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人生解讀 > 別讓年輕人的青春白白的被耗盡!

別讓年輕人的青春白白的被耗盡!

手機:M版  分類:人生解讀  編輯:pp958

  有些路你並不清楚,但你還是會選擇去走,有些事你不明白,但你還是會去做,有些棋你看不懂,但你還是要去下 ----這就是盲目人生!!

  不過生活多少會伴隨一些盲目,要選擇一條適合自己發展的道路是要一些時間和閱歷,加之一個人用自己的智慧固然有限 ,高傲自大,目中無人,自以為是,又是失敗的最大絆腳石, 可這些又沒法去避免,有人說,路總要有人去走呀,不走又怎麼知道路的艱辛與險遭呢 就算是摔得頭破血流也是心甘情願,沒啥好後悔的.最起碼自己按照自己的方式活過吧!

  做事和做人其實都是一個道理,做人要講誠信和禮節,要有道德和準則,做事就要有長遠的規劃,清晰的目標,多個選擇的方案,做什麼事都不明白,就如沒有做人的準則,沒有方向,沒有信仰一樣!你這樣怎麼可能有發展呢 就算現在小有成績,不過都是走着別人走過的路,最終你還是慘敗而告終,市場本來就如同戰場,雖然沒有硝煙瀰漫,但也會讓人慘不忍睹將自己引向慘敗的深淵!

  其實人的一生沒有多少時間去折騰,也沒有多少青春去消損,但只要你走錯那麼一步,再想回頭那是絕對不可能了.當然,很多人根本就看不了那麼遠,也預測不了自己的未來,他始終覺得自己什麼都是對的,就如同下棋一樣,不到最後是不會知道自己已是死棋,不到懸崖絕壁不知道已是窮途末路,不到最後一刻還不知道後悔,可這世界就是那樣的殘酷,沒有回頭路,沒有後悔葯,人生到一定的時間必然是要重新洗牌,這就是自然規律,也是所謂的自然定律吧.

  別忘了,古人說的好,一個決策者會實行多個決策方案來引導大家,這個國家自然有發展,有希望,但真正的好的決策者是不會輕易說自己的決策的.行動是衡量一個人的最高標準,穩步發展是衡量決策者的最高準則,企業也莫過於此!; 一個沒有發展的決策者根本就沒有什麼可說,因為他自己也不知自己將來要幹什麼,走一步算一步,看人家怎麼走自己就怎麼走,最終也沒有什麼決策,這不是在誤人前途嗎!!

  有些人嘴巴上說放權,其實他根本就沒信任過任何人,自己什麼都抓着,什麼都放不下,又不捨得給別人賺錢,只想讓別人為他服務,一切都為自己作謀划,你說這怎麼可能讓年青人有發展 年青人有雄心,沒舒展的空間!路都被這樣的決策者堵死了,這樣的企業怎麼可能有發展,

  其實這投資與戰爭就是一個道理,沒想好項目,沒有明確目標,沒有了解敵情,沒有先進的武器設備,就盲目派兵去打帳,豈不是送死嗎 投資也是這樣,你不懂投資不會管理去搞經濟,你說是不是死路一條,關鍵是讓那些年輕人的青春白白的被耗盡啦!!

  ---作者:廖明堅

您正在瀏覽: 別讓年輕人的青春白白的被耗盡!
網友評論
別讓年輕人的青春白白的被耗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