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年輕人,你為什麼輸不起?

年輕人,你為什麼輸不起?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年輕人,你為什麼輸不起?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 了不起的蓋茨比

  請記住,年輕的心是用來“摔”的,摔得越碎越好,摔到血流成河,摔到靈魂出竅,摔到另一個全新的自己站起來。只有這樣,你才能在“25歲”的時候獲得新生。

  ——林希題記

  年輕人,你為什麼輸不起?

  一、傷不起自尊,丟不起面子?

  二、怕自己失敗,一無所有的回去,讓父母在親朋面前抬不起頭?

  三、不相信自我的價值,我現在什麼都沒有,別人憑什麼相信“我做得到”?

  通過以上問題可以看出,你的自我說服能力很強,只可惜用錯了方向。如果把那些“不”字全部去掉,換一個角度思考,“你”就輸得起了。正是那些不的存在,讓你對自己期望值過高,心理負擔過重,從而使年輕的心無法翱翔。

  親愛的,從你走出校門,走向社會的那一刻起,你就要全身心的投入到一場“迎接自己全新生命開始”的新的輪迴中去,你的每一次出發都是你第二次投胎轉世的一個契機。你要學會保持自己的好奇心,始終對生活充滿了新鮮感,並把這種感覺帶給更多的人,讓他們感受到有你存在的年輕和美好。

  我們都知道,萬物生長靠太陽,動植物如此,作為自然界萬物“管理者”的人類亦是如此。那麼如何成為茫茫人海中,一輪活力四射的“小太陽”呢?現在,不妨讓我們抬頭看看頭上的那輪“紅日”吧!

  雖然我們看不清他的樣子,卻能感受到他的溫度,他給人的感覺始終是溫暖,烏雲遮不住,暴雨淋不濕,狂風刮不走,冰雪凍不死,“溫暖”是他與生俱來的特質,任何東西都無法動搖,無法改變那束來自靈魂深處的“生命之光”。

  他每天朝六晚六,十二小時的工作制從不間斷,一年四季,周而復始,凡是需要溫暖的地方,都有他忙碌的身影。

  他被那麼多生命需要,他收穫了那麼多的榮耀,可他依然堅持不懈,沒有絲毫懈怠。更令人驚奇的是,他的光和熱並沒有因為他的無私分享而有所減少,反而會源源不斷地湧出來。

  他,是我們的榜樣;他,賜予我們力量;他,與我們同在!

  親愛的,現在請你低下頭,捫心自問,我有太陽那樣的特質嗎?我的特質到底是什麼?還有,我要用我的特質去成就什麼?

您正在瀏覽: 年輕人,你為什麼輸不起?
網友評論
年輕人,你為什麼輸不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