一個好的人生。好的習慣養成需要21天,在這習慣養成的過程中需要用心,同時也需要其他幾個心。

  “一份耕耘,一份收穫”,只要努力就會有收穫,願同學們在新學期有所進步。

  新學期寄語寫給學生(三)

  “一年之計在於春”,當冬日的寒冷漸漸褪去,當花草的的馨香飄逸,同學們假期的休整,又相聚美麗的校園裡,迎來了新的學期,開始了新的學習生活。

  新學期是千帆競發、百事待興的新起點,讓一起向著新的奮進:

  讓做“有愛心”的人。愛人類的家園——地球,愛的祖國,愛的爸爸媽媽,愛的學校,愛的老師、愛的同學,愛那些需要幫助的人;

  讓做“愛讀書”的人。書是成長需要的陽光、氧氣和水分,願“書”你終生的益友;希望校園中每天看到你們捧書駐讀的身影,那老師眼中最美的風景;

  讓做有“責任心”的人。“天下興亡,人人有責”。敬愛的周總理從小就樹起“為崛起而讀書”的志向,希望同學們寫好每個字,聽好每節課、學知識,長本領,遵守紀律,講究文明,熱愛勞動,團結同學、孝敬父母,做個守規則、有責任心的好少年。

  同學們,或許昨天你的成績曾經不盡如人意,你想過,從現在開始發奮努力,迎頭趕上;或許昨天你是個讓老師、家長、同學頭疼的孩子,你想過,從現在開始展示你優質的素養,嶄新的面貌。別忘了,希望就在手中!希望將從這裡起飛,夢想 將在時刻孕育,讓肩並肩,心連心,向著天空大喊一聲:“我能行!”。

  新學期寄語寫給學生(四)

  武清的學生們、家長們:

  金秋時節,全國各地學校迎來新的學期。告別暑假,在嶄新的秋季學期里,所有的同學們將面臨全新的課程,尤其是新初一和新高一的學生將走進一個陌生的學習環境。可以說,這個秋季是每一位同學的新起點,新開始,無論暑假前的成績如何、狀態如何,從現在起,你都應該給自己一個煥然一新的機會。

  小學是為未來學習歷程打好基礎的重要階段,每個年級都有其重要意義。這一階段的孩子們年齡較小,普遍還沒有形成新學期學習規劃的意識和能力,這時候就特別需要家長和老師給予引導,讓孩子在摸索中學習自主制定新學期的學習計劃。尤其是新升入六年級的同學們,更需要提前做好小升初的準備,面對學習生涯中的第一次重要考試,越早做規劃,越能做到遊刃有餘。

  對於新初一和新高一的學生們,無論心理和環境都面臨了很多變化,從小學到初中,從初中到高中,這兩個階段的過渡都是由較少科目到多科目以及由較簡單到學科難的變化。面對這種改變,初高中新生應比其他年級更加學會利用新學期打好基礎而不是結束中考或小升初后的鬆懈。初二和高二兩個年級是中學階段至關重要的分水嶺,這個階段的學生經過第一年的洗禮,已經普遍適應了初高中的學習節奏,但在這一年卻更加容易產生放鬆懈怠的心理。所以這兩個年級的同學在新學期要快速拉緊學習狀態,鞏固和提升學習成績,為下一階段的中高考奠定基礎。初三、高三從這學期開始正式進入備戰狀態,在學習上以複習為主,緊張的節奏要求學生學會更加合理的時間分配利用。從系統複習開始,全面梳理自己的知識脈絡;同時結合個人實際情況,彌補在某些問題上的漏洞。畢業年級除了緊張的學習,良好心態,清晰定位也是至關重要的。這一年,大大小小的測驗應接不暇,同學們切忌因為某次考試成績的結果而盲目自大或者過分消極。

  總之,新學期開始了,同學們積極的開始拼搏吧,你的變化值得期待!天津武清區學生腦力開發教育機構預祝你學習順利、開心!

您正在瀏覽: 新學期寄語寫給學生
網友評論
新學期寄語寫給學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