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人生解讀 > 人生如下棋

人生如下棋

手機:M版  分類:人生解讀  編輯:pp958

人生如下棋 標籤:人生不設限

  人生如下棋

  每個下棋的人都曾有過痛徹深悟的體驗:在局勢一片大好的情況下,只因一招不慎,錯落一子,局勢便急轉直下, 從此處處被動、處處防禦。人生猶如下棋,一招不慎,也會滿盤皆輸。 所以要想贏得人生棋局,只有腳踏踏實實地走好每一步, 方能走出無悔的人生之路。

  下棋時,既要總攬全局,寸土必爭, 又要有壯士斷腕、舍城棄地的勇氣和魄力。 人生也是如此,既要隨緣而進,建功立業,又需順勢而退,有得有失。 高手下棋能預見十幾步,乃至幾十步,未雨綢繆、后發制人。 面對殘局,也能峰迴路轉、柳暗花明。 所以,要想走好人生這一盤棋,要精於學習和研究,時時刻刻要有憂患意識。

  下棋時,人們們總是偏愛車、馬、炮等殺傷力強的棋子 ,輕視兵卒之類的弱子。其實,最終克敵制勝的,可能是一個毫不起眼的小卒。 同樣,人們在社會生活中扮演着不同的角色,每個人的角色只有分工不同,而無輕重貴賤之分。因此,千萬不要抱怨命運的不公,更不能向命運屈服,只要抱定堅定的信念,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同樣可以成就一番事業。

  人生如下棋, 沒有天生的贏家。成功時要保持冷靜頭腦,步步為營, 失敗時,及時調整自己,不氣餒、不敗志、總結經驗教訓, 直至成功。 不經風雨,怎麼見彩虹? 所謂強者,就是把失敗和挫折轉換為動力, 以驚人的毅力和堅韌不拔的意志,最後取得成功的人。

  人生如下棋, 只要你有積極的心態和堅強的意志,不斷地學習和探索 ,那麼人生的舞台就會變成展示你精彩人生的平台。

您正在瀏覽: 人生如下棋
網友評論
人生如下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