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年輕人更應該銘記國恥

年輕人更應該銘記國恥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pp958

  我是一名80后,中國近代的屈辱歷史並沒有時刻的存在自己的記憶。我們對近代中國屈辱的歷史大部分是從爺爺奶奶那裡聽來的或是電視劇里看來的。中國離抗日戰爭的那段歷史越來越遠,但我們年輕一代是中國的未來,必須銘記歷史才能奮發圖強,使我們的國家富強。如果我們年輕人把祖輩的歷史全部拋在腦後,也許我們下一段屈辱的歷史會很快到來。

  我相信任何一部抗日題材的電視劇或電影都拍不出那段歷史的慘烈,更拍不出普通老百姓那種痛徹靈魂的屈辱。南京大屠殺死去人們那時那刻心情是後人永遠不會知道的。我們中國人是龍的傳人,可是做一條騰飛的巨龍需要的是骨氣和勇氣。雖然時間離那段歷史越來越遠,但那段歷史從來不曾離開我們。我們今天的和平是先輩用鮮血和生命換來的。我們中國人我相信不需要用看“南京大屠殺”或“731部隊”這種電視劇來提升愛國的情節。

  日本永遠是一個野心勃勃的民族,他從來沒有正面過自己的錯誤。在這方面日本大和民族是一個失敗的民族,是不值得任何尊重的民族。他們沒有像德國那樣承認錯誤。日本不承認錯誤不是想賴賬,而是想重新發動野心的掠奪。在諸多問題上日本的狼子野心都暴露無遺。

  日本也許就是太平洋里的一隻野狼,時刻的在窺視着周邊的國家。普京在會見日本首相時牽着日本贈送的秋田犬說,這是一條好狗,但好狗有時也會咬人。好狗都咬人,更何況日本原本就是一條野狼呢。我們中華民族是被這條野狼咬過的,我們年輕就不能忘記那份刻骨銘心的傷痛。要想不再次被咬就要建好自己的家園圍好自己籬笆,握緊手中的武器,讓野狼遠離自己的家園。

  中國夢是幾代人的夢,更是我們這一代下幾代要去實現的夢。夢想總是美好,實現夢想最根本的保證是和平。和平就需要我們年輕人正確面對歷史,我們正面歷史不是銘記仇恨而是吸取教訓。我們需要勇氣更需要血性來實現我們中華民族的強國夢。

您正在瀏覽: 年輕人更應該銘記國恥
網友評論
年輕人更應該銘記國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