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讓憂傷美麗

讓憂傷美麗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生命的過程里,總會有那麼一些事、或一些人讓我們記憶深刻,每每想起,就會感動,此時彷彿一雙莫名溫暖的手,輕撫我們已經滄桑的心靈,於是我們回歸最初的自己,感受一種流淌在心底深處的空靈。

  肉體在生活、靈魂在歌唱。

  其實浮躁的生活,真的需要靈魂的歌唱帶來一絲的安靜和美麗。

  你夢中的愛情是浪漫的追逐在海邊、或是一起數着星星吟着夕陽。但你堅守着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其實那些簡單的快樂、簡單的幸福何嘗不是一種浪漫、一種溫馨。

  人的一生中很多時候沒有堅持住應該堅持的,於是放棄了一些不該放棄的,於是人生中有了遺憾,歷經歲月,在時光中磕磕絆絆的走過經年以後,回首闌珊處,此時或許發現一些遺憾真的很美好,心中的落寞淡了許多,憂傷美麗起來,成為心中的另一種風景、、、

  我喜歡寫一些散落的句子,整理起來,就成了我的詩歌。

  我看過一篇詩評、裡面說到,我們就是寫着詩的人,詩人是偉大的。我們不是。我們像乞丐一樣,只是我們快樂,我們快樂的用我們的文字、我們的詩歌乞討着人性最光輝的一面,點亮我們心底黑暗處的那盞燈。我們寫的詩最適合焚燒,一頁頁一行行的焚燒,此時我們告別著一個個的舊我,迎來今我,最終抵達最初的真我。

  我很感動這段文字,雖然我還不是很明白其真正的內涵,似乎有點明白,又不知道明白了什麼。其實我寫詩感覺就和唱歌、舞蹈一樣,首先你要感動自己,只有這樣才可能感動別人。詩歌也不過就是一種情感的宣洩,只是我們可以將落寞寫的淡然,悲愁寫的優雅,憂傷寫的美麗。用這淡然、優雅、美麗觸動人們心中最柔軟的地方,讓他們感動、讓這種感動可以療傷、也可以洗滌心靈上的風塵污垢。

  就這樣走着,經過着熟悉與陌生,揣着我的文字、我的詩歌,看着一道道的風景,一回回的用美麗裝飾着一些莫名就會感傷起來的情緒,然後揉碎,散落行經的路上,長出花草、散發著或濃或淡的芳香、、、

  採摘文字的芬芳

  放入柳枝的柔軟

  我用清晨的露珠做墨

  在月光里寫着緋紅的太陽

  讓黎明的第一縷波光

  映在你醒來的窗上

  哪怕憂傷

  也要成為美麗的刻痕

  讓你的落寞美艷如花兒一樣

  ……

您正在瀏覽: 讓憂傷美麗
網友評論
讓憂傷美麗 暫無評論